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是心靈的故鄉?在信步拜謁的途中,我彷彿回到了童年』by 文學家吉川英治 (<宮本武藏>作者)                               一生一定要參拜一次的地方。伊勢神宮

建造於兩千年前的伊勢神宮。為日本彌生時代以來最古老的日本建築樣式

所有神社都不能仿照其建築結構

因為。伊勢神宮內住著的。是日本眾神中的最高神明

世界上唯一以女性為象徵的太陽神~天照大御神

日本人將位於東海地區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列為一生必定參拜一次的地方

伊勢神宮又分祭祀將祥和之光普照大地眾生-”天照大御神內宮~建於兩千年前

及,祭祀產業守護神-豐受大神的外宮~建於一千五百年前

參拜神宮當天因為遇到當地七五三まつり

又逢通往神居的宇治橋甫於造訪日上週新建落成啟用,湧入驚人參拜人潮

大夢集團社長暨高階主管一行的座車

只能停在離內宮外有段距離的うらたはし旁臨時停車場再步行進入宮參拜

內宮與外宮相距 6公里

到神宮參拜,先去外宮,然後再去內宮是自古以來的習慣

天皇、皇室諸位、內閣總理大臣以及日本政府的閣僚到神宮參拜,都遵循著這個慣例
但因本次造訪逗留時間短暫,於是只安排參拜了內宮,但,光是由停車處步行至內宮

急行軍的腳程,都還至少需費時30-40分鐘

光是才步上うらたはし,就已被伊勢神宮外的迷人景緻給迷惑

別急。這。只是輕度迷惑

重度版。隨即登場

望著對街的伊勢海老料理看板。垂涎指數……無言可喻

我。心心念念的龍蝦大餐。還是成了我這趟伊勢之旅的大殘念~

伊勢參宮道。おかけ參

一幅美麗不已的古代屏風畫,就立在由うらたはし過到對街おかげ横丁的地下道

這幅畫中的街景。正是有著三百多年歷史的おかげ横丁

我們3分鐘後即將抵達的托福橫丁

我。好愛的一條百年老街


松阪牛。很無情地。再度繼伊勢海老料理看板之後。誘惑我

 

鈴木水產。古老的看板。一樣寫著伊勢海老.鮑魚專賣店

~~可不可以不要如此殘忍?對於跟不上急行軍腳步,一路猛垂涎的我

三百多年的老街。連免費租借的嬰兒娃娃車。都要復古的如此可愛

令我不禁幻想著。裏頭躺的小baby。要不要也穿著一襲江戶時代的嬰兒衫?呵~

おかげ横丁的入口,果真出現了祥和之光普照大地眾生

我虔誠地冥想~天照大御神~就在光的彼端。等著我

這位。由千哩外飛來。來自台灣的信徒。步入神界。崇敬參拜


參拜神宮當天巧遇日本七五三まつり。幸運無比(因為人魚最愛日本まつり了)

<說書時間>七五三節」七五三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

每逢每年的11月15日3歲和5歲的男孩3歲和7歲女孩穿上鮮艷的和服去參拜神社

祈願神靈保佑他們在成長道路上一帆風順,據說這種習俗始于江戶世代中期。

在這天,孩子們都要吃赤豆飯,及專為慶賀七五三而做的紅色或白色的棒形糖果千歲糖

希望孩子吃了可以活潑健壯、長生不老。古時日本人視奇數為吉祥之數,其中七五三又是最無忌諱的數字(與之相反,四和九是日本人最忌諱的數字呦~)

~這小娃兒其實才這麼小小一隻呢。所以。鐵定是3歲的女娃兒 (好像假的日本娃娃喔)

驚見百年歷史的五十鈴川郵便局(郵局)。人魚一陣驚喜狂拍。

已無心去管走在前頭的那群大夢集團急行大軍(笑~)

至於這五十鈴川”(第二集)會介紹

百五銀行。一樣得好可愛

我彷彿遁入了江戶時代。振袖內藏的。應該是銀兩

瞧見這家魚春我驚喜萬分~有沒有很眼熟?如果人魚沒記錯

它不正是大和撫子(大和拜金女)歐介(堤真 一飾)他家開的魚店?

此時心中不禁唱起了MISIAEverything

幻想著自己就是菜菜子,拿著一把大紅傘。站在店門口望著歐介……

這個旅行團。名字取得很可愛。Sexy……

百毒齊下?    天!    誰?敢在天神的面前,這樣耍壞?!

不不不~大人。小的不敢!是服此藥,百毒退散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服了百草丸(人魚家十幾年來的常備良藥)~百毒退散

施主。願您今年幸福連連

這家餐廳的牛。鐵定很"反"骨

真珠!眼睛彈簧突然鬆弛了好幾下~

這家店更正點:聽說老闆大方得很~全店都開放試吃

店內擠得滿到快溢出來的人潮~只要你臉皮夠厚,食放題式的試吃宴,歡迎挑戰




伊勢名物。對。除了龍蝦(伊勢海老)。還有這伊勢烏龍麵

別急~別急~獨特風味。跟您想像很不一樣的伊勢うどん接下來的下午茶。就會上菜


沒想到隨身機(小DC)也能拍出這樣還不賴的景深呢~很乖 (上/下圖)




行動電話吊飾,也能以竹片刻成專屬姓名或文字吊掛~十分有意思 (下圖)

步行至此。只不過才走完三百多年歷史的おかげ横丁

才即將抵達~神與人分界的宇治橋

人魚愛極了這條散發著濃郁古意的おかげ横丁

要不是顧及不好意思讓前面的急行大軍等候,光是這兒,我絕對可以逛上大半天

跟在眼前舞動的歷史。來段時空交疊的相戀

(2)我們即將走過神與人的分界~宇治橋

繼續向一生必定參拜一次~日本人的心靈故鄉

伊勢。虔誠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