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絢爛的藍色燈海中

一年一度。屬於東京人的西式浪漫儀式。宣告就此啟動

幾乎每隔一兩年。我就會來到這兒

感受携帯(行動電話機)趴嚓趴嚓聲下。所堆砌出的每一朵幸福笑顏

有如櫻花飄落的幸福聲響般

快門聲下。還多了甜蜜的浪漫

戀人相伴也罷。同僚隨側也行

即便是ひとり。一個人。也能輕易感受到這燈海下的歡愉

幸福。就這麼信手拈來

毫不費力

位於東京新宿南口的南台地

每年的11月下旬開始,都會由周邊的建築及企業贊助這場Xmas耶誕燈海

正如香港的詠嘆香江一樣(由各知名大樓贊助雷射及燈火秀)

而,今年(2010)Shinjuku ‘10~’11Southern Lights啟動得比往年又更早了些

如此幸運的,我在11月初的一趟日本之旅中,巧遇了這一年一度燈海秀的第一夜

如果您近日有東京行程的計劃,那麼,恭喜您

今年的Shinjuku ‘10~’11Southern Lights

將由2010年的11月中,閃閃惹人愛”到2011年的西洋情人節

就這麼一路浪漫到明年的情人節呢~

日本人的嚴謹外表下,浪漫因子,卻的在大街小巷狂妄降落

(上圖)右手邊那棟大樓,就是我這十幾年來,在東京最常住宿的Hotel

飯店大樓的一樓大門前,有一顆每年Christmas都矗立在那兒的許願聖誕樹(下圖)

大家競相排隊,走進這顆聖誕樹的正中央,按下幸福鈕

蹦出的,是一首屬於你的幸福Christmas song

隨後,整顆樹會因為你的那一次按鍵,跳出不一樣的顏色

旁邊的手機(相機)依舊喀嚓喀嚓聲不停

櫻花妹那誇張式的きれい聲此起彼落

而你,為今年的跨年,許下了什麼美麗的心願呢








有時候,我會偷偷愛上失焦的某禎照片

在檢閱相機的view時,不想按下delete

很多時候,不帶眼鏡登台

一兩百度的適度模糊下,少了緊張、多了一份矇矓美

很多時候,矇矓,反而很適合套用在這世界

太靠近一個本來產生距離美的事物

真相,在赤裸中,可能無法人人如願

情人的相處同理、人際關係亦然

不要苛求事事精準吧

放任適度模糊的分際線

矇矓中,有時也會出現讓心境不那麼張牙舞爪的美


新宿南台地有一家歷久不衰的店

這兒,落地窗旁的Window Seat,是觀賞聖誕燈海的最佳座位



由我最常住宿的新宿小田急世紀南塔Hotel的觀景電梯往下望

對面是我最愛逛的Time’s Square vs高島屋百貨新宿店

不需捨近求遠

每天晚上回到飯店前,都會通過這條浪漫藍色燈海

一解當天的旅途勞頓~怎不極度幸福呵











Xmas前的early祝福

祝福所有看到這篇圖文的您們

就這麼,一路幸福跨越2011年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