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冬陽燦爛,令我憶起那年冬天在巴黎杜樂麗花園旁的交響樂揚。

杜樂麗花園的噴水池旁,法國人或坐或立,停留在每個人臉上的,盡是愜意與優雅

沒有特別因為什麼節日而演奏的交響樂團,就這樣在花園廣場上圍成一個半圓弧

輕揚的樂音,時而振奮,時而高雅。莫札特與巴赫,穿插登場。

剛才因一旁橘園美術館整休休館而產生的巨大遺憾

頓時被這冬陽下狂洩的法式浪漫所撫慰,倍感溫暖

見不到飛越千哩,專程前往橘園朝聖的Monet巨幅連作畫作館藏

輕聲安慰自己,這回無法拜訪橘園,是上天給了我一個再訪巴黎的,最美麗理由

我的腳步,突然間,輕盈的,隨著Monet畫作中出現過無數次的杜樂麗花園美麗光影,舞動起來

那年,我在巴黎Jardin des Tuileries的美麗時光~

我其實不太愛巧克力,關於不嗜甜點這點,似乎很不女人(呵~)。但,那天在品嚐過杜樂麗的二代巧克力商品之後(一代商品為松露巧克力及生巧克力←click),三大巧克力新商品軸線~夾心巧克力、糖漬水果巧克力、方塊巧克力,竟然很難得的擄獲我的甜味蕾。無論是歐洲、巴黎或東京,有如藝術品般被精雕細琢的巧克力,連各大國際精品名牌都不得不在自家的Brand Café中販賣。潮男美女人手一袋,情人節、聖誕節瘋狂排隊購買。近幾年,巧克力這個小惡魔,開始對台灣猛施魔法,被烘焙業者搶穿閃亮動人且魅惑五感的新衣裳,無論是五星級飯店點心坊、知名人氣餐廳或烘焙坊,家家無不推出顆顆動人的精緻巧克力,一舉進攻台灣比別人晚了好幾年的巧克力世界。

杜樂麗的方塊巧克力,個個獨具個性,有如一齣完美的腳本,無論是主角或配角,都被有如導演的點心師傅們,賦予一身明顯而獨特的風格。

對於他們家三大王牌巧克力:相當驚嘆他們在分類上表現得很細膩
<方塊巧克力>:主角與配角融合一體。得透過您的味蕾嚐出巧克力中的香氣?才能辨別出這顆巧克力她的芳名。食材已全部跟65%COCO Barry巧克力合而為一,彷彿以舌尖探索的猜猜樂遊戲,能猜中這一小方巧克力的口味者,就是敏銳的美食女王是也!

<夾心巧克力>:跟方塊巧克力恰巧相反。這款夾心巧克力,已將巧克力名稱上的材料變成了夾心包裹在巧克力中心。多了份爆漿的樂趣,讓濕潤的巧克力憑添多層次口感。

<糖漬水果巧克力>:64%的派西巧克力一一將糖漬過的水果輕裹,有的半露出糖漬水果的身體來、有的水果餡則全部被包進了巧克力內;或成為條棒狀、或不改變水果乾的外型,有好多款都令我愛戀不已。(下文中再一一推薦)

其實,這樣的鋪陳設計手法,隨後我也發現被運用在(第三篇)的布丁及奶酪上(容下篇再述)

<糖漬水果巧克力>:(共6款口味  100g / NT$280 /盒)
64%的派西巧克力一一將糖漬過的水果輕裹,有的半露出糖漬水果的身體來、有的水果餡則全部被包進了巧克力內;或成為條棒狀、或不改變水果乾的外型,有好多款都令我愛戀不已。

(上圖) 杏桃:這款杏桃的外衣以白色巧克力包裹,甜度飆高

(上圖) 黑梨:個人相當推薦這款以牛奶巧克力裹住美國黑梨的糖漬巧克力喔!
真的非常好吃!因為甜度適中,很容易就失控吃掉半盒()

(上圖) 橙條:接著人魚更加推薦這款橙條巧克力!使用法國70%coco barry巧克力包裹住橙乾,70%一向是我的最愛,那種微苦的成熟大人味兒,令我很難停下手來~強推!(嗜甜者就不推這款囉

(上圖) 椰棗:取自中東人餐桌上必放的土耳其椰棗,跟美國黑梨有類似的口感,但口感又更軟一些。也是值得推薦嚐試的一款



(上圖) 鳳梨:個人最為喜愛的就是這款糖漬水果巧克力!裏頭包裹了台灣的金鑽鳳梨餡,明顯的果肉絲在唇齒間拉扯,好幸福。彷彿嚐到了台灣暖暖陽光的鳳梨酸甜,連不喜歡吃巧克力的我都真的可以一個人嗑掉一盒呢~真是體重殺手啊

(上圖) 杏仁:以牛奶巧克力包裹著杏仁碎粒的這款,是人魚認為最甜的口味,所以最不得寵()小朋友應該比較愛








個人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果醬及抹醬商品↓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宅女也能很Hermes()抹醬/果醬/生巧克力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TUILERIES

網購網址:http://store.pchome.com.tw/tuileries

Address:高雄市前鎮區佛東路1

Phone(07)333-8862

專櫃@高雄漢神百貨B3.高雄漢神巨蛋.台北微風廣場B2

 

<有關杜樂麗其他美味商品之延伸閱讀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男女都迷戀的法式優雅()布丁奶酪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女人舌尖繾綣的Forever Love()驚豔巧克力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貴族口味平民價位()馬卡龍、閃電泡芙、法式水果軟糖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宅女也能很Hermes()抹醬/果醬/生巧克力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平價中的法式奢華()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