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兔系列』之~"註冊商標㊣"超うまい的淡水阿給

2006/10/02介紹的世界無敵淡水名物~【阿給】。因為當初介紹時~人魚還是個剛開版(Blog)的無名小卒(當然-現在還是"很無名"啦),所以很多人魚的好友們(別懷疑~就是現在正在看的妳/你啦)根本沒見到人魚介紹的這篇美味But~人魚就是不甘心這,人魚每個月至少會大老遠跑到淡水去品嚐3-4次的美味,怎可被一些淡水老街及渡船頭旁充斥的"冒牌阿給"破壞了它美味的形象

想要吃真正老店(創始店)的美味『阿給』~只要熟讀人魚這篇分享~絕不會讓您失望!!

************************************************************************************************

世界無敵~"註冊商標㊣"超うまい的淡水阿給~at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1號

『阿給』:取日文『揚げ』(あげ)的音(唸起來就像"阿給")~就是"炸"的意思,因為油豆腐日文即為『あげ豆腐』,阿給就是將台灣油豆腐中間的豆腐挖空,鑲滿冬粉後,再以魚漿抹平挖空洞口,淋上店家特製辣醬→『阿給』完成!

Chic人魚超愛台灣小吃~吃遍全台著名當地小吃~即將一一po上城堡內跟大家分享喔!


淋上店家特製辣醬~可表示要大辣.中辣.小辣.不辣(but我認為都不用說明-店家自己斟酌淋上的份量最適當喔)這甜美的辣醬連不敢吃辣的人魚我都不能不加~足可見其淋在這粒美味阿給上的”重要性”是多麼的重量級囉沒有這辣醬~這粒阿給就無法在老饕的肚肚裏發光發亮喔!您問:那它到底辣不辣?嗯~人魚的答案是:它辣!但不像四川辣醬那種辣~倒比較像是韓國冷麵那種甜甜辣辣的特殊風味喔~讚!

上面這層魚漿~是人魚最最最最最”N個最”喜歡的阿給精華因為沒有一家比它更甜美軟嫩!

輕巧撥開"魚漿蓋"後,店家炒過的香Q冬粉立即就來呼喚你快快動筷~狼吞虎嚥解決它!嘿嘿~~

美味大成功の四要素:

1.魚漿:別家的不是太硬,就是根本沒味道~它的卻是~抹上佐紅蘿蔔絲及調味過的新鮮魚漿

2.冬粉:別家的幾乎都沒炒過甚或連拌過調味料都沒有~它的卻是~選用上等冬粉.香Q透明.就算是女生.一碗是絕對不過癮的啦!

3.油豆腐:別家的油豆腐中間挖空到只剩一層薄薄的皮~又乾乾癟癟油油地...天啊...它的卻是~還保留厚厚一壁的嫩豆腐~搭配辣醬咬起來~嗯軟嫩豆香在口中化開!

4.辣醬:文化阿給的辣醬比較偏向"沙茶醬"味(喜歡這味的可以考慮)~其它家的醬就普通到不行....~它的卻不是一句”夠勁”就能形容的喔


沒吃過這家註冊商標的阿給???那~~~很抱歉!您根本不能說吃過阿給!

渡船頭的眾多阿給店??很抱歉...在我嘴裏,那根本不叫阿給喔

真理街上的"文化阿給".....嗯.....人潮是不少啦.....but.....我也實在吃不完半顆ㄟ....(sorry~~)

~價格表請參考~(我從一顆12元的19年前.吃到現在都漲到30元了呢) 

每天不知要蒸上好幾百籠?現蒸的滋味~真的無人能敵喔!!(就找很多位媽媽桑忙進忙出的那家就對啦)

地址跟電話一次拍給你!別走錯了喔!

營業時間:清晨5:00到下午約1:00~2:00賣完即收攤囉

建議:先電話詢問還有沒有喔?(我都是這樣的啦~才不會白跑一趟又沒吃到~會很生氣氣的喔)

可愛親切的老闆娘從我大學時代看我成家立業生子....呵~

所有商品及"$$表"~並請認清照片中後方的那塊"註冊商標"喔!!

外觀(這樣總不會再走錯家了喔~走錯家可別跟Chic人魚抱怨說不好吃喔

好啦好啦~好人做到底!進入淡水鎮(經過淡水捷運站)後~走最大的那條"中山路"~直走後會遇到一個"三叉路"~請選中間"這條"(圖片上的"上坡路段")這條就是"真理街"喔~直走上去大約第2.3家就是囉!

祝大家都可以跟Chic人魚一樣享受到便宜又道地の美食小吃喔~幸福ですね

回應(3)
Jessie2007/01/25 13:32 回應

我以前常在那裡出沒嘛,所以還算熟啦,只是真快,搬了十幾年了,可見我有多久沒吃到想念的美味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呢

chic人魚2007/01/25 13:50回覆

身在國外(Jessie目前在海外對吧)最懷念的應該就是家鄉的口味吧

之前到美國時~天天都在想台灣的肉圓..水餃..甜不辣....(這樣說出來會不會又害妳)

記得常來人魚家逛逛喔~~這裏美食多~旅遊也不少囉~大家一起交流吧

Jessie2007/01/25 12:50 回應

原本是一家小小的紅磚房,現在搬了嗎

我好懷念喔,好幾年沒吃了呢

chic人魚2007/01/25 13:07回覆

對對對~~Jessie"您真內行!!"

沒錯! 原本是紅磚小矮房(非常古老的那種老房子)....早就搬囉~搬至少快10幾年了吧!!

真的是平民美食呵~~遇到內行人來背書!開心!!

蠟筆小馨2006/10/27 12:10 回應

對啦 !!這家才是老店啦 !!我們淡水人都吃這家啦 `~別吃錯家喔~~如果賣完可以到淡水中山北路一段 彰化銀行對面有一家(阿鳳阿給)也很贊喔 

chic人魚2006/10/27 13:04回覆

嗯嗯嗯~就這家在地人之”淡水蠟筆小馨”都替我背書了呢!呵呵~

吃到道地冠軍老店的那種幸福不可言喻對吧~

Thanks小馨!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