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票選第一名の『麵屋武藏らーめん』

2002年冬,前往東京欣賞日本R&B歌妓MISIA的琦玉Super Arena演唱會,在新宿南口紀伊國屋旗鑑店隨手買了本"日本東京100大拉麵全輯",信手翻閱自己看順眼的店家,就這樣一家一家地去攻佔東京知名拉麵店。而,『麵屋武藏』是當次攻掠的第三家拉麵店,才走到它門口,就彷彿到了Tokyo DisneyLand~傻眼!那一列又一列繞來繞去的排隊行列,心中的竊喜跟攝氏2度的夜實在無法成正比(心想:嘿嘿~終於被我找到知名"拉麵行列店"了吧)就在悽愴冷風吹凍臉龐的30分鐘後,終於排進了拉麵店室內擁抱可愛的暖氣,but.....悽慘的事還是活生生的發生了~店內竟還有一條長長的人龍環繞著那群正幸運活吞著熱熱拉麵的日本仔於是,在店內"自動投幣拉麵票券機"買了想吃的拉麵票券後約過15分鐘後,終於,店員親切地詢問湯頭要”清淡”或”濃郁”(他們一定會事先問的喔),即將那一張張可愛的order單送給open kitchen的師傅們放入麵條並依您喜愛的濃淡調味湯頭,日本人那一絲不茍的專業服務當場令我敬佩不已。

接著,在你面前展現的就是一場精彩地”拉麵甩水秀”。我不得不想起,在台灣看過的日本節目”電視冠軍”中,拉麵界各方參賽精英,或有對於麵一出鍋後一定要將煮麵鍋水甩乾,其目的就在於讓麵條能著實吸附住那甜美的湯頭,而不被多餘的水份覆蓋住湯頭鮮味。而當我第一次看到在麵屋武藏這不到10坪的小小空間內,拉麵師傅彷彿使盡全身力量在甩麵的那剎那,對那碗拉麵的期待就更濃烈。

當年回到台灣後事隔約一個月,竟無意間在緯來日本台的『五花八門排行榜』節目中看到”日本全國票選美味拉麵店100大”的單元,看到我最愛的元樂拉麵店明列第55名(在全國上萬家拉麵店中由全日本國人票選出來的名次)心中頗是安慰,卻也遺憾如此美味的拉麵怎能只坐在55名的位置?而我心中的第一名"札幌五丈原拉麵"竟也只排到第10幾名左右正心情鬱悶之際‧看到第一名出現"麵屋武藏"四個字時,差點兒沒從沙發上跳起來那種"慧眼識英雄"的自滿,讓我足足在親友面前高傲了許久不斷向友人及同事推薦到東京出差或旅遊必定去沾沾人家"日本全國第一"的小小虛榮,更於2003、2005、2006都又各別帶不同的親友前往朝盛拍照留念一番直到2006年春攜朋友及小妹去時,明明才剛開店營業,竟然還讓我們排了30分鐘以上才吃到那碗維妮跟薇薇安殷殷企盼的世紀拉麵呢。

麵屋武藏的拉麵湯頭只有醬油一味(畢竟在關東地區的東京)。其湯頭以魚系熬底,尤更獨力開發出~奢侈地以伊勢海老(大龍蝦)整隻含蝦頭蝦膏放進熬煮的獨門密招,讓它的湯頭雄霸東京拉麵界歷久不衰。But人魚個人認為其湯頭對於台灣人而言應該會有"打死賣鹽的"之疑惑就像今年原本吵著非吃到不可的維妮小姐,根本就非常不禮貌地讓大半碗湯剩下來,雖然造成我在現場尷尬不已,卻也不忍責怪她~因為實在是鹹了些

(專業的我可是很誠實評分的喔)

Anyway,不管它是否讓你吃完到處找冷飲有機會到東京,自封為日本通或哈日族的你/妳,怎能讓這種回台大大虛榮的機會插翅而飛呢

走一趟~”日本一番”の幸福,或許可以輕易感染給你喔

~ 大家都要幸福喔 ~

 

 人魚小評 

總合評比:♛♛♛♛

推薦度:♘♘♘♘

 

創店

1998

席位

19

普通

 

粗細

★★★☆☆☆

中午營業

Y

麵量

180g

深夜營業

N

種類

中粗直條麵

N

 

油脂

可隨客人調整

Y

濃淡

給食券時會問客人湯要

麵或湯賣完即打烊

N

湯頭

魚系(龍蝦膏)

醬汁

醬油

叉燒肉、筍乾、蔥花、海苔片

N

加價料

滷蛋100、筍乾150

N

營業時間

尖峰時間

11:30~15:30 / 16:30~21:30

12:00 / 19:00 (此兩時段左右前往約排隊40)

Y

新宿區西新宿7-2-6

西武新宿線~西武新宿站徒步約3分

由小滝橋通 往大久保方向沿路走即可抵達

03-3363-4634

系列店:麵屋武藏 青山、麵屋武藏 武骨、麵屋武藏 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