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內最古且最有名的公園-円山公園,原本為八坂神社的一部份,直到日本明治維新之後,才將其與八坂神社分開。佔地8600平方公尺 的円山公園,腹地廣大,又因園區內有小川治兵衛在大正元年設計-以丘陵地造出的池泉回遊式日本庭園,還有日本幕末英雄-坂本龍馬及中岡慎太郎的銅像,成為京都市民平日休憩的知名場所。

位於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円山公園,最知名的莫過於公園中央的那株一重白彼岸枝垂桜』(ひとえしろひがんしだれざくら)(*詳細介紹請見上一篇),這株二代目的枝垂櫻經常因烏鴉駐足在其細弱的垂枝上而折斷枝葉所害,烏鴉在其身上隨處遺留的糞便更是這株名櫻健康的最大隱憂之一,著實令人擔心…..但令我欣慰的是:據說位於千本通側的二条車站旁有一株枝垂櫻,正是這株一重白彼岸枝垂櫻的三代目(第三代),一想到她又有了三代目的傳承,我的心,不免又暖和了起來~

 

 

円山公園又以『祇園の夜櫻』聞名全日本,所以,到了円山公園花見,說什麼也要熬到夜晚才是本番登場!因為,祇園,可是愈夜愈美麗的呵~

這回我們非常幸運的搶到了一席花見席!跟著京都人在低垂頂上的絕美夜櫻之下享用晚餐,這樣的浪漫,說什麼都得來上一回!

由不同角度展望這株名櫻,各有不同角度的美
以她為中心,慢動作隨她移動,彷彿見著她有如花魁妖舞著~
加上她那絕美的垂櫻瀑布…..
我實在難逃被她迷惑~彷彿像著了魔

春天在日本賞櫻,其實氣溫並不如亞熱帶的台灣那麼溫暖~
無論是關東或是關西,賞櫻季節的溫度大抵落在6 -15
尤以今年日本的櫻花特別晚開,無論我走到哪跟當地人聊天,他們的答案都是一致的
:
『妳說的沒錯,今年京都的櫻花,真的開得好晚啊~
愈晚開代表氣溫還停留在微冷(不是涼而是微冷喔)階段
今年的春天小姐,遲遲還不想呼喚初夏先生登場呢(笑~)
所以,夜櫻宴,除了超級助興的酒以外,熱熱的鍋物絕對是重角色囉^^

華燈初上,祇園的夜,正燦爛~

 

在打著Lighting的櫻花叢裏晚餐!!

這樣的氛圍下,眼前的每一個移動,之於我,都是一幅最唯美的畫~

動、靜,皆迷人。

每個人 都是畫中的主角



(上圖)這位阿伯爆可愛~原本正在講攜帶(行動電話)
看到我在拍照,竟然舉起手向我打招呼!!
我與他相視而笑!這樣的溫暖,在這裏時刻上映著~
因為,在這裏,歡樂的氣氛讓大家都變成了一家人!

(上圖) 正港京美人的背影,我怎麼看怎麼愛~

那麼,京都人的夜櫻宴都吃些什麼呢? (下圖MENU)

菜單上有標註遊戲規則
1.
本座席採預約制  / 2. 座席費每人¥500
(*
我們在離席付款時遇到一群來自台灣的觀光客約8
其中一位以簡單日文夾雜英文在跟店家交涉座位的台灣人
就得到了這樣的答案:『今天已經全部預約滿席了!』
但因為那一行8人一直不願離去,不願放棄的一直纏鬥著
老闆娘終於跳出來說了一句:『最快也要等到晚上10:45左右再看看有沒有機會?
但,我們不保證有客人離席喔!無法保證的呦!』
當時,才晚間7點多…….是的!行列指數3小時起跳還不保證有座席

日本人的花見祭り的定番Menu
每桌幾乎都會來上一盤的おでん(盛り合わせ)¥500(綜合關東煮)

每一樣都還不錯啦(但沒有這篇在東京上野公園吃到的好吃^^)
但我喜歡這家店的小皿(幾乎都是櫻花的呢~好き) 

 

ゆ豆腐(湯豆腐) 500

京都名物-湯豆腐。並非因為他是京都名物所以我才點,而是我穿太少有點兒冷

想點個鍋物來暖暖身~而,這鍋-是最便宜的 ^0^!一人份¥500

聽說很多人跟團聽到要去吃京都必吃-湯豆腐都興奮不已

但回國後卻抱怨連連~~~呵!呵!那是因為大家不知道台日文化差異

在京都享用美食,要有"淡泊"的心態擺在前!

像走淡泊飲食派的我,就一整個懷疑自己上輩子鐵定是京都人~^^

湯豆腐=就是簡單放入一塊昆布的白湯煮清豆腐

或僅綴以香菇、鴨兒芹,蘸旁附的蔥花及桔醋享用之

對於從小就吃美味豆腐長大的台灣人而言~這真的非常平凡

但,卻是足以代表京都"禪文化"的一道美食

但說實話 在日本 京都的"豆腐料理"真的出神入化的美味

(這部份即將在下幾篇中登場) 京都的湯豆腐在日本也是出了名的細緻滑嫩

只是台灣的豆腐一向精彩所致 (自慢ing)

所以,下回到京都要不要點ゆ豆腐(湯豆腐)?您現在或許就有答案囉^^



也很想試試這家店的燒鳥(串燒) 於是點了 燒鳥¥800 (3)

たれ的表現不甚突出,應該是因為有點兒涼了所致

但,這裏的氛圍為每道菜都三級跳的加了高分!!毫不費吹灰之力~


てぶらうどん(天婦羅烏龍麵) 1000

這道應該是本餐最貴的一品

但艾瑞克說非常美味!又溫暖!湯頭也非常鮮甜呢





就坐在我隔壁桌的著物(和服)櫻花美眉們~可愛 (她們很省-只點了綜合關東煮一兩樣東西而已^^)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夜!

跟艾小克打勾勾~我們,一定要再來好多回的夜櫻宴的呦!ぜひ!一定!

謝謝妳~みやこ,

 

 

*本文圖文請勿複製、節錄及引用,Thank you*

 

<櫻筆記>3月下旬~4月中旬。枝垂櫻、染井吉野、八重枝垂櫻、山櫻等約680株

 

京都円山公園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円山町他
JR
京都駅→京都市営バスで20分、バス停:祇園下車、徒歩3
阪急電鉄京都本線 河原町駅
 徒歩15
京阪電気鉄道
京阪本線 祇園四条駅 徒歩10
地下鉄東西線 東山駅
 徒歩10
京都市営バス
12314680急行100201202203206207系統)、京阪バス8383A8484C8585A8686A86B8787A87B8888C系統)「祇園」 徒歩5

 

 

My日本櫻滿喫

<關東>

【東京。櫻名所】一生一定要感受一回の無敵櫻吹雪@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櫻名所】上野公園。櫻吹雪下の平民米其林花見美味

【東京。櫻名所】新宿御苑。舖天蓋地の粉色天空(東京桜スポット)

【東京。櫻名所】2011東京千鳥ケ淵の桜満咲き

【東京。櫻。散步】東京駅八重洲北口さくら通の櫻吹雪

 

<信州>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真田幸村の忠義魂(上篇)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まつり。超可愛動漫繪馬vs超好吃焼きそば(下篇)

 

<關西>

【京都。桜滿喫】円山公園夜櫻。一柱擎天、花魁妖舞の一本桜

【京都。桜滿喫】在夜櫻叢裏晚餐。醉在京都人の夜櫻宴

【京都。桜滿喫】白川北通。夕陽餘暉下の染井吉野

【京都。桜滿喫】哲學之道。橋本關雪の思妻桜隧道

【京都。桜滿喫】祇園さん『八坂神社』の桜美人們

【京都。桜滿喫】變身京美人!著物著用體驗@夢京都高台寺店

【京都。桜滿喫】高台寺。淡定之美の名庭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清水坂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二年坂桜の花見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