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個被櫻花包圍的國度。

無論是日本的景,或是,日本人的心。

さくら,之於日本人,有著強大的療癒力量。

我不是日本人,但,我也不例外。

我愛櫻,癡戀櫻。活脫就是位櫻癡來著。

尤其抗拒不了櫻吹雪那景緻。

浪漫,已不足以形容。

在日本的櫻吹雪中,心底會緩緩流出暖流,有股不自覺的動容,

彷彿著了魔似的,還帶著莫名滿溢出的幸福力量。

似乎預告著,櫻吹雪之後,人生,就要步入新綠階段。

明年,春天,會再訪。さくら,會再度滿開。

在心中悄悄握拳,輕喊一聲,よし,繼續加油!我自己。

在日本,處處可賞櫻。大街小巷亦然。

不必刻意跑大景點,也能在路旁隨意拾汲到一記櫻浪漫。

在東京駅八重洲北口,有一條名為「さくら通」的街道。

名字浪漫,櫻花隧道的街景,更是無敵浪漫。

無論男女老少,穿著西裝筆挺的サラリメン、或是溫柔雪紡的OL,經過此處都會不自覺的用手機拍下這幕櫻花隧道,一年一度的美麗。

櫻吹雪,對我,有著無言可喻的吸引力。

每每看到這景緻,就會在心中泛起幸福的漣漪。

 













「さくら通」就位於東京駅八重洲北口「大丸百貨」的斜對面。

高島屋百貨就在這條櫻花隧道上呦~

地點非常好找

我連行李箱都有さくら版的 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櫻癡無誤






櫻花樹的樹幹很粗,從粗壯的樹幹中長出的櫻花,有股剛中帶柔的特別味道。




 

My日本櫻滿喫

<關東>

【東京。櫻名所】一生一定要感受一回の無敵櫻吹雪@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櫻名所】上野公園。櫻吹雪下の平民米其林花見美味

【東京。櫻名所】新宿御苑。舖天蓋地の粉色天空(東京桜スポット)

【東京。櫻名所】2011東京千鳥ケ淵の桜満咲き

【東京。櫻。散步】東京駅八重洲北口さくら通の櫻吹雪

 

<信州>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真田幸村の忠義魂(上篇)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まつり。超可愛動漫繪馬vs超好吃焼きそば(下篇)

 

<關西>

【京都。桜滿喫】円山公園夜櫻。一柱擎天、花魁妖舞の一本桜

【京都。桜滿喫】在夜櫻叢裏晚餐。醉在京都人の夜櫻宴

【京都。桜滿喫】白川北通。夕陽餘暉下の染井吉野

【京都。桜滿喫】哲學之道。橋本關雪の思妻桜隧道

【京都。桜滿喫】祇園さん『八坂神社』の桜美人們

【京都。桜滿喫】變身京美人!著物著用體驗@夢京都高台寺店

【京都。桜滿喫】高台寺。淡定之美の名庭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清水坂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二年坂桜の花見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