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屋

Address: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

Phone: (02)2891-1111

http://www.kagaya.com.tw/

我酷愛到日本泡湯,能把日本名湯泡一圈,是我微小卻感到至幸的近期目標之一。

四五年前一個雪深及腰的冬天,我們一家造訪了有如白色童話仙境的合掌村,

在大雪紛飛的美麗夜,就投宿於日本北陸和倉溫泉的加賀屋溫泉旅館~這家連續三十幾年

都榮獲日本總和冠軍的溫泉旅店。雖然對於日本加賀屋的印象除了一個字、

旅館內日本天皇、皇太子下榻的史實照片、牆上懸掛主廚以毛筆字撰寫的天皇造訪菜單、

還有咱們阿輝伯賢伉儷參訪時投宿此地的照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裏的服務了。

果真,就是以這個服務精神,勇奪三十幾年的總合冠軍呢!

說到服務,以泡過日本二十餘處名湯的經驗而言,或許日本加賀屋的細心度不是無人可超越的;

但以熱忱而言,卻是可以令人深深感受到其用心的。尤以日本加賀屋老闆娘親自領軍那排成一列

的娘子軍向我們揮手道別的畫面,伴隨著我最愛的大雪紛飛,依舊暖暖的烙印在我心田。。。

 

而當我在幾年前發現台灣北投有座工地圍籬上寫著"加賀屋即將在此服務",其實心情並未起

漣漪、也無任何期待,並非我不愛加賀屋,而是對於這座迷你版的台灣加賀屋?(腹地真的小)

對照起他在和倉溫泉的"大",很難期待這套日本溫泉旅店的服務可以完全複製飄洋過海而來?

於是,台灣加賀屋終於開幕了。在經過了半年多的磨合期之後,似乎比較漸入佳境一些。。。

(這篇)(這篇)嚐過了在日本加賀屋待了13年、出身北海道的料理總主廚-池田俊也為台灣

所帶來的"加賀屋午膳"之前,就先選擇在這兒泡個湯吧!

 

如果在日本,我鍾愛泡大眾露天風呂,因為有新鮮的空氣在身邊流轉,還有精心設計的日式

庭園造景、加上波濤聲或山林間的大自然美景為伴;如再多了粉雪在頂上紛飛,那份愜意,

真的只有一句無上幸福可比擬!那種暖,是可以暖一輩子的記憶~而且,是如此美麗!

但,如果在台灣,個人還是無法接受大眾湯…..或許跟台灣泡湯文化的習慣有關……

所以這回,即使是扛著加賀屋這塊金字招牌,我還是選擇了湯屋試試便罷^0^


因為地利之便,人魚最常泡的莫過於陽明山溫泉跟北投溫泉了(其實它們的泉源都屬台灣北部的

大屯火山系),所以這兩處的溫泉(及礁溪溫泉)算是造訪率最高的,每逢冬天報到,每一兩週

上山泡一回,便成了我跟艾小克的小小例行約會方式之一(^0^),想想,我這懶女人每年平均的

泡湯的頻率,絕對遠遠超過上沙龍作臉的頻率呢(~)

 

位於加賀屋5樓的個人湯屋,共有17間。每間的浴池各以陶藝、天然磨石及檜木為主題、

湯屋的收費則依空間大小及景觀而異,約略記得是$2,000$2,500$3,000/2小時/間。

這裏的湯泉屬白磺泉(弱酸性硫磺泉)ph值介於3-4之間,據說白磺泉的功效可以改善關節炎、

筋骨酸痛,不過有點兒小小質疑的是:這湯泉並未呈現白磺泉應有的淡乳白色?泡後也沒有期待

中白磺泉的特色~感受到皮膚更加光滑細緻^^;倒是有點兒小小殘念~。但5樓的環境幽靜隱密

、沒有吵雜鼎沸的人聲,倒是個人頗為欣賞之處。


沐浴備品使用的是精油品牌Crabtree”瑰珀翠


(
上圖) 這個空間是唯一令我懷想起日本溫泉旅館的空間了!超日本!

日本的溫泉旅館房內附廁所,就是這種溫潤的木質地板,狹小的空間內必備可加溫衛洗麗

(可調座溫及水溫的免治馬桶) 加分!

(上圖) 內附台灣的個人湯屋幾乎必備的一小處休息區(牆上還有電視可看呦)

湯屋內設置可躺臥的休息區,在日本倒是較無台灣如此易見^0^果真是文化大不同呵~

令人驚訝的倒是:加賀屋的個人湯屋竟然沒有設計掛衣勾置衣籃”??!!OMG

真的一點兒都不像日本人那細心龜毛的設計作風呵^0^













加賀屋

Address: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

Phone: (02)2891-1111

http://www.kagaya.com.tw/

 

個人湯屋營業時間:10:00 am~24:00 pm (最晚入湯時間為22:00 pm)

 

 

更多台北加賀屋

【台北。日式】北投加賀屋の和之風午膳

【台北。日式】北投加賀屋の天翔美膳。一張千元大鈔吃加賀屋

【台北。溫泉】加賀屋溫泉旅館in Taipei個人湯屋篇

【台北。宿】北投加賀屋溫泉會館~迷你版の加賀屋

 

加賀屋in JAPAN (即將陸續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