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遠距戀愛是苦澀中帶著酸甜,毫不遲疑的,我甘願繼續這樣苦苦思念,直到我與你重逢的那天~小豆島。                                         

挑戰橫渡金氏世界記錄最狹窄海峽只需10秒鐘!還頒發證書的呦~

造訪小豆島,其實是場臨時起意的美麗。一早,冬陽燦爛,由投宿的駅旁全日空飯店高樓望向高松港,海上閃爍著的光點有如鑽石,似乎召喚著我務必往瀨戶內移動!於是,我臨時取消原本安排的伊予西條光明寺之行,在心裏向敬愛的安藤忠雄大師道歉著,決定前進在瀨戶內海上僅次於淡路島的第二大島,有『瀨戶內海上的真珠』之美稱的~小豆島。

 

小豆島隸屬日本四國香川縣小豆郡小豆島町,面積153.2㎢、人口數多達31000多人,算是瀨戶內海諸島中人口數最多的島嶼。由江戶時代就盛行芝居(しばい戲劇)的小豆島,在肥土山的中山地區至今仍殘留著農村歌舞伎舞台,離接著要介紹的土渕海峽及エンジエルロード(天使散步道)都很近。通常在小豆島上的移動方式為開車環島(繞一圈約140km),但在各港口(小豆島共有土庄港、池田港、草壁港、坂手港、福田港及大部港共6個港口)亦有多線巴士往來於島上各景點及港口間,班次間距約15~50分一班,勘稱密集,只要算好銜接巴士的時間,即便只在小豆島上一日遊,也能暢遊多個令人玩味的美樂地。由四國香川縣的高松港出發至小豆島,搭乘高速艇只需30分鐘,下船後立即到土庄港旁的小豆島觀光協會窗口拿取島上觀光資訊,這裏有全島詳細的地圖及巴士時間表等移動資訊,日本人對於國內觀光這一塊的用心,簡直鋪天蓋地到令我佩服不已。迅速翻閱了一下小豆島橄欖巴士株式會社的坂手線巴士資訊及時間表,發現第一站可挑戰的景點便是金氏世界記錄最狹窄海峽的「土渕海峽」(土淵海峽)

 

 

土渕海峽為介於小豆島西部位置土庄町的前島(土庄地區)及小豆島本島(渕崎地區)之間的一段海峽,全長2300m ,海峽最大幅寬有400公尺 ,最窄地區位於永代橋下僅9.93公尺 窄幅,為漁船及小型船可通行之海峽,於1997年成功登錄為金氏世界記錄最狹窄之海峽。在土庄港旁的「ターミナル前」站搭乘小豆島オリーブバス()(小豆島橄欖巴士公司)的坂手線前往土渕海峽,可在「土庄本町」下車,雖然看起來只有短短三站,卻因我們提前一站在「西本町」下了車,竟無意間走進了也算是島上一景的「迷路のまち」(迷路之道),這些約680年前殘留至今於土庄町本町的街道,細長而繁複,即便我們沿著車道漫步,人煙稀少到連個可以問路的居民都很難找,最後終於遇到一位步伐蹣跚的老婆婆,在她熱情的指引帶路下才發現目的地就在前方,原來過度興奮提早下車一站的下場竟是轉進了迷路之道,幸運的是,我也因此得到了小豆島送給我的第一記溫暖~老婆婆的人情味,好


一見到土渕海峽的真面目,我笑了。

因為我們因迷路走了近半個鐘頭才找到的土渕海峽,由永代橋上跑步"橫渡海峽"卻只需10秒鐘!10秒鐘橫渡一段海峽,還真夠酷!而這段只有9.93m的土渕海峽最有趣的是:橫渡金氏世界記錄的體驗,還可獲頒由土庄町商工觀光課發出的『世界一狹い海峽橫斷證明書』茲以證明您的"壯舉",為這段可愛不已的最簡單金氏世界記錄挑戰留下到此一遊的官方證明呢。

 






*本文圖文禁止Copy複製、轉載、節錄、且不開放引用,thank you


接著,我要去尋找一天只能遇見兩次的『エンジエルロードAngel Road(天使の散步道)』。

聽說,只要跟心愛的戀人,看到了這條浮在海面上只供天使散步的夢幻道路,攜手漫步走過,就可廝守終生幸福到老。。。。。




土渕海峽 @ 土庄町本町、渕崎
由土庄港步行約25分可抵、亦可搭乘小豆島巴士於「土庄本町」站下車較近
(*巴士起站¥150、視搭乘距離而有不同票價)
*海峽橫斷證明由位於一旁之土庄町商工觀光課發行(0879-62-7004) 費用¥200

 

【日本。四國】戀戀小豆島。跟天使相遇吧!@『天使の散步道』

【日本。四國】戀戀小豆島。目脫也要找到的一整年好運『心型橄欖樹葉』

【日本。四國】戀戀小豆島。橫渡金氏世界記錄最狹窄的海峽

迷戀瀨戶內海的潮騷。獨具個性的味自慢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