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管多順遂,一定有需要療癒的時候。心靈也罷、身體也罷,一首音樂、一場電影、一記擁抱、一段旅行,即便是短暫的休憩,也能像充電般的把能量充得飽飽的。我熱愛旅行,總習慣在海內外旅行中排入溫泉之旅。我很不健康的愛喝冰飲,卻喜歡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暖呼呼的溫度,於是,泡湯,成了我樂此不疲的療癒方程式。國內的溫泉飯店,由北到南,再繞一圈到東部,雖不敢狂言自己全都泡過一輪了,但幾十年來在台灣甚或是日本所造訪過的溫泉飯店及湯屋,卻真的不在少數。這其間能遇到軟硬體都服人的溫泉飯店,我都格外珍惜,而位於蘇澳的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便是其中一軒。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一回目在三年前的初夏。比起第一回投宿的日式房型,我則更偏愛這回的歐風客房許多。不變的是:飯店人員一樣叫得出每位住客的姓氏、一樣堆滿笑容的服務,就像是回到了我們位於蘇澳的另一個家,而且還是"豪宅宅邸"呢(笑~)。光是由飯店的建築外觀看來,這間飯店就真的似豪宅無誤,身為建築業翹楚的瓏山林建設所蓋的飯店,想當然爾的脫不了建築背景的語彙。一派歐式古典莊園的飯店設計,交錯著華麗羅馬及典雅希臘,拱形長廊及米白色的建築,在藍天的襯托之下,再再於奢華中遇見優雅。獨棟的12層樓建築,內設152間日式榻榻米及西式歐風客房及套房。難得的是,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是全國唯一兼具冷泉與溫泉的五星級度假飯店。除了與義大利威尼斯一樣同為世界冷泉地以外,這兒,也有溫泉。並且飯店還表示他們的溫泉並非加熱泉,而是真正挖掘出的溫泉湧泉,這點,無疑是得天獨厚的大利器!

 

 

 

投宿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的感覺,就像是住進了一所非常注重Privacy(隱私)Security(安全)的會員制VIP Club。要說是這裡門禁深嚴也不為過,住客在辦理Check-in之際,櫃檯人員就會為每位住客戴上房客專屬晶片手環。在您投宿飯店期間,它就是您的房卡+信用卡!無論是由大廳進出客房區、開啟房門、餐廳消費、館內設施之使用、亦或是飯店內的購物,只需以手環一下便可通行無阻。最大方便之處可能在於玩水之際,也能身不帶分”(Room key或錢包)的盡情享受一番吧!有點兒像是到了水樂園的fu~。但其實早在三年前第一次入住瓏山林時,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個感應手環了^^,可能因為它的材質會讓我跟某個(H開頭)的地方不小心起了聯想(~),亦可能是我上了年紀的反骨因子作祟之故?當時就是不喜歡住個飯店還得被套上個Check-out才能剪斷的感應手環(心中OS :如果是CartierLove手環就熱烈歡迎←誤!^0^)。但,經過這次二回目的投宿,了解到飯店為了落實房客不被外客打擾,即便是飯店房客的親友訪客也不得進入大廳以外的飯店區域(訪客可是連餐廳都沒辦法進入的呦!除非住客幫親友在櫃檯購買需收費的訪客卡方可進入飯店區);飯店為了此一尊重房客隱私的初衷,甚至連餐廳都不對外開放營業,因著如此之用心,我倒也在這回入住經驗中,體現到館內趴趴go的感應方式確有其方便之處。(但如果材質或是感應物可以再變化一下下,我想我會更樂於接受的啦^0^

 

 


 

上文有提到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為一棟設有152間客房、12層樓建築的飯店。飯店內的每間客房都設有以天然花崗岩打造的浴池,每位房客均可在自己的客房內享受冷熱雙泉,讓泡湯成為24小時的私密幸福;而AVEDA的衛浴備品也給了肌膚一記尊寵。當然,如果您想更親近藍天,亦可選擇到館內多達18處的戶外冷熱泉水區接受陽光的親吻!或是選擇到室內親子水療區共享親子時光、還有我個人相當推薦的24間獨立個人湯屋內享受倆人世界的溫度!

 



 

飯店也提供免費單車租借服務。(上圖)

 

 

溫泉會館中設有3個主題餐廳及一座採挑高設計、氣派的Lounge Bar。這回造訪的前一天巧遇颱風襲台,原訂提早抵達飯店後先去參加館外行程之一的「山林極限射擊」,但因顧及颱風海向不佳而跟原本翌日已預約妥的「夏日浮潛」活動做了調換。於是館方便貼心的為我們安排了一樓Lounge Bar的下午茶;而喜歡體驗在地文化的我,也預約了館內傍晚的「原住民搗麻糬體驗」!(*此活動僅至2013/8月底為止,9月份起的館內新活動請見HERE)

 

 

 

 

原本對於飯店下午茶,並不抱持太大的期待,但沒想到那份主廚創意泡菜PIZZA,令人驚豔的美味!還有杏片炸魚條也深獲刁嘴小寶貝葛格的讚賞,挾持著台北亞都麗緻經歷之主廚手藝果然相當可靠。而飲料附上擂茶一杯也與眾不同的深得我心!算是意外中的美好午后~

 


 




 

 

接著,我們就在一樓輕食餐廳旁的水教堂體驗搗麻糬的館內活動囉!
雖然不是由白米搗至完成品(想必也會被我們搗到天黑無誤@@)
但自己搗的麻糬就是好吃!!多了一份手作的溫度,這麻糬嚐起來特別的Q軟呦~


 

 


 


 

 

飯店安排了相當多的館內免費活動,晚上除了一樓餐廳搖身一變為星空電影院以外,飯店還每人附贈一份觀看電影時的宵夜餐盒(這天提供的是:宜蘭名物-冰淇淋花生捲+蛋珠汽水);您也可以選在Lounge Bar以贈送的飲料券兌換一杯冷飲、或是點杯放鬆壓力的酒精飲料,盡享現場演奏的爵士夜♪♪♪

 

說到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的館內及館外活動,可是要讚揚一番!!在宜蘭地區的五星級飯店,我相信每家飯店的館內活動也著實不少,但是瓏山林的館內外活動卻多元有趣,尤以館外付費活動更是與眾不同的"在地"!就像是在地人挖出的在地寶,帶著住客們體驗一場又一場的在地文化及風情,這,無疑是我個人最愛的旅行方式,更是我認為之旅行究極奧義!

 

 

 

無論是南方澳豆腐岬的浮潛可窺探珊瑚群、還有三星蔥採收樂、或是暑假曾推出的前進部落體驗活動等,也推出了許多半日遊及一日遊的深度之旅。值得一書的是:飯店活動組的成員都十足親切,專車接送我們至活動現場的途中,還會像專業導遊般沿途解說,甚至遇到不錯的景點還會順道載我們前往並讓我們下車拍照呢~真是nice無比!(*飯店的館外活動請參考HERE






 


 




 


 



























 

 

 

投宿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就像是會員制的私人度假莊園一般,

 

您的心,是否也蠢蠢欲動了呢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RSL COLD & HOT SPRINGS RESORT SUAO
270
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
No.301, Jhongyuan Rd., Su-ao Township, Yilan County 270,Taiwan
TEL 886-3-996-6666  FAX 886-3-996-6000
http://www.rslhotel.com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如臨會員制私人度假會館(1)尊寵篇
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就這麼待在客房內也很幸福(2)慵懶篇
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媲美巴里島的SPA手技+湯屋(3)舒壓篇
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Say Goodbye to Buffet(4)美食篇
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我是神槍手!(5)活動篇vs冬山火車站vs大進鄉在地

 

❧ 來去台灣溫泉鄉泡一晚。溫泉vs美食大滿喫 ❧ おんせん 温泉 Hot spring (全台溫泉懶人包)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