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7)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Address:台北市基湖路10巷48號(凱旋科技大樓-後棟)
Phone:(02)2658-9991 
營業時間:11:00am-14:00pm / 17:00pm-20:00 週日公休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3) 

近一年來的台北天空,很讚岐。在台灣百花齊放的烏龍麵,不是正宗來自日本,就是自許為烏龍麵達人開店,家家都標榜他們的うどん"很讚岐"。搞得我的心,也隨著吹起的那抹初夏之風,飄向了我最愛的瀨戶內去。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

最近,在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內,又出現了一家New Open的讚岐烏龍麵專賣店。雖非come from Japan,卻有自許為烏龍麵達人的專人坐鎮,天天在店內現桿麵糰,且強調所有原物料-天婦羅的炸粉、豆皮、小魚乾等等,全來自日本。店名就叫「香川屋」,單刀直入,直接就把"讚岐"(香川)給放上了招牌!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2)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8) 

讚岐,さぬき,SANUKI,為日本戰國時代香川縣的古國名(這點在人魚窩裡說古過很多次^.^)。香川縣,為日本全國縣市中-食用うどん量的排行榜冠軍,以讚岐烏龍麵的彈牙腰勁口感,也算實至名歸。在日本全國闖蕩出名號,自成一格的うどん,大略有12大うどん。(這部份,將於近日寫一篇日本うどん專文,好好介紹一番。)日本各地的うどん在粗細、形狀及咬勁上,各具特色,連在食用方法上也略有不同。以讚岐烏龍麵而言,麵體以粗麵為主,斷面角立,直徑約4.8mm,口感帶嚼勁。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9)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由電子業跨足餐飲業(最近好多餐廳都是電子業跨界演出)。餐廳空間不小,氛圍也抓得恰如其分。雖是烏龍麵專賣店,餐點品項多,是香川屋的強項。光是烏龍麵的選項,就多達二十幾種!貼心的是:他們家每一款口味的烏龍麵,都提供了大、中、小三種份量(價格每級距各差$30)讓消費者選擇。某部份品項,還可自選配料-加泡菜$40、加山藥泥$60。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3) 

香川屋主打的定番湯烏龍麵有四:
香川烏龍麵(小$200/中$230/大$260) 豆皮+炸蝦天婦羅
好MAN烏龍麵(小$230/中$260/大$290) 叉燒+雞唐揚
讚岐烏龍麵(小$250/中$280/大$310) 豆皮+炸蝦天婦羅+叉燒+雞唐揚
大三元烏龍麵(小$250/中$280/大$310) 叉燒+雞唐揚+牛肉

可能為了迎合口味多樣化的台灣市場,這搭配,感覺有點兒台(笑~),倒也創意十足。重點是:他們家的湯頭,標榜使用來自瀨戶內捕獲的小魚乾熬煮,味道倒也清甜(但感覺過甜了一些些。口味,一向主觀,請以自行品嚐為準)。
除了上列四項香川屋當家"綜合版"烏龍麵、涼麵類當然少不了-有竹簍涼麵、明太子雞翅涼麵、海老天涼麵等。除此,還推出了少款咖哩風味的烏龍麵、五鮮蔬食烏龍麵、牛肉泡菜烏龍麵、海老天牛肉烏龍麵…等,連「味噌豬排烏龍麵」都端出來迎戰,十足討好偏愛日式炸豬排的國人味蕾。這Menu,開得誠意可感。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4)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2)

而這裡,也買飯。除了咖哩掛帥的各式咖哩飯以外,也有豬排丼跟親子丼可選。並且還提供兒童餐!
難能可貴的是,雖是烏龍麵專賣店,光是單點小菜類,就多達18種可選。
無論是炸物:雞唐揚、天婦羅、可樂餅、明太子雞翅、酥炸小魚乾、炸豆腐、炸豬排、連廣島酥炸牡蠣都有賣!
還有沙拉、涼拌、豆皮壽司,可說是一網打盡。讓您陷入要點哪幾道的天人交戰
(我這是指>>喜歡嚐多樣化餐點的我自己^.^)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10)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8)

香川屋烏龍麵專賣店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4)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3)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4) 

大三元烏龍麵(中)$280:叉燒+雞唐揚+牛肉。
非常符合台灣美食市場,國人喜愛看起來很澎湃的"綜合類"烏龍麵。
創意台味十足,湯頭卻有日式鮮甜,但個人卻覺得有點兒過甜了些。
麵體口感介於正讚岐vs大阪風之間,沒嚐到期望中的讚岐彈牙,也比軟爛的大阪又再更有嚼勁一點。
站在很尷尬的界線。但,應該會是台灣人喜愛的口感。
他們家的雞唐揚很夠水平!有日本味~ 
烏龍麵搭叉燒,倒是令人莞爾。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5)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2)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8)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6)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6)

 

明太子雞翅涼麵(小)$250:烏龍涼麵+炸明太子雞翅
只要店內有明太子類-我一定點!對!我是明太子狂無誤!
這款餐點是在烏龍涼麵上,交插躺放著兩隻-身體裡塞了明太子的炸雞翅。
尺寸不大,但口味卻很到位。雞翅炸得酥脆迷人,唯內餡口味鹹了點(我老人家口味偏淡泊,口味人人不同)
烏龍麵,我愛點涼麵。因為腰勁十足的涼麵,比較容易讓我發出”這才是讚岐烏龍麵嘛”的讚嘆聲(笑~)。
當然,比起湯麵,涼麵是真的比較有沾到一點兒讚岐邊的感覺(笑~)
結論:喜歡較有咬勁的-請點涼麵類。謝謝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0)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1)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5)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7)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2)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3)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1)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6)

難能可貴的是,雖是烏龍麵專賣店,光是單點小菜類,就多達18種可選。
無論是炸物:雞唐揚、天婦羅、可樂餅、明太子雞翅、酥炸小魚乾、炸豆腐、炸豬排、
連廣島酥炸牡蠣都有賣!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7)

廣島炸牡蠣 $480(一份4粒)
雖然尺寸不是碩大版,也稍嫌油了些,但,香川屋的炸物水平很高,值得肯定。
這廣島炸牡蠣也算有模有樣,在烏龍麵專賣店內出現,讓我一時有到了”居酒屋”的錯覺。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8)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4)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9)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0) 

烏龍棒 $50
這東東,幾年前我經常買。因為幾乎每一兩年就會跑四國及香川縣,家裡寶貝很愛吃,所以成了每回四國行的定番伴手禮之一。
在日本,烏龍麵或蕎麥麵盛產地,多有這類商品。就是把烏龍麵、或是蕎麥麵的麵體,給拿來酥炸成餅乾口感的玩意兒。這可不是每家都好吃,但買到好吃的,可就離不了手,自己嗑完一包接一包,等著站上體重機流淚。(哈哈)
香川屋的烏龍麵棒,酥炸後還裹上了焦糖。嗜甜者,會很開心。
但我卻覺得這樣吃多了膩了些、也沾手。口感也有點兒過硬些(牙口不好吧我~噗)
輕灑一些糖粒,點到為止,提甜味,是我的誠心建議。(又雞婆了我^^)
但我認為這是道小朋友會喜歡的點心!沒去過四國的朋友也可以點來嚐鮮呦
畢竟這東東,極少在台灣出現。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21)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5) 

柚子西打 $90 (瓶)
柚子控的我,加上看到龍馬的土佐!一整個四國魂就上了身(大笑~~)
一瓶90有點兒么寿貴,但因為日本進口,成本高。
還好遇上開幕期間買2送1,所以才點來滿足一下高知魂。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4)

大福冰淇淋 $80 (2粒)
嗜甜的艾小克說很好吃。我倒是咬一口就嫌過甜(我不準!因為我不愛甜)。
就是大福身底內包著冰淇淋,再整個拿去冷凍。
外頭淋上很日本的黑糖蜜,也少不了一樣日本的黃豆粉墊底,中和甜膩。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5)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6)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37)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9)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0)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4)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5)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7)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6)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9)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10)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8)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11)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8)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1)

 香川屋烏龍麵專賣店

 香川屋讚岐烏龍麵MENU (1) 

 

【台北。烏龍麵】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New Open
Address:台北市基湖路10巷48號(凱旋科技大樓-後棟)
Phone:(02)2658-9991
營業時間:11:00am-14:00pm / 17:00pm-20:00 週日公休

 

 

<うどん。烏龍麵>

【台北車站】四代目橫井製麵所讚岐釜あげうどん。New Open (MENU)(我上飛碟電台介紹的店)

【大直】香川屋讚岐烏龍麵 New Open (MENU)(我上飛碟電台介紹的店)

【東區】元氣玉讚岐うどん。來自四國香川縣(MENU) (我上飛碟電台介紹的店)

【松江路】稻庭養助 稻庭饂飩專賣店。秋田縣百年老店來台 (我上飛碟電台介紹的店)
【中山區】丸龜製麵うどん (我上飛碟電台介紹的店)
【東區】穗科うどん 
【中山區】稻禾うどん (我上飛碟電台介紹的店)
【西門町】田舍手打烏龍麵。うどん在舌尖溜滑梯

 

 <らーめん。拉麵> 

【信義區】梅光軒拉麵
【天母】山頭火拉麵
【松江路】麵屋輝TERU。來自大阪のW系拉麵
【東區】屯京拉麵「屯ちん」。卡車司機變身社長の東京豚骨拉麵
中山區】一風堂in Taipei。日本電視冠軍三連霸拉麵王-河原成美の「豚骨力」 
【日本】把一風堂拉麵帶回家!一風堂のお持ち帰り 
【日本】博多一風堂拉麵。一杯入魂!一日限定50食の「極新味」拉麵 
【信義區】麵家三士@ATT 4 FUN。吃了軟綿化骨掌の豚骨拉麵from鹿兒島
【永康商圈】樂麵屋九州豚骨ラーメン&迷你一口餃
【永康商圈】広島つけ麺本舗ばくだん屋。廣島沾麵爆彈屋
【台北車站】二訪花月嵐ら~めん-雙湯頭銀次郎新口味登場
【台北車站】花月嵐らーめん~日本網友票選「史上最強拉麵」in Taipei
【天母】石頭太郎拉麵道&咖啡趣。日本味の豚骨拉麵(MENU) (已喬遷)
【天母】二子山拉麵。天母行列拉麵店 
【東區】熱烈一番拉麵~正宗來自日本三重県的本格派らーめん
【東區】熱烈一番亭拉麵~輕鬆”to go”『お持ち帰り』!
【東區】今年の究極一杯。山小屋九州筑豐流の昭和復刻冠軍拉麵
【市民大道】誠屋拉麵~究極旨いな關西拉麵來台開店!!(舊文)
【內湖】豚骨家
【北投】北投滿來拉麵。台式拉麵

<そば。蕎麥麵> 

【中山區】二月半そば。日本人の鄉愁味 (MENU)

 【仁愛路】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來自東京の江戶切りそば(MENU)

 【日式義大利麵】田中洋麵屋@誠品敦南 (已喬遷)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