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樂酒喜(日本料理)

Address:台北市中山北路323-52F(大同大學對面-福利麵包樓上)

Phone: (02)2593-2927 / 營業時間: 11:30 am~2:00 pm  06:00 pm~10:00 pm

天共長業繁榮。而忘憂歡聲濃。香菜美品質秀。祝滿座商賣隆。

步上感覺有點兒風霜味兒的樓梯,映入眼簾的一幅墨筆提字陳述著這個空間裏裝填的「海。樂。酒。喜」。
這不是一家新餐廳,沒有媒體蜂擁,卻有很多在台日本人在這兒
品海鮮就樂、酌美酒便喜的幸福時分。是啊,這是家日人愛造訪的店,日籍的老闆星和宏以道地的日本味在台北中山北路這條最美的林蔭大道上交朋友。
唯有午間看得到麵類的單點及LUNCH Menu商業午餐,晚上這裏只提供千元起跳的おまかせ式套餐。
看到海樂酒喜這店名,很可愛,問了一下老闆娘這涵意?老闆娘尚未回答我就搶著鐵口直斷一番「是不是有鮮就快、品美就歡之意?(因為日本人愛吃海鮮、更愛酒)老闆娘含笑點頭,我呢,則樂得猜中!雖然我酒量薄弱,卻跟日本人一樣愛海介(海鮮),所以,我懂。

只有中午才提供的LUNCH Menu $270-450價格平實否端視個人價值觀而訂,
人魚點了一客
$380寿司定食,六貫寿司加上一枚玉子燒,一小碟漬物,一碗そば(蕎麥麵),味噌湯,再加上一份紅豆甜點及わさび(山葵)sorbet。這樣的組合,搭上中山北路的綠蔭及大片灑落桌前的陽光,我認為,愜意無價,頗值得。

這兒的寿司並不豐華絕代,卻清新可人。
鮭魚腹的油脂恰到好處的在嘴內融化開來,アナゴ(穴子=星鳗)的表現更是愉悅了味蕾,不愛鮪魚赤身的人魚將這貫讓給了艾瑞克,跟他換了他點的套餐中很棒的稻庭烏龍,いか(烏賊)的表現也令人滿足,甘いえび(甜蝦)鮮甜得可圈可點,魚身的大小加上醋飯的絕妙比例,還有主廚にぎり的握勁,將魚肉的鮮甜完美捏進了醋飯中,
果然我的心,有了海鮮就歡樂了起來。

這裏有很多日本地酒,光是欣賞,就是一份快樂!
可惜我的酒量弱い,否則,我相信我也會夜夜來這兒報到!
與美食相會,來個日本上班族最愛的夜夜笙歌~讓白天的一切
皆空”(如上圖酒名)





寿司定食附的蕎麥麵。自從人魚吃過了『東京.幸福玩味』書裏強力推薦過的【古拙】蕎麥麵後,再也不認為在台灣有誰家的蕎麥麵可以被稱為そば(蕎麥麵)(呵呵~)但這裏的そば還算OK啦

寿司檯背牆櫃裏擺滿了各式尺寸的日本陶盤器皿,吹襲出濃濃的和風

連放置七味粉的手工竹盒都精緻可人




招財貓咪對您含笑喚著人客,要常來喔

日替り定食 (每天固定更換的定食) $250

應該是這兒最便宜的商業午餐了!每天都有不同選擇,
主打不想天天吃膩同一道菜的上班族客群。

 

接下來(下篇),我們去嚐嚐更美味的昼のコース(午間套餐) 900/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