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Address:台北市忠孝東路421619121F

Phone: (02)2721-3787

日本全國選拔.橫浜「拉麵甲子園」第一回大會三冠王の『昭和復刻拉麵』。
真正come from Japan,九州冠軍拉麵在台第家一分店in Taipei
如果您是九州一風堂豚骨拉麵的fans,這碗拉麵應該可以滿足您對九州豚骨的思思念念。
今年,我在台灣嚐到的究極一杯。


らーめん,拉麵,最能癒療日本人的國民美食。
我不是日本人,卻同樣有著拉麵中毒的癮頭,這樣很累,因為,回到台灣後,
總苦惱著嚐不到一碗令味蕾大滿足的拉麵
….
那天,在我剛挺著個離開
3 CAFÉ後的小肚腩,才轉個街角,就看見了這個要人命的、
寫著昭和復刻
ラーメン的旗幟與招牌……就彷彿拜金女看到了Birkin、熟男瞧見了哈雷一般,
我撐著
2分鐘前快頂到胸膛的胃,以柔情的、閃著八星八箭星芒的那種眼神,望著身旁的親愛的
「請問有人要陪我再來一碗拉麵嗎
...….…..?(faded away)
沒錯!我得到了三位大小帥哥六隻瞪大到不行再大的眼「拜託,我們都吃不下了喔!」
『一碗就好,陪我嚐嚐一碗的滋味就好!我不甘心就這樣
過門而不入啦!』不死心厚著臉皮繼續耍賴ing的我
「進去吧!怎麼能錯過每一個在台灣尋訪美味拉麵的機會,對吧!」
我那位很重視身材及食量的閃光另一半,竟有如柯博文一樣
men的丟出了這席話(羞~)
我心想,你這家山小屋最好就給我爭氣些,端出一碗讓我折服的拉麵喔!

筑豊ラーメン山小屋的發祥地位於福岡県田川郡,創業者緒方正年曾擔任過卡車司機,藉由吃遍日本全國各地美味拉麵的經驗,於昭和44(當時22歳的他)開立了一家心目中期許擁有拉麵職人魂的拉麵店。並由創立初期的幾十家店,到現在遍佈於九州市中心、中国、四国、中部、関西、関東、東北等地區的近500家店,聲勢浩大。而今年甫進軍台北不到一個月的台北店,則是目前台灣的一号店。
既然在台灣正宗百分百come from Japan的拉麵店少得可憐,台灣人的拉麵味蕾又跟道地的日本拉麵有很大落差,總是偏愛多了台味的日本拉麵店,但,我還是偷偷愛上了山小屋那很道地的濃醇湯頭,連一向不得我愛的細直麵,軟硬度都煮得很日本呢。


山小屋拉麵裏的”(配料)都道地不已,半熟蛋表現亮眼!不是厚切的叉燒,卻豐腴得恰到好處化在唇齒間,即便多吃兩三片也不膩口;而最令我津津樂道的炒筍干也好入味,連黑木耳都頗為爽脆~wow!能讓已經飽到胸襟的我,還將這一碗拉麵以完食見底,足見她的湯頭有多服人!
說到山小屋的豚骨湯頭,初嚐驚豔,因為那濃醇度加上鹹度,超日本!
店內服務小姐很認真又親和的叮囑「湯頭如果太鹹,可以隨時為您加湯調淡
可見得台灣人還是被日本拉麵的那道地的鹹嚇得退避三舍唄?(笑~)
服務小姐又問:「請問您的麵條要煮軟一點或硬一點?」
『煩請以當店最標準的湯頭鹹度及麵條軟硬度處理』當然,我想試試這家店,到底道不道地?是不是正宗來自日本的味兒?全部給我以打回原型的整型前面貌出現吧!那種為了台灣口味調過的味道?我不依!要嚐台灣味的拉麵,何必花這兩百多元呢(笑)


還好,這碗得過日本『拉麵甲子園』比賽三冠王得主的『昭和復刻拉麵』果然穿了一身日本昭和味出場,沒失了日本拉麵的面子,裏子,也很稱頭。

我不禁愛上了這碗今年在台灣嚐到的「究極一杯」,祈求店員小姐千萬不要為了市場調淡湯頭的口味please。下回,我們還要再試試其他口味的拉麵,希望這山小屋,能成為我們在台灣懷念日本拉麵口味時,唯一可以先挺一下的癒療處呵~



點用拉麵另加$60就可以變成迷你炒飯套餐還加贈明治冰淇淋一球(自取)

這炒飯可是在廚房後頭發出鏘鏘聲,以鐵鍋大火翻炒,再以大圓型湯勺的一聲,倒扣在盤中的地道中華料理炒飯(有看人魚『東京.幸福玩味』一書的同學就知道:拉麵這玩意兒本來就是中華料理的麵食傳至日本被發揚光大的,所以,拉麵店中的餃子&炒飯當然都是咱們的中華料理囉)
米粒分明的這盤迷你炒飯,十足的日式風格,拌炒在裏頭的叉燒很夠味,米飯卻稍嫌乾了些,中平水準。
您也可以+$100變成餃子套餐   或是唐揚雞塊套餐喔↓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Address:台北市忠孝東路421619121F

Phone: (02)2721-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