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一種用盡生命全力綻放一週的美麗

我愛極了這種放手一搏

努力讓生命停留在璀璨記憶的生存方式

彷彿人生一般

不必羡慕他人瓊漿玉液、綾羅綢緞

即便只是短暫的耀眼

以一種溫柔的方式

留在別人的記憶裏

就夠了

別貪心

我癡戀櫻。無可救藥的

只要春暖之際

那片群櫻亂舞的影像就不斷竄進我的腦海裏呼喚

於是,我由台北追至東京、追至東北、追至京都關西

只要時間許可

儘可能的,守著我每年與さくら的美麗約定

來年,我們再相遇吧

台北的北投,就有著一處好幾年前屬於我的櫻穴場

但因近幾年被報導出來之後,漸漸湧進了賞櫻的人潮

(雖尚不至於跟淡水天元宮那般瘋狂…..)

也因此它終於在多年後有了個正式的新名字

這裏

就是北投復興三路大屯里の『櫻花隧道』

位於台北市北投復興三路的這條『櫻花隧道』

就位於我的母校-復興高中再往上幾百公尺的地方

也因此,這裏,垂掛著我青澀少女的回憶

每回漫步其間,總是有股既溫柔又輕暖的氛圍在我身旁迴轉

那份記憶中的輕甜

沒有那一年一起追著我的男孩(因為只有一位)

那位185的大帥哥,在公車站牌遞情書給我

我竟然因為擔心被爸爸發現而拒絕,躲他遠遠的

問我現在會不會後悔? 從來不會

因為,每回陪我漫步這條櫻花道的人,一直,都在我身邊

北投櫻花隧道有八重櫻跟山櫻花

 

八重櫻又稱牡丹櫻

色濃嬌豔,重瓣,有如花團錦簇般 (上圖)

 

又名緋寒櫻的山櫻花適應力強,由平地到高山均可見其芳蹤 (下圖)

因花冠富含花蜜,經常可見蜜蜂蹤影

又名緋寒櫻的山櫻花



又名緋寒櫻的山櫻花適應力強,由平地到高山均可見其芳蹤

因花冠富含花蜜,經常可見蜜蜂蹤影 (如上下圖)











 

八重櫻又稱牡丹櫻

色濃嬌豔,重瓣,有如花團錦簇般

























冒出的新芽無比嫩綠

那種綠,是一種會令人雀躍,屬於新生命的綠

誰說只有花兒有魅力?

人生,只要不放棄

每一個階段,一定都找得到屬於你的嫩綠~

即便妳/你不是這個櫻花隧道的主角

路邊的小花兒,還是會被有緣人發現妳的美。。。。

千萬不要放棄!相信妳自己





北投櫻花隧道@北投復興高中續行 > 復興三路

> 看到(下圖)路口左轉上坡(花期間大屯里會在該路牌下貼心放置指引路牌)

> 往上後再一個左轉會看到白宮山莊> 右轉後即見櫻花隧道

本文拍攝的這段隧道並不長(約莫500-60 0m)但櫻花樹最為密集

櫻滿開時期非常豔麗

(原櫻花隧道總長達2.5km)

 

:本文拍攝日期為2012.02.20屬櫻滿開期



It’s just my love 乘載著我滿滿愛美好。SAKURA

 

 

 

♫♫ MISIAIt’s just love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