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只要在一大片橄欖樹林中尋得一葉心型的橄欖樹葉,就會為你帶來一整年的大好運!

有「瀨戶內海的真珠」之稱的小豆島,又被稱為「オリーブの島-橄欖之島」。

開車在小豆島巡遊,會與相當多的橄欖樹林相遇,滿眼的綠,心都無比舒暢。而拜小豆島得天獨厚的溫暖氣候所賜,小豆島在明治41年時由歐洲引進橄欖並且成為全日本第一個成功栽種橄欖的地區,堪稱日本橄欖的發祥地。也因此,小豆島有了橄欖之島的暱稱,就連島上通勤的巴士都命名為小豆島橄欖巴士呢~。但如果您對於橄欖的認知就僅在於橄欖油這三個字,在這裏可就大錯特錯;我一向佩服日本人的商品開發能力,在小豆島,橄欖油只是基本款,當然手摘一番榨也是主角之一,但這裏以橄欖開發出的化妝品及保養品可是琳瑯滿目得令人目瞪口呆,女人想要美麗的最天然武器,在這兒可以獲得大滿足。


島上有相當多的橄欖樹林,推薦前往島上充滿濃烈南歐味道的「道の駅 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小豆島橄欖公園)」一遊。由內海灣高空俯瞰小豆島,有一座突出的小山丘便是小豆島橄欖公園,園內種植了2000株以上的橄欖樹,諾大的園區內竟還設有日歸溫泉區,假日也經常推出跟橄欖相關的手作課程。而那些,都遠不及我想要找到一整年好運來得急迫,因為,傳說中,在一片橄欖樹林裏,只要找到一片心型的橄欖葉就會好運一整年!wow!這可是每個人心心念念的一整年好運啊~順著我心中吶喊的回音,我200度的近視竟突然奇蹟式的銳利了起來,有如神助的,不消5分鐘時間就在這一大片數十萬葉的橄欖林裏,被我發現了第一葉的Heart Leaf!當時心情的澎湃激動,絕對不輸中樂透,並且在3分鐘後我又發現了第二枚心型樹葉,嘴角漾起的笑,可是有如頂上那燦爛的陽光。但您可別以為這一年的好運很手到擒來?!那可不,因為我的另一半可是以他2.0的絕佳視力,找了20多分鐘才發現一片心型橄欖葉呢(笑~),連沒近視的好寶寶都找到目脫的好運,絕對是旅程中最難忘的回億之一。

 

*本文圖文禁止Copy複製、轉載、節錄、且不開放引用,thank you

 





 

在訓練完眼力跟耐力之後,心滿意足的我們繼續往公園上坡挺進,山丘上有一座與姊妹島-希臘米洛斯島為雙胞胎的白色風車,是園區內最為吸睛的象徵。由白色風車所在地的坡上可清楚眺望美麗的瀨戶內海,我與心愛的他,手中握著剛才尋得的一整年好運,並肩躺在身後是白色風車的草坡上,頂上的藍天很耀眼、眼前的海相無比湛藍,我的鼻息用力嗅著由瀨戶內海吹來的潮騷,幻想自己正躺在愛情海的米洛斯島上,有如一幅印象派畫作般的幸福,我貪婪的,靜靜享受著。

















道の駅 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小豆島橄欖公園)

香川縣小豆郡小豆島町西村甲1941-1

(0879)82-2200  /  08:30~17:00 無休日  / 入園免費 (體驗課程及溫泉另收費)

由土庄港搭乘小豆島巴士約24分可抵「オリーブ公園(橄欖公園)」下車後徒步約7分鐘

(*巴士起站¥150、視搭乘距離而有不同票價)

 

*本文圖文禁止Copy複製、轉載、節錄、且不開放引用,thank you

 

【日本。四國】戀戀小豆島。跟天使相遇吧!@『天使の散步道』

【日本。四國】戀戀小豆島。目脫也要找到的一整年好運『心型橄欖樹葉』

【日本。四國】戀戀小豆島。橫渡金氏世界記錄最狹窄的海峽

迷戀瀨戶內海的潮騷。獨具個性的味自慢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