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脆弱,往往令人忽略

而,人,又往往高估了自我承受脆弱的指數

總認為住在自我體內名為堅毅的人物,永遠會是long stay

陽光、水  和  氧氣~正如人生裏的「愛」字

當它存在,你視為理所當然

當它漸漸殞落,你想盡辦法伸手挽救

 

手術房前的時間彷彿千年沙漏

一點一滴的、殘酷無情的、有如慢動作的~穿透著糾結的心

從未如此專注,整個腦袋瓜裏只有一個意念~祈求

「成功」這倆個字在此時此刻成了唯一佔滿人生字典裏的詞

一定要~成功

 

對於彷彿被橡皮擦抹去部份童年記憶一向懊惱的我

卻能再也清晰不過的記得那電影情結裏最老套的一幕

颱風夜急促狂奔的韃韃腳步聲

發燙的意識裏   只記得那   溫暖寬闊的背

明明發燙的臉頰   卻眷戀著心中那份暖度

還有    那診所大門被拍得震天響

 

望著被推出的您  因麻醉而外翻的雙唇及睜得斗大的雙眼

您尚未清醒的意識是否聽見我在呼喚著您

我的心   好疼

留在您身上的那麼多條管線

每分每秒都與我心中的疼  緊緊相連

多麼希望

我能代替您疼

 

您最為津津樂道的事莫過於開車載著未上幼稚園的我外出辦事

2歲的我總喜歡沿路指著招牌學識字

您總是引以為傲   下一趟   我必能正確唸出每一個招牌的字音

街坊鄰居總是看著一位忙於工廠生意的老闆

餐餐撥冗拿著一碗飯追著一位不聽話地小女孩兒

 一口一口地餵

 

是的

現在輪到我來餵您了

請讓我執行這個我此生最美麗的任務

請讓我來照顧您

請讓我天天將陽光帶給您

請讓我天天將氧氣帶給您

這是我獨特的"權利"

而不是義務

 

看著您出院時歡欣鼓舞的臉龐

從今天起

就讓我們的角色互換吧

換我來照顧您

換您來當我的小孩

換我把您養得白白胖胖

換我把您照顧得健健康康

 

這是我獨特的權利

而不是義務

 

請您讓我來吧

讓我將陽光帶給您

讓我將氧氣帶給您

讓我將我滿滿的愛

一股腦兒地

傾巢而出地

投向您的懷抱

就請您

照單全收吧

 

Welcome Back

我最最最親愛的

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