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膳堂

Address: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24

Phone:(02)2773-5559

營業時間:11:00 am~14:30 pm / 17:00 pm~22:00 pm

一位三十幾歲的年輕企業家第二代(統一集團徐重仁總經理的公子-徐安昇),在引進了Mister Donuts入台的幾年後,跳出統一集團,抓回當年在美國求學時代,異鄉遊子所深深懷念的幾款家鄉味,以讓世界知道台灣美食不僅只有或許被視為難登大雅之堂的夜市或巷弄美食文化(當然我個人是非常喜愛夜市美食的),即便是台灣人所習以為常的平民味兒,也能以時尚的姿態跨出國際的宏願。2010711,很7-11,在台北市東區的美食重鎮區,開了一家亦日亦中卻又帶點兒時尚味兒的中華料理小餐館,名為「麻膳堂」。顧名思義,應該很容易就猜想到是賣著辣風味的食食吧~沒錯!雖然店名的後頭跟著一串「麻膳堂--餃子.炒飯.牛肉麵」好似沒有一樣是以麻辣起家的(呵~),但沒關係,抓準了年輕人嗜辣的風潮,水餃就來個紅油水餃、牛肉麵除了清燉的以外,就來個麻辣牛肉麵、再找個麻辣豬肉麵、麻辣羊肉麵來湊個一桌麻辣咖,連不食牛肉的饕客都要一網打盡,豬、羊、牛,外加搭配麵或細粉一律 任 君挑選~自由配!再送上個疊滿豆芽菜的單人鴨血臭豆腐盤,果真是家麻膳堂

弱辣咖的我,當然乖乖的點了我最愛的原味水餃($60/10顆一盤)跟炸醬麵($60)。光是看到招牌上的餃子二字,腦波就直call雙腳火速直攻,可能更因為那餃子二字很日本(台灣都會稱為「水餃」,日本人稱的「餃子」多為煎餃,而他們會在水煮的餃子稱為「水餃子」,麻膳堂的order單上就是寫著水餃子三個字),再加上店內的Open Kitchen設計神似日本的時尚拉麵店,還有店員的穿著打扮(如下圖店外海報所示),頭上綁著防止汗水滴下的那條毛巾,怎麼瞧,都超日本!很容易讓人誤以為這就是家由日本攻台的店?或許,是因為老闆前後在美、日留學,是否深受日本飲食文化的影響不得而知?但,這個亦中亦日的形象還真有那麼點兒日式時尚味兒,我卻期盼他既然希望將台灣的平民美食帶向世界?是否應該加進中華味的元素在餐廳內,而不是反而讓多數顧客誤以為這是家帶有日系血統的店……或許會更有意義些?否則,這種"亦中亦日"的感覺,即便裏頭藏著很中華味的美食,一不小心就跌進了"不中不日"的坑洞內,豈不可惜乎?

但我必須要說:我還真愛他們家的水餃子!即便不是手擀餃子皮兒,但光滑平整口感的機器皮表現,也還算中規中矩。重點是這以黑豬肉後腿肉加上韭黃及高麗菜的豬肉餡,感覺有加進了高湯的秘密武器,還透出點鮮蝦的鮮甜味兒,是那種即便不沾醬也可以的偏重口味。包成元寶狀的討喜模樣很適合過年,轉個角度瞧,也很像少女的裙擺,一顆接一顆的,我嚐得停不下筷子來!旁邊還嗑著一碗我也很愛的炸醬麵...想想,我是被豬上身了是唄?就說嘛,我的胃裏頭總有一間VIP Room是留給水餃跟肉圓的,喊一聲水餃開門就自動開門!聽說他們家餃子一天要賣上個2000顆以上,我不懷疑,因為連我都愛上這原味的肉餡,如果皮能再換成手擀餃皮,就更完美了(不負責任的逕自敲邊鼓中~哈)




看似平凡的一碗炸醬麵,原以為不會有太大驚豔,但,不甜不鹹、口味適中的炸醬料,搭上彈Q的中華拉麵麵條,還多了爽脆小黃瓜絲這一味增添口感,頗得我愛。雖不算國色天香之作,卻也愈吃愈涮嘴。天生就愛吃中華拉麵的我,如果是那區域的上班族,一定一週報到三四回,水餃外加炸醬麵,保證麵食女王的我,體重一定直線上升(笑~)


既然名為「麻膳堂」當然就得點個麻而不辣的膳食來嚐嚐!不太吃牛肉的艾小克,點了碗麻辣羊肉細粉,由他的面部表情看來,很滿足。店家以豬骨、雞骨熬煮的醇厚湯頭,好像雞骨成份比較多一些,所以多了份較為清爽的口味。而這家店的羊肉麵(細粉)是以肉片的方式呈現,即便不太敢吃羊肉的人,相信都可以輕易接受。原看到上頭滿滿的豆芽菜都快變成了豆芽蓋飯,不料才以筷子一挑,這滿滿的羊肉片竟然藏在碗底,挖了好幾筷疊在細粉上頭,很豪邁!位於黃金地段的一級戰區~台北市東區,老闆打的,果然是平民美食的旗幟呵!



肉絲炒飯($70)很得小寶貝底迪寵愛,鐵鍋翻炒的那股味道,可能就是小朋友熟悉的阿嬤家炒飯,被他火速吃個精光,只攔截到一小口的我,發現這飯粒炒得還算粒粒分明,頗為日本,口味偏淡但不反油,肉絲有抓過透出粉嫩,中規中矩派。

我的嗜辣度屬弱咖級,但偷嚐一口這家的鴨血臭豆腐還真的不算辣。臭豆腐不是臭氣衝天那款,臭得還算清純(^0^),很容易入口;而鴨血也沒有腥臊味,麻,確實透進了鴨血內,加上不少的豆芽菜相佐,平衡了口味。





麻膳堂
Address: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24
Phone:(02)2773-5559
營業時間:11:00 am~14:30 pm / 17:00 pm~22: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