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棚,是明星綻放耀眼人生的舞台

有如過江之鯽的夢想,在這兒~此起,彼落

這裏,卻也是幕後攝影劇組工作人員們糊口飯吃的office

之於素人我呢?不過就是這個舞台的一位過客,來去匆匆的過客

我,不屬於這兒;這兒,不屬於我

但,我總喜歡在每次錄影時,安靜的窩在一角,欣賞著匯流於此的夢想

那個時分,欣賞某些人的燦爛笑顏,某些人的功成名就,某些人的疲累不堪

每一個攝影鏡頭的那頭,都收藏著某個人的春秋大夢

只要能懷抱夢想,又何嘗不是幸福的呢

有份讓你圓夢的動力,為何不逐夢

雖然我的夢想不在這兒,但我帶著媽咪再度上了節目作料理

一份讓媽咪圓夢的雀躍,在我心中,幸福著

這是繼今年年初的「型男大主廚」之後,第二次帶著媽咪上電視作菜
即便之前在蘋果日報有過幾次經驗,但畢竟上節目得拋頭露面且NG不得
在『冰冰好料理』這個很有個人感情的節目裏,當慣了品菜老饕
受邀擔任初回企劃『說一口好菜,也能作一桌好菜』的第一彈來賓,感到萬分榮幸
尤其對手又是可敬的恩文哥,他可是出了好幾本暢銷食譜的料理老師呢(汗~)
製作單位說:得為何節目想出一個企劃來,不是簡簡單單作個菜就可以帶過...
嗯~那就來個「傳承」這個主題如何?
母傳給子女她的拿手私房菜,我呢,就將在外頭吃到的一道好料理回家作給媽媽嚐….
於是,人魚這建議一拍即合!帶著媽咪上菜囉

錄影前,小店長萱萱跟著企劃人員小雨還有小馬,跟我們一起對rundown
食材&每道料理的順序,都得先說好囉

(上圖) 此時,被人魚取了個東京型男製作人外號的製作人-過哥(背對照片那位)也在現場跟冰冰姊聊天

恩文哥的媽咪可是連任好幾屆的高雄里長呢,台風穩健到大家不禁為她直喊凍蒜

恩文哥母子倆先上菜,這時,身為另一組的我們就在旁邊納涼()小憩一下囉

 

重點來了!人魚到底要做哪道菜給媽咪嚐呢?
可愛的冰冰姊為人魚開了個場  嘿嘿!

人魚今天要做的是在自己『東京.幸福玩味』新書中有寫到的一道義法料理前菜
就在新書中的第101頁左上角那張照片

視覺味覺皆雙贏的「法式蟹肉蔬菜凍」鏘!鏘!

佛心來著的冰冰姊還一直拿著人魚的新書大為稱讚其內容
人魚的新書不僅有這位演藝界天后大姊級的冰冰姊為我寫推薦序
還讓她善心的在節目上廣為宣傳,真的只有以身相許足以報答她啦
(其實,人魚也非常感謝製作人過哥及小倩您們的用心喔)

料理完畢,準備單機拍攝料理轉圈圈的鏡頭囉


這座以黑色布幔為底的道具椅,有一個很可愛又很殺的封號喔…..
它就叫做「單拍界的一哥」!
哈!可見攝影棚的大哥們都好樂天幽默喔
其實,人魚還頗愛這個攝影棚的那份溫馨
經常看見攝影大哥們打打鬧鬧或裝娘搞笑的動作,都忍不住在錄影中噗嗤出來呢

帶著親愛的媽咪上節目,是我這個做女兒的極大的幸福

能讓她在人生中有 一兩 次開心又難得的回憶,就是我們為人子女的大滿足囉

(上圖)此時媽咪的私房菜「芋頭燉排骨」已完成,接著由人魚上場料理
冰冰姊看到晾在一旁的媽咪,便笑說:「這時人魚的媽媽不知道要做什麼」呵~拍勢啦




以上。記錄完畢。這集早已播出完畢(所以人魚才會寫出來嘛


至於人魚當天做了哪道料理?就是(下圖)這道「法式蟹肉蔬菜凍」
這是一道人魚在東京六本木一家來自神戶的知名高級義法餐廳嚐到的前菜
返回台灣後,才試做第一次就成功了(下圖即為在家第一次試作的成品照)
拿到節目裏的作品為第二次的成品(反而二回目有點兒小瑕疵..嘔
第三次,就是在節目上做的那次囉
至於作法呢?(下一篇)跟愛料理的您分享
簡單&成功率極高的『法式蟹肉蔬菜凍』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