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日本舉國矚目的全新地標誕生了-東京スカイツリーTokyo Sky Tree
有關於Tokyo Sky Tree,人魚早在一年多前的著作內就搶先跟大家介紹過(請看HERE)
當然也會在接下來有大量Tokyo Sky Tree照片的文章中,再進一步詳盡為大家介紹
簡單言之:Tokyo Sky Tree Town這個基地(城鎮)共分為四大區域,分別是
世界第一高( 634m )的自立式電波塔『Tokyo Sky Tree(東京晴空塔)
.下町流的『東京
ソラマチ(東京晴空町/商店街)
17
層樓約7700坪 的辦公大樓『Tokyo Sky Tree East Tower(東京晴空塔東塔)
及『Sky Tree Tower』內的『
すみだ水族館(隅田水族館)』及『天空(星象儀劇場)
甫於2012522Grand Open『東京ソラマチ(Tokyo Solamachi)
ソラ=讀音SOLA=意即天空
正是以日文的天空相對呼應了Tokyo Sky Tree這個英文名字中的”Sky”這個字
マチ=讀音MACHI=日文漢字「町」=意即街道
更貼切的傳達出Tokyo Sky Tree Town所在地位於東京下町的另一層文化意涵
這是我所解讀到日本人對於如此一個日本劃時代新地標之命名的底韻
本文因圖多,就先來逛逛一出都營淺草線『押上
()』之後就直結進入Tower
『東京
ソラマチ(東京晴空町/商店街)』吧!

(*本文圖文請勿引用、複製、轉載及節錄*)


一向很佩服日本人設計CI的功力 簡單卻雅緻

 


HELLO
TOKYO SKY TREE TOWN  我來了

這次我搭乘的是都營淺草線-在「押上站」下車後循著清楚的指標前行很快即可抵
都營淺草線這條地下鐵經過的路線比較偏下町,幾個東京都內的大點都沒有設站
大家可能比較熟悉跟JR乘換的站為淺草橋東日本橋五反田這幾站
另外在淺草日本橋這兩站亦可轉乘地下鐵銀座線”(供大家參考)


既然沒錢租直昇機由空中俯瞰拍攝
Tokyo Sky Tree ^0^
用這張海報窺視一下頂部結構吧


下面這張海報是整個Tokyo Sky Tree Town內各個不同設施工作人員的制服-優雅專業



出站後搭上這挑高入口的手扶梯上樓 就是Tokyo Sky Tree East Tower的入口囉




大家好!我是東京晴空塔的吉祥物──晴空女孩兒

入口處地毯上就印有四個方向的指示地標

人魚造訪這天適逢Tokyo Sky Tree Town開幕第3天
毯就已經變成這副模樣。。。可見得造訪人潮有多洶湧呵

這會兒我們進入『東京ソラマチ(東京晴空町/商店街)』囉!

 

(下圖) 這是『東京ソラマチ(東京晴空町商店街)』的樓層簡介!!
我愛極了!好像國外快報般(有日文/英文版)這,就是日本人的設計能力!

由日本全國各地紛至沓來的人潮!!


(下圖)這家店專賣很多和風圖騰的製品,手帕類都日風十足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喔

剛剛人魚姊姊介紹過我了!我是東京晴空塔的吉祥物──晴空女孩兒
接下來您們會在這裏不斷的看到我出現呦~





麵包超人專賣店

連我介紹過很多次的Matsumoto Kiyoshi松本清藥妝店也在這裏卡了一位!

下面這家皮革製品專賣店有很多好貨!我就買了一個全皮i Pad專用包

我跟艾小克都好愛真皮製品喔~超喜歡皮革製品的香味!




這個東京女生很愛的包包品牌Samantha Thavasa也在這裏設了一家Café

是本商場人氣名店喔

晴空町商店街一樓就有相當多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知名美食店家-可說是精銳盡出

光是用眼睛逛,肚子都發出咕嚕咕嚕聲不斷抗議

下3篇會介紹我在這裏的一樓及六七樓美食樓層享用到的推薦美食喔~敬請期待


這家店大爆滿。。。可惜我們趕著要去拍Tokyo Sky Tree。。。so殘念沒有吃到


大阪道頓崛章魚燒名店也進駐了!

特別強調:有附送一隻特製的Tokyo Sky Tree叉子喔(挑章魚燒的器具)



這家和良也是少數人氣店-賣的商品是:日本近3年挺流行的"米麵包跟米戚風蛋糕"

(上圖)至於這個"東京咖哩屋名店會"人魚曾在這家店多年前甫於東京

有樂町0101開幕之際就曾造訪過。。。。覺得口味有點普通呢。。。。




這裏共有31層樓:除了一樓商店街以外,6F及7F是美食樓層-有很多知名餐廳喔


瞧!這兩家"我最愛的"東京超人氣つけめん拉麵店-六厘舍

跟冷麵專賣店(有相當好吃的盛岡冷麵喔)簡直就是6F的行列店!

還有-六厘舍也出"拉麵外帶包"了!改天再PO出來分享


來自京都的宇治茶名店(這家店在羽田機場的江戶小路也有設店喔)









FSolamachi Dining是午晚餐的好去處──來自全國各地的名店一字排開
每一家都好誘人喔~我的天啊!下回到這裏絕對要吃個三四家才過癮
下圖那幾張照片就是位於7F的一家鰻魚名店-光是看到師傅在烤鰻魚的動作
不必飄香誘人,我滿腹的食慾早就被挑逗殆盡了(泣~)
但因為這家排隊排太長。。。當時想吃更特別的。。。
所以這天晚餐選了另一家美味不已的"松阪牛專賣店"!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喔







千客萬來!沒錯!下圖這家迴轉寿司也是行列人氣店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ソラマチ。東京晴空塔晴空商店街

B 3F5F               10:0021:00

6F7F                    11:0023:00

30F31F               11:0023:00

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東武東京晴空塔線)
「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東京晴空塔站)直結

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東武東京晴空塔線)・半蔵門線・京成線・都営浅草線
「押上駅」直結

http://www.tokyo-solamachi.jp/

TOKYO SKY TREE官網  http://www.tokyo-skytree.jp/

東京晴空塔 (中文繁體首頁)  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index.html

東京晴空街 Tokyo Solamachi(商店街)  http://www.tokyo-solamachi.jp/

 

 

東京ソラマチ(東京晴空町商店街)真的好有趣喔!!

あなた 下回我們還要再來よ~

接下來我們去看看Tokyo Sky Tree本尊!

現在才是剛下飛機3小時而已喔!

接下來這"第一天"還有3個美食行程+2個景點拍攝

未來三天更是令我懷念的精彩

最後一天,人魚還會遇到"日本富士電視台"的拍攝採訪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