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 居酒屋
Address:
台北市林森北路14532 (九條通麥當勞後面第二巷
Phone:(02)2563-3370 / 0930-975-582(
莊 小姐)
營業時間: 18:00 am~24:00/定休日:週日

不愛喝酒的我,愛上了居酒屋。
但,即便沒有酒精助雅興,我依然可以在居酒屋的美食中找到歡愉我味蕾的快樂舒坦!
尤其是遇到一家口味挺日本、來客也都是日本人的居酒屋之際~

位於林森北路145巷(暱稱九條通)的龍居酒屋-りゅう,已經開業八年多,
人魚自"少年時期"任職於日商公司起就相當喜愛在這些"幾條通"(六、七條通)內
尋覓地道的日本味。當時商社裏的日本主管們總愛安排在這些"通"裏的居酒屋聚餐,
尤其每週到了"はなきん(花金)"小週末時,這些巷弄中的小店,更是他們解鄉愁的一方寶地。
九條通內跟六、七條通一樣,座落著很多充滿濃濃日本味的居酒屋;
-居酒屋內當然也充滿了日語交談聲,因為這裏的客群幾乎95%全都是日本人,
足可預見在這兒嚐到的日本料理,絕對是八九不離十的日本味囉!
華燈初上時分,步行在巷弄間,身旁聽到的全是日文,在這些愈夜愈美麗的幾條通內
撇開聲色歡愉,對於味蕾間的犒賞而言,這裏的確令人一時以為自己身處日本~

 

(*本文為2012年05月發表於yahoo blog之舊文)

*喝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日本,只要進了居酒屋,在尚未點餐之前,服務人員一定會請您Order飲料呦
這天喝的是店家新口味的
「柚子可爾必斯サワー(莎哇)wow !風味相當不賴!I like 
另一杯是艾小克Order荔枝莎哇 ライチサワー $180 /  也非常好喝呢

 


再則,造訪日本居酒屋一定都會在餐前先為您送上一盤小碟(小菜)
這可不像台灣餐廳桌上放的小菜,您還可以跟店家退點的喔~
因為這是日本居酒屋的不成文規定,有點兒類似我們基本消費的觀念,
口味不能選也不能退(就算退了也是要算那筆費用啦^^
但基本上也不是天天相同的小菜,畢竟也要顧及常客會不會吃膩囉~

但通常我都非常喜歡居酒屋的餐前小菜!
因為口味真的都相當不賴,反而成為我每次造訪居酒屋的第一份期待呢~
龍居酒屋的小碟表現很棒!
這碟湯葉
(鮮豆腐皮)只是以簡單的つゆ(鰹魚醬油露)襯底
就提點出湯葉的豆香在口中四溢,相當對京都派的我的口味!

 


 

 

 

造訪這天多了很多New Menu(新菜色)登場喔~趕緊點幾道來嚐鮮一下


居酒屋就位在(中山北路)九條通內,店內裝潢簡直就一整個日本

感覺隨時可以來上一段卡拉OK的fu

料理長新作:水菜吻仔魚沙拉 (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啦^^)
不喜歡吃沙拉的我,卻把這盤沙拉吃光光!!
因為我還滿喜歡日本的みずな
(水菜)
這種日本水菜除了有美肌的作用以外,
有造血跟便秘消解及免疫力強化的功效
在日本可是深受女生喜愛呢(me too ^^)

雖然這家店的料理長不是日本人,但個人認為這位年輕人非常有創意
他將這道看似簡單的水菜沙拉作得風味絕佳!錯落其間的海苔帶來滿口潮香
加上上面灑上滿滿被酥炸得鮮脆卻不油的吻仔魚,簡直就是神來一筆之作!
盤底看不見處還有培根帶出些許肉味~口味相當令人驚豔

招牌料理:明太子蛋捲(だしまき明太子 $280
這是我最強推的必點料理!!
一口咬下,蛋捲內的柴魚湯汁在口中爆漿,蛋身也被烘煎出一身鬆軟如雲,
最驚人的是裏頭捲著滿滿我最愛的明太子
每一口都是大滿足!料理長的煎功好啊!


 

日本人吃だしまき(高湯蛋捲)都要附上蘿蔔泥加點兒醬油~這才是道地的吃法喔 (下圖)

炒物:竹筍炒櫻花蝦 (タケノコ桜海老炒め) (*新菜單)
明明就是一盤看似很簡單的櫻花蝦炒竹筍,但因為選材非常新鮮,
讓竹筍的鮮甜全部炒進這盤炒物中,加上爽脆不已的口感
還真的讓愛吃竹筍的我又把它一根根夾起來吃到盤見底呢(^^)
那天我應該是被食怪上身了吧?怎麼感覺自己像個大胃王啊(全都吃光光~)




明太子と山芋焼き(*本日新菜單)
我好愛明太子的料理喔~真想豪氣的吆喝一聲:「老闆!有明太子的料理通通給我上!」
但為了荷包跟膽固醇還是先上個兩道就好^^ (其他的以後再點)
這道新菜單是將切片的山藥上頭抹上明太子美乃滋(我猜)再入烤箱焗烤
風味相當濃郁卻不顯膩!真的很適合下酒啊~ I love it


(上圖)唐揚雞塊上面的塔塔醬有著相當濃郁的風味

 

(*本文圖文請勿複製、轉載節錄及引用)


(上圖)老闆娘光子小姐招待她自己醃漬的蘿蔔:因為有加了我最愛的柚子~私は大好!
口味爽脆又鮮甜,今晚點到的菜表現都相當不賴~Lucky

七味雞皮(ピリ辛とり皮串)  $120
以串燒而言,強烈推薦點とり皮串(雞皮)!烤得脆脆的口感又爆出適當油脂,很迷人!

烤雞肉串(塩焼、照焼焼き鳥串 (しお、たれ)    $150
龍居酒屋的串燒,たれ(醬味)的表現並沒有非常突出,しお(鹽味)會好一些;
但食材size比別家大很多,誠意十足!

烤豬肝 レバ串    $100 
基本上個人認為這豬肝偏乾,還是建議點"雞皮串燒"比較好吃

 

(上圖) 這位可愛的小女生是位中日混血寶貝:她叫YUI (ゆい) 

ゆい的媽咪是台灣人,爸爸是日本人,從小在日本出生長大,才剛來台灣唸書一年多(目前高三)

但因為媽咪在日本都會教她說中文,所以她可以以中文跟客人溝通
是位非常可愛的小女生─重點是:她目前沒有男朋友喔!

想跟她交朋友的"好人們"歡迎在週二、四、五晚上到店裏找她(她在這裏打工~呵

一喝酒就滿臉關公上身樣的我,只能點サワー(莎哇)來喝喝 ^^

 ・梅子莎哇  梅サワー        $180 /   

 ・蜜桃莎哇 ピーチサワー  $180 /

 ・葡萄莎哇 葡萄サワー    $180 /  

 ・荔枝莎哇 ライチサワー  $180 /  

 ・烏龍莎哇ウーロンハイ  $150 /   

 ・蘋果莎哇 りんごサワー  $180 /  

酒量好的朋友就有其他選擇囉! *喝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招牌料理(自慢料理)


<店家表示最近會推出新活動>

(1) 3-4人份 可自選料理(但需分料理別) set menu

(2)用餐時BEER及雞尾酒2小時的無限暢飲

詳細內容就請您電洽店家囉



(*本文圖文請勿複製、轉載節錄及引用)   

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龍 居酒屋
Address:
台北市林森北路14532 (九條通麥當勞後面第二巷
Phone:(02)2563-3370 / 0930-975-582(
莊 小姐)
營業時間: 18:00 am~24:00/定休日:週日
http://www.tastefood.com.tw/?about-us,25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