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朵朵

Address:苗栗縣南庄鄉東村1224(永昌宮旁) 

熝湯粸,客家語的湯圓。我在南庄老街桂花巷,發現了一家美味的熝湯粸~桂花朵朵開,開在我的味蕾上。

位於桂花巷內通往永昌宮的叉路上坡段,有一家開了約三年多的「桂花朵朵」。

以水泥紅磚砌成的房子帶著很鄉村的味道,是我喜歡的那種老氛圍。

隔成了四個小空間的紅磚屋內,被一些帶著歷史痕跡的元素裝飾著,在寒風下的正月透出一絲溫度。

黑白的相片上劃過一道迷人的陽光,不需是名畫,這樣的景像,在我心中,就很溫暖,就是一抹頗為安藤的味道。

不經意低頭望向地板,竟是一朵以破磁碗排列而成的花,可以踩在腳下卻不必擔心會傷了她的,花。

我笑了,這家小店真可愛。

這種小小的質樸味道,搭上稍待一會兒上桌的客家美食,我確認,這是我在桂花巷中,正月裏,擷取到的一份小確幸~微小,卻確實的幸福。

桂花朵朵簡單得可愛。店內鹹點6品+甜點7品=全部均一單價$40

我禁不住好奇心的問了老闆『請問什麼是"熝湯薺"?』

得到親切的回答:『就是我們客家人的湯圓』。(老闆還以客家音唸一遍給人魚聽)

發音比較類似"漏。同。起"(~)

店內的客家湯圓熝湯薺又分為鹹跟甜兩款,當然,全部一次點來嚐嚐看!



手工燕丸湯 $40

比起鹹湯圓那較重口味的湯頭,個人則偏愛手工燕丸湯及水晶餃的清爽湯頭。

這手工燕丸口味迷人,以豬肉及荸薺手工捏製而成的燕丸表現可圈可點!除了人魚最愛的新竹廟口鄭家燕丸以外,這家的燕丸已登上個人燕丸排行榜前三名寶座。薄透如蟬翼的外皮,加上彈Q口感的肉餡,這燕丸湯,我又外帶了一碗回飯店當宵夜享受。



水晶餃 $40

同樣身為客家美食代表之一的水晶餃,桂花朵朵家的這一味也表現得很棒。更為厚實的水晶餃皮富含咬勁,豬肉內餡細緻美味,每咬一口都很滿足。跟手工燕丸湯一樣,都被人魚又買了一碗外帶回飯店準備當宵夜囉~



熝湯薺() $40

比起鹹的熝湯薺,人魚更愛甜的這一款。圓嫩嫩的甜湯圓就潛入撒滿了白芝麻及花生碎的甜湯中游泳著~哇喔,光是放進口中的那股渾圓咬勁,加上花生芝麻的粒粒爆香,人客啊~這碗小極品,連不嗜甜的我,都超愛!





桂花朵朵

Address:苗栗縣南庄鄉東村1224(永昌宮旁) 




南庄老街走春遊。(1)英姐小吃芶芶

南庄老街走春遊。(2)桂花巷內飄百香~花枝燒vs黑糖

南庄老街走春遊。(3)桂花朵朵美味樚湯

南庄老街走春遊。(4)百年老郵局旁遇見宇治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