TAAA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的矢野先生給我的email上如此寫道:

「藏王,是我最喜歡的滑雪勝地及名山。」

 

JR山手線上鄰座的兩位日本老爺爺對我說:

「藏王!妳們剛由藏王回來(東京)藏王,是我們這輩子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夢幻之山啊!」

 


團員米雪兒名古屋友人的日籍公公說道:

「藏王樹冰,可是連日本觀光客都很少到得了的地方!

妳的日本旅遊達人朋友,竟然可以帶妳們以自助旅遊的方式前往,真的很了不起!」



是呵~我帶著我的"妹妹團"團員們,一路挺進到一個連日本人都無比欽羡,認為相當了不起的日本夢幻景點「藏王」!

而且還是『日本旅人一生必訪』的絕景-藏王樹冰!

這裡,是天堂。相信我,一生,一定要去一回啊!




有關藏王的介紹:請看<here這篇

有關樹冰形成的介紹:請看<here這篇

自動循環式フニテル


有關藏王滑雪場空中纜車的介紹:請看<here這篇


那麼此文呢?光用眼睛欣賞在天神遊樂場中划雪的樂趣就很幸福了
❤❤

我們已經都失了魂的震懾於這大自然的傑作之中了!

雖然臉頰都快凍傷了也笑得很開懷的な~♪♪♪ 




山形藏王,是日本滑雪者的夢幻勝地。我那滑雪高手的日本友人-細見先生,一看到我在FB貼出藏王的照片,由他的回應中彷彿看見了極度羨慕的花火,眼睛都發亮了起來!由藏王寄了張藏王樹冰的明信片給安藤忠雄先生及TAAA(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的矢野先生,矢野先生也回函表示藏王是他最喜愛的滑雪名山。更突顯出藏王,在日本人心中的夢幻名山地位。沒錯,一到了山頂,魚貫而進的滑雪者,每個人的臉上,都漾滿了幸福無比的光芒。別說他們了,就連我們這群不滑雪的觀光客,也是這樣一路癡笑不停的(呵呵~)。




我發現近幾年的日本人比較風行雪板Snow Board”!!幾乎來這兒的日本人都是在玩Snow Board!害我也躍躍欲試
明年!明年我要再來玩Snow Board(握拳)



人魚事先徵得這對情侶的同意(拍照),瞧他們一路飆下山的英姿!一溜煙的就消失在我的鏡頭前.....wow!胸中突然湧現熱血與感動 對於我這種運動神經極差的人,好羨慕他們喔(托腮)






 

 



山形藏王,是日本滑雪者的夢幻勝地。我那滑雪高手的日本友人-細見先生,一看到我在FB貼出藏王的照片,由他的回應中彷彿看見了極度羨慕的花火,眼睛都發亮了起來!由藏王寄了張藏王樹冰的明信片給安藤忠雄先生及TAAA(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的矢野先生,矢野先生也回函表示藏王是他最喜愛的滑雪名山。更突顯出藏王,在日本人心中的夢幻名山地位。沒錯,一到了山頂,魚貫而進的滑雪者,每個人的臉上,都漾滿了幸福無比的光芒。別說他們了,就連我們這群不划雪的觀光客,也是這樣一路癡笑不停的(呵呵~)。







 


其實山頂的溫度真的很低(零下十幾度吧!)重點是:這兒的真的很大,光是站著不動,一不小心都可能會上映被風雪吹倒的畫面(我是認真的!) 而且,我的團員們,個個都是在戶外待個10分鐘左右就奔回”(絕對無誤)餐廳避冷+回溫一下,才能再度回到現場截取美麗影像。而我這個瘋子呢,竟然一出戶外就一路拍到空中纜車要發末班車了(至少也有待上一小時吧?)才進入室內集結團員下山去。瘋狂行徑的下場,便是當晚頭爆疼@@ 還好有藏王溫泉切切實實撫慰了我的身心,卻有點可惜了當晚溫泉旅館的晚餐啊~~~





 



























連用手機隨手拍的照片都很美



明年,我要在樹冰的全盛期,帶親愛的艾小克再訪藏王。山形藏王、宮城藏王,我們準備一網打盡!


 

山形藏王>>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樹氷 温泉 スキー場 トレッキング 山形 東北

宮城藏王>>トップページ - みやぎ蔵王樹氷めぐり【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未完。待續。。。。。Next  下山途中 一樣美麗.....

 

 

日本旅人一生必訪!永生難忘的天堂禮讚-藏王樹冰(1)纜車上的風景

蔵王樹氷。離天堂最近的潘朵拉(2)攻頂

北緯38度、1661m上的幸福。蔵王樹氷(3)與Ice Monster有約

天神的雪白遊樂場。美哉蔵王樹氷(4)日本人的夢幻滑雪名山

またね。蔵王樹氷(5)明年再見! 

 

(*本文為2013.03發表於原yahoo blog之舊文)

 

♪♪恋は終わらないずっと by MISIA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