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我突然愛上了粉粿這軟Q的小傢伙,在遇上了台北板橋南雅夜市~黑糖元氣屋他們家的招牌手工黑糖粉粿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我吃到的粉粿都不算粉粿….,難怪不特別得我愛。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人 魚 小姐。反正,口味這東西,跟戀愛一般,本來就很主觀;我愛的,別人不見得愛、別人瘋狂排隊的,我或許當成路過。But,這家的手工黑糖粉粿在我眼裏、嘴裏可真厲害,嘗過一次後就思思念念至今。之後再到5-6家粉粿店想找出類似口感,那感覺,就像初戀,卻再也不再。

韓信點兵隨意造訪那天,我點了碗最簡單的豆花+黑糖粉粿,看著小店看板上寫著古早味手工黑糖粉粿是招牌,不點來嘗嘗不等於白來?原本以為糖水有帶出濃濃黑糖味就很阿彌陀佛沒踩到地雷,不料,這糖水古早味得很令人愛就罷了,那股黑糖味竟然有如直竄地心般地竄進了這粉粿內,愈嚼愈彈Q的口感,不僅令唇齒甘於快樂的躍動,愈嚼還愈有味。

通常,標榜著黑糖粉粿的粉粿們,大多只是上了109辣妹妝,壓根兒沒有黑到骨子裏去,真可謂黑皮黃骨,空有一身黑皮膚呵~。但這家黑糖元氣屋的黑糖粉粿,還真的很黑糖!!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更勝過小朋友最愛的QQ軟糖,哎呀呀~真不知是否該感謝這板橋夜市離我太遠,讓我免除了因太常造訪這碗甜品而急速上升的體重呢?

這家店小小的,室內莫只有2 -3大概也有頗算(想必頗受在地人青睞),還得小小排隊等候一下。請先跟外頭攤位的老闆點餐,之後老闆會跟你說一個號碼(猶記並不是連號的喔),當您點用的冰品準備好後會叫號碼,不過該店並不是自助式,老闆會端過來給您呦~

說到他們家的挫冰也很不賴!挫冰的質地(口感)很細緻,一入口的感覺會有種~這個冰塊很乾淨新鮮的那種感覺,就跟喝到的水質也有優劣一般。(雖然本人無法證實這冰塊的成份,但就是一種感覺啦)

他們家的芒果豆花也很優!但人魚不太愛吃芒果,愛芒果的小寶貝倒是吃得一付心滿意足的臉啦~

突然想到冰冰好料理中青春可愛的小店長-芽芽也有一隻紅貴賓兒子,就叫粉粿。每次去錄影時,看到可愛的粉粿(紅貴賓狗狗)就令愛狗的我心花怒放。芽芽家的粉粿,真的好可愛喔~啾!就跟這碗令我思思念念的黑糖粉粿一樣~




希望喜歡吃粉粿的小天使們,也會跟人魚一樣愛上這家古早味得很徹底的黑糖粉粿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