桜,總是能給予日本人無比強大的力量,對我也不例外。
一年一度,櫻花總是盡責的宣告著春天來了的信號,
努力綻放著屬於她生命中最璀璨的一周間!

更因每年散落在日本各地的櫻名所
各因氣候及櫻花品種而不定期的桜咲く(開花)日期,
這種觀光客只能靠運氣賭上一把的最美麗遊戲,
總是能在與櫻滿開相遇的那剎那,讓感動度瞬間飆漲!
更別提如果能遇到櫻吹雪,那漫天在你頂上飄落如粉雪的櫻花瓣~
相信我,一生,一定要感受一回!

日本的花見,在百年前原本是專屬於皇朝將相的活動,
尤以豐臣秀吉的「醍醐の花見」最為世人津津樂道,
所以每年4月第二個週日在京都醍醐寺的『豐太閣花見行列』(*:太閣為豐臣秀吉)
總是湧進數十萬人的恐怖人潮(”豐太閣花見遊行這篇即將登場)
而日本平民花見活動的始祖,正是東京上野公園!
54萬平方公尺的諾大園區內,種植了約1200株的櫻花樹,
由不忍池到奏樂堂開始傳達出春訊息、一路由3月下旬開到4月中下旬,
只要運氣站在你這邊,遇到頭頂、腳底都是櫻瓣的絕美櫻吹雪
那種如痴如醉的究極感受,可是會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一輩子的呦

鞋底滿滿的櫻花瓣~櫻癡的我,光是看到這一幕就感到無比幸福
我真是無可救藥的癡狂戀櫻呵~























以遵守組織及制序出名的日本民族,只要這樣放一張清一色的藍色塑膠布在地上
簡單以膠帶貼上團體代號就可以大方卡位,也不會有人前來搶位
對於他們堅守這種不成文規定的定力及國民素養佩服不已

當我看到園區內有外送PIZZA的這一幕,我笑開了~
















 

 


http://www.ueno.or.jp/

 

 

交通方式:http://www.ueno.or.jp/access/index.html

上野観光連盟事務局:台東区上野2-1-3 88ビル9
TEL03-3833-0030 FAX03-3833-3053

 

下一篇,有我在這裏嚐到堪稱"平民米其林"的花見美味~

 

 

 

My日本櫻滿喫

<關東>

【東京。櫻名所】一生一定要感受一回の無敵櫻吹雪@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櫻名所】上野公園。櫻吹雪下の平民米其林花見美味

【東京。櫻名所】新宿御苑。舖天蓋地の粉色天空(東京桜スポット)

【東京。櫻名所】2011東京千鳥ケ淵の桜満咲き

【東京。櫻。散步】東京駅八重洲北口さくら通の櫻吹雪

 

<信州>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真田幸村の忠義魂(上篇)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まつり。超可愛動漫繪馬vs超好吃焼きそば(下篇)

 

<關西>

【京都。桜滿喫】円山公園夜櫻。一柱擎天、花魁妖舞の一本桜

【京都。桜滿喫】在夜櫻叢裏晚餐。醉在京都人の夜櫻宴

【京都。桜滿喫】白川北通。夕陽餘暉下の染井吉野

【京都。桜滿喫】哲學之道。橋本關雪の思妻桜隧道

【京都。桜滿喫】祇園さん『八坂神社』の桜美人們

【京都。桜滿喫】變身京美人!著物著用體驗@夢京都高台寺店

【京都。桜滿喫】高台寺。淡定之美の名庭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清水坂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二年坂桜の花見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