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水餃,上了癮的那種愛。10月初新書出版之前,請了熱心幫我寫推薦序的好朋友衛斯理用餐,他很可愛又客氣的選了杏子豬排,我倒對於請他如此中價位的餐廳感到頗不好意思….,後來在敲msn時忍不住請他推薦好吃的水餃店!於是,便有了10月中忙完新書發表會後的這回『景美夜市小吃聚』。我在內心高喊著:「水餃,水餃,好吃水餃,我來了!」

在等待Wisely的時間,我去排隊買了景美上海生煎包,快一年沒吃了,還是覺得很不賴。但也因為我忍不住偷嚐了一顆菜包,稍加減弱了我等會兒跟衛斯理碰面後的美食戰力”(握拳殘念~)。第一家,就直攻主目標物的楊家手工水餃吧!這家水餃店嚴格上說來是一家位於巷底旁的攤位,幾張簡單的桌子圍著攤位擺,大約可坐上十來人,座席不夠時,親切的老闆娘會在攤位正對面為客人多打幾張桌子,所以造訪時並沒有排到隊呦。

Wisely熱心又貼心的點好所有他推薦的餐點,手腳(動作)很快的老闆娘也在不捎一會兒的功夫就陸續將餐點端上桌。好友衛斯理很快速的扒完那盤很有媽媽味道的乾爽炒飯,湯品我則選用了清爽派的彈鮮魚丸湯。至於這水餃呢,無論是韭菜或高麗菜的表現都堪稱不賴。比起冷凍水餃,我還是極度願意專程前往跑一趟店家嚐嚐他們現場煮的水餃(雖然很多店家現煮的水餃也是由冷凍庫拿出來的….但我就是愛賭一下,吃到那種非冷凍過的現煮水餃)
楊家手工水餃並非手擀皮兒,也不是山東水餃派,但即便是機器餃皮兒,出水後也跟肉餡緊密結合在一塊兒的那身皺皮兒樣正是我最愛看到的水餃風情(呵~),不似女人光滑彈Q的皮膚討人愛,對於水餃出水的模樣兒,我很變態的愛這種皺皺皮的表情。總感覺這種皮肉天人合一fu,很對我的味兒;比起厚厚的餃皮內,跟肉餡有著空洞的空氣感距離(噗~)寧可他們跟熱戀般的情人一樣,黏在一起的好。(純屬個人喜愛)

景美夜市的這家楊家手工水餃,有媽媽的味道,感覺帶點兒台味,餡料也鹹甜得宜,是那種記憶中想起來,就會再三造訪的平民美味。可能這家店偷偷藏了好友的某項記憶(是跟他女友前來享用的美麗記憶?或是青春年少的某段印記?)所以,我在可愛的Wisely嚐得滿頭大汗卻還enjoy其中的表情裏,又再度應驗了『美食,是一場美麗的記憶』的我的主張。可惜了小不點後來因事無法參加我們的這場景美夜市美食聚,就留待下回吧!





(上圖地圖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景美夜市交通指南

1.搭捷運,搭新店線至景美站,走2號出口,出站即是景美夜市。

2.搭公車,從台北火車站上車,搭乘251、253、660,至景美國中下車,即至景美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