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這天的上午還在淡路島的花海中暢遊,
下午三點甫抵京都即與哲學之道及白川北通的Ms. Sakura們拜過碼頭,
體力明明已告竭、內心卻喊著還不夠,
6 -13
即恩院前的東大路通,眼前閃過一個美麗的念頭:
攻!下一站,八坂神社!一柱擎天的円山公園枝垂櫻~我來啦!

就說囉!國內一條蟲,出國就像神力女超人上身的我~
下午三點多才抵達京都,這卻已經是我們的第三個賞櫻景點(後面還有今天的第四個)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や)位於京都東山区祇園町北側,是京都人最愛的"祇園さん
很多京都人把新年參拜到八坂神社、大晦日前往知恩院聽除夜鐘聲當成每年例事
所以在明治時代被正式命名為"八坂神社"之前,當地人都暱稱這兒為"祇園さん"
八坂神社創祀於平安遷都約150年前的齊明天皇2年,為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
主管開運招福、商賣繁昌、藝事上達及厄除等等,神力無邊,海內外信徒自然紛至沓來

造訪京都近十回目的我,當初第一眼之所以愛上八坂神社
莫過她被列為日本國重要文化財-西樓門那刺眼的朱紅,
總是與頂上的豔藍天,形成強烈卻震撼的對比!
每每看到這畫面,總認為我的元氣,就有如被神力加持過般,源源不絕的冒了出來~

一步入西樓門,看到了好多まつり的攤位~玩心,被火速挑起!

みたらしだんご(醬味糰子)wow~大好き!不行~得忍住!裏頭一定有更精彩的

京都名產~烤竹筍!香氣逼人~~~喔喔~~還是要忍住。。。苦

山形縣米澤牛~天啊~
去年我們才殺往山形縣去吃過地元米澤牛!知道那美好的滋味~~~好難忍。。。

櫻癡的我,好想一把抓起來豪邁的喊:給我全包起來!(望著口袋日幣。。。。)

八重櫻的粉+染井吉野的白=跟我剛剛在白川北通拍的照片一模一樣 

 


依台灣人的白話文解釋:這些燈籠就有如我們的"安光明燈"啦^^

京都的櫻花之於我,之所以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莫過於有古剎朱瓦茲為背景(或者說他們就是主角也成)~美



櫻美人們,雙手合十,都祈些什麼願呢

當然,都是"結善緣"囉

 

美御前社(八坂神社 末社)為京美人的信仰中心,奉祀著京美人譽高之宗像三女神
是京都美容、理容業敬拜的神樣,就連祇園的舞妓跟藝妓都經常前來參拜
每年11月的第3個週一還會舉行理容美容感謝祭~
我之所以喜歡美御前社,是因為在這裏所護祐參拜者的

強調是由內而外的身心之美”~才叫美!這種不以外貌為美之定義的守護

我在內心用力喝采~果然是神樣!

 







正殿旁瞧見大排長龍~原來是要排隊許願

拉拉銅鈴叫醒神明~親愛的天神啊~請您仔細聆聽我內心的祈願呵

可愛的京美人兒們圍成一圈~她們巧笑倩兮的在討論著什麼?


原來,是在看人手一張的詩籤呢
我最愛京都滿街穿著著物(和服)的京美人們~在我眼中是最典雅的京風情
所以,明天一大早,我也要去著物著用体驗囉~

(上圖)這兩位一看就知道不是京美人兒
因為身上穿的是著物著用体驗的行頭,加上她手上的那張京都觀光地圖…..^^





值得一提的是八坂神社的『祗園祭』與大阪天神祭及江戶神田祭並列為日本三大祭之一





等結束了円山公園的夜櫻宴之後,由八坂神社要離開之際
還是受不了那香噴噴祭典炒麵的誘惑~管不著胃納根本就抗議,
還是買了一份お持ち帰り回飯店享用囉~



看到這當地B級美食的招牌~誰忍得住︿︿







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其實相連一塊兒(請見上圖)
一舉兩得的好地方!得來全不費功夫~
下一篇,我們要在滿開又低垂頭頂的櫻花樹下,跟著日本人享用桜の花見夜櫻宴



 

八坂神社

605-0073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TEL075-561-6155 FAX075-531-1126
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京阪祇園四条駅より徒歩で約5分

阪急河原町駅より徒歩で約8分

JR京都駅より車で約15分

JR京都駅より市バス206番祇園下車すぐ

 

 

愈來愈滿開的【京都。桜滿喫の旅】待續…….. 

 

 

My日本櫻滿喫

<關東>

【東京。櫻名所】一生一定要感受一回の無敵櫻吹雪@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櫻名所】上野公園。櫻吹雪下の平民米其林花見美味

【東京。櫻名所】新宿御苑。舖天蓋地の粉色天空(東京桜スポット)

【東京。櫻名所】2011東京千鳥ケ淵の桜満咲き

【東京。櫻。散步】東京駅八重洲北口さくら通の櫻吹雪

 

<信州>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真田幸村の忠義魂(上篇)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まつり。超可愛動漫繪馬vs超好吃焼きそば(下篇)

 

<關西>

【京都。桜滿喫】円山公園夜櫻。一柱擎天、花魁妖舞の一本桜

【京都。桜滿喫】在夜櫻叢裏晚餐。醉在京都人の夜櫻宴

【京都。桜滿喫】白川北通。夕陽餘暉下の染井吉野

【京都。桜滿喫】哲學之道。橋本關雪の思妻桜隧道

【京都。桜滿喫】祇園さん『八坂神社』の桜美人們

【京都。桜滿喫】變身京美人!著物著用體驗@夢京都高台寺店

【京都。桜滿喫】高台寺。淡定之美の名庭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清水坂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二年坂桜の花見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