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Full House浪漫滿屋』之(1)交通篇

Full House浪漫滿屋】20047月在韓國開播,不同於標準哭哭啼啼之韓式悲情劇,男女主角之趣味互動、喜怒哀樂都在在緊扣觀眾心弦,收視一路長紅以外,2005年在台灣上檔亦造成一股龍捲風(連不看韓劇的人魚都被深深吸引)

 

這幢位於矢島海灘旁的白色別墅,乃是劇組斥資10億韓幣特別量身打造而成的劇景。全劇大部份都在此屋內拍攝而成,堪稱全劇的靈魂場景。電視裏的優美景致、浪漫氛圍不禁令我心生嚮往,暗暗下定決心前往一訪!

 

『仁川三木渡船口』是前往矢島的唯一水路。載客船隻體型龐大,汽車可直接駛入船內,就連遊覽車及水泥攪拌車等工程車輛都經常是座中客,一趟約可載上20部車輛。站在船尾,可與滿天飛翔之海鷗共舞,事先來段浪漫悠閒地華爾滋~航程約15分鐘即可抵達『信島』,再搭巴士經由海大橋前往Full House所在地的『矢島』。

 

 

~ 善心天使"第一篇" ~

 

在三木渡船口等船時就遇見善心大叔兩位~親切地以韓文告訴我們應如何抵達Full House拍攝現場,及提醒我們千萬要留意趕上最後一班船班!當時已在機場外圍走了近1個多小時找路、又累又餓的艾瑞克及我,來上兩碗熱騰騰的韓國泡麵是當時最大的享受!嗯~うまい

 

 

三木渡船口

 

 

在船上與海鷗共舞

 

 

信島渡船口~下船後終於要去朝聖囉

 

 

信島渡船口售票亭

 

 

下船後要轉搭信島島上的巴士(有兩三班不能搭錯喔) 巴士司機一看到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去"朝聖"的 坐不到三四站就自動停下叫我們下車(我們本來還不知道要下車了呢)指指前方表示目的地就在"那兒" 

 

此時遇到"第二位天使大叔"

一下巴士正摸不著頭緒該往哪兒走之際

一位大叔~竟站在30公尺遠的屋頂上(看似維修屋頂的工人)奮力對著我倆猛揮手

提頂我們往"那個方向"走就可以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天啊~~~我們的臉上有貼著Full House的海報嗎

怎麼每個人看到我們都知道我們要去哪兒啊~~~太神奇了!!

果然

如果我們沒有照著他指的方向走

肯定是反方向走到天黑也回不來

大叔

您真是天使呵

 

 

照著二號天使大叔指示的方向走大約5分鐘~

立即看到一家破破舊舊的貨櫃屋門口停放了幾十輛單車

耶~~~快~~快去租下它~~~

 

 

您瞧~這延路都是這種荒涼殘雪的景色

如果沒有租單車~走路可能會走到來不及趕搭最後一班船

只是在這寒風刺骨的冷洌氣溫下騎車~嗯~臉已經都凍成紅蘋果了

騎車約15~20分鐘左右即可見到Full House的小小路牌喔

 

 

~ 幸福滿載~終於在優雅的夕陽之下在信島碼頭等船回家囉 ~

 

~ 善心天使"第五篇" ~ (第三四篇請見 第(2)集及悲傷戀歌篇)

 

話說:在回程的這個碼頭,又遇到了一位善心大叔及大嬸,原先只是買船票順道問了問售票大嬸由三木渡船頭有無公車可坐回仁川機場或是西大門站,但跟大嬸實在是雞同鴨講(她可是一句英文都聽不懂)but圖片會說話~還好我準備了很多地名的韓文圖片,大嬸她竟然馬上找了一位懂那麼"一丁點兒"英文的大叔,大叔馬上問我是否需要幫我在"對岸"叫計程車直接載我去仁川機場換車比較快(這樣的意思),我當然當場"點頭如搗蒜"~在那零下7度的寒夜裏,難保等個1個多小時的公車不會變成冰棒兩根更擔心如果公車不來不就變成遺棄在韓國仁川的亞細亞的孤兒?.....更何況這已經是"最後的一班船"了大叔立即撥打電話幫我到對岸叫計程車,並幫我跟司機說好我將前往的目的地及"乘客的長相"等等之後便非常欣慰地告訴我們"他一切搞定"~此時,我跟艾瑞克的感動之眼已快奪眶而出真是感動啊~~~

大叔~您還真是天使下凡呵

 

重點是:待船到了對岸,那位司機先生也是和靄可親,我們這才發現,去程的那位司機果然是鼎鼎有名的"金光黨"~坑了我們近兩倍的車資,竟還想慫恿我們讓他直接搭渡輪載我們到Full House來回比較妥當,當時聽到他的報價就差點ㄦ沒暈倒~還好我們立刻悍然拒絕,否則一定成為這趟旅程的最大悔恨

 

 

這張海報是在信島渡船口售票處"裏面"的牆上張貼的(原來遊客是不准進入的)

我用"眼神"跟售票大嬸對話~她瞭然於胸地微笑對我點點頭,示意我獲准進入拍照

這張海報來頭可不小~因為有四位主角的全體簽名ㄟ~真想把它.......

 

 

Address:仁川市甕津郡北島面矢島里396-3

當地交通十分不便,旅遊書的建議是直接由首爾包Taxi前往

(but這趟坐下來的車資絕對可以住宿一晚飯店囉)

或搭首爾地鐵2號至『東仁川』站下→轉112號公車在『三木渡船頭』下車→搭船至『信島』後,步行(會走很遠)建議租借單車往目的地。

 

往返船票 成人2,000韓幣  / 汽車30,000韓幣

 

(敬請觀賞續集『前進Full House浪漫滿屋(2)戶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