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月。我赴了一場一年一度的櫻見之約

甫下飛機的第一個目的地。我迫不及待的奔赴東京皇居千鳥ケ淵

忘卻了東京核輻的威脅。我滿腦子盡是櫻花那柔美卻鉅力萬鈞的美麗力量

2011518

我從十幾歲學生時代就非常欣賞的一位日本創作型女歌手-松任谷由實

為了撫慰311日本東北大震災喪失摯愛及家園的災民同胞們

將她在17年前一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春よ、来い」拿出來

號召並募集所有想要鼓勵災區人民的日本人以手機或DV拍下自己唱出的祝福

只需隨著原曲旋律唱出這兩句:「春よ、来い」(春天、快來吧!)上傳到該活動的專屬網頁

透過編曲後,將所有投稿者的聲音一起錄到了2011年最新版的這首歌曲中

並於2011518開始配信第一彈版本

該曲所有所得將全數捐給日本東北大震災之賑災使用!

隨著518的第一彈版本發表

將繼續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影片上傳

未來、會有第二彈、第三彈版本……

到底會有多少日本人的祝福歌聲會被收錄?

我殷殷期待那個肯定會令我感動落淚的最後版本

令我止不住淚光閃閃版請往HERE觀賞

到大合唱時,由実最後真情的眼淚…..令我…………

『只要是日本人,幾乎都可以朗朗上口這幾句旋律

當你悲傷的時刻、堅強的時刻、溫柔的時刻、有強烈的願望之際

請您輕輕呼喚出這句「春天、快來吧!」』

每個人都唱出這句由衷的祝福~「春天、快來吧」

就變成了一本"音樂簽名簿"

所有人的祝福,以歌聲簽到的方式傳遞出去

這股溫暖的、強大的、祝福力量

終會有像千紙鶴般,飛到遠方的一天

 松任谷由實19941021日由EMI發行其第26張單曲「春よ、来い」

為當年NHK同名大劇「春よ、来い」的主題曲

(第一部女主角:安田成美/第二部女主角:中田喜子)

由松任谷由實本人作曲作詞

 

該劇播出當時遭逢1995年阪神大地震

一首「春天、快來吧!」撫慰了無數日本人心

這首歌後來被編錄在日本的音樂教科書、及日本中學2年級的國文教科書中

更成為日本中、小學人氣的畢業歌曲

可說是每位日本人都朗朗上口~

 

 

音樂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

春天、所有人的春天     都一定要快快來呦~

我如此由衷祈禱著

 

淡き光立つ俄雨       いとし面影の沈丁花
溢るる涙の蕾から      ひとつひとつ香り始める

それはそれは空を越えて      やがてやがて迎えに来る

春よ遠き春よ瞼閉じればそこに      愛をくれし君のなつかしき声がする

君に預けし我が心は      今でも返事を待っています
どれほど月日が流れても     ずっとずっと待っています

それはそれは明日を越えて     いつかいつかきっと届く

春よまだ見ぬ春迷い立ち止まるとき    夢をくれし君の眼差しが肩を抱く

夢よ浅き夢よ私はここにいます     君を想いながらひとり歩いています
流るる雨のごとく   流るる花のごとく

※★※Repeat

春よ まだ見ぬ春

春天、快來吧 (歌詞)

雨滴從地上透出幽淡的光影

難忘昔日那抹丁香倩影
雨滴化作花蕾的淚水
一點一滴盡是芳香

就這樣飄呀飄呀飛越了天空
很快的很快的就會向我迎面而來

春天呀遠方的春天啊閉上眼睛就能夠看到
給我許多愛的你和那令人懷念的聲音

我的心已託付給你
直到現在一直等著你的回覆
哪怕流逝多少個歲月
永遠永遠的等待著

也許吧也許過了明天
一定一定可以如願以償

春天呀還不見春天的蹤影當我迷惘卻步時
給我許多夢想的你那溫暖眼神讓我得到依靠

是夢啊浮生如夢我就在這裡
懷著對你的思念一個人獨自徘徊
像雨水般飄流像花朵般飄流

誰說日本人在震災後無心賞櫻?

本文全部照片皆筆者本人拍攝自201148

TOKYO 東京

最能直達日本人心靈深處的強大撫慰力量

さくら

當我20114月初身陷如夢似幻的東京櫻花海中之際

我在心中無比感謝上蒼

謝謝您、在震災的一個月後

讓在日本全國滿開的櫻花

如此盡責的、切切實實的,撫慰了日本人徬徨失措的心靈

Thanks God























令我止不住淚光閃閃版本請往HERE觀賞

到大合唱時,由実最後真情的眼淚…..令我…………

 

 

祝福  天下所有人所期待的~

春天  快來吧!

 (*本文為2011年發表於yahoo blog之舊文搬遷至此)

 

 

My日本櫻滿喫

<關東>

【東京。櫻名所】一生一定要感受一回の無敵櫻吹雪@上野恩賜公園

【東京。櫻名所】上野公園。櫻吹雪下の平民米其林花見美味

【東京。櫻名所】新宿御苑。舖天蓋地の粉色天空(東京桜スポット)

【東京。櫻名所】2011東京千鳥ケ淵の桜満咲き

【東京。櫻。散步】東京駅八重洲北口さくら通の櫻吹雪

 

<信州>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真田幸村の忠義魂(上篇)

長野。櫻散步】上田城の千本櫻まつり。超可愛動漫繪馬vs超好吃焼きそば(下篇)

 

<關西>

【京都。桜滿喫】円山公園夜櫻。一柱擎天、花魁妖舞の一本桜

【京都。桜滿喫】在夜櫻叢裏晚餐。醉在京都人の夜櫻宴

【京都。桜滿喫】白川北通。夕陽餘暉下の染井吉野

【京都。桜滿喫】哲學之道。橋本關雪の思妻桜隧道

【京都。桜滿喫】祇園さん『八坂神社』の桜美人們

【京都。桜滿喫】變身京美人!著物著用體驗@夢京都高台寺店

【京都。桜滿喫】高台寺。淡定之美の名庭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清水坂桜の花見

【京都。桜滿喫】京都二年坂桜の花見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