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屋-天翔日式料理

Address: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3

Phone: (02)2891-1111 ext.6501

營業時間:Lunch 12:00~14:00 / Dinner 18:00~21:30

我酷愛到日本泡湯,能把日本名湯泡一圈,是我微小卻感到至幸的近期目標之一。

四五年前一個雪深及腰的冬天,我們一家造訪了有如白色童話仙境的合掌村,

在大雪紛飛的美麗夜,就投宿於日本北陸和倉溫泉的加賀屋溫泉旅館~這家連續三十幾年

都榮獲日本總和冠軍的溫泉旅店。雖然對於日本加賀屋的印象除了一個字、

旅館內日本天皇、皇太子下榻的史實照片、牆上懸掛主廚以毛筆字撰寫的天皇造訪菜單、

還有咱們登輝伯賢伉儷參訪時投宿此地的照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裏的服務了。

果真,就是以這個服務精神,勇奪三十幾年的總合冠軍呢!

說到服務,以泡過日本二十餘處名湯的經驗而言,或許日本加賀屋的細心度不是無人可超越的;

但以熱忱而言,卻是可以令人深深感受到其用心的。尤以日本加賀屋老闆娘親自領軍那排成一列

的娘子軍向我們揮手道別的畫面,伴隨著我最愛的大雪紛飛,依舊暖暖的烙印在我心田。。。

 


而當我在幾年前發現台灣北投有座工地圍籬上寫著"加賀屋即將在此服務",其實心情並未起

漣漪、也無任何期待,並非我不愛加賀屋,而是對於這座迷你版的台灣加賀屋?(腹地真的小)

對照起他在和倉溫泉的"大",很難期待這套日本溫泉旅店的服務可以完全複製飄洋過海而來?

於是,台灣加賀屋終於開幕了。在經過了半年多的磨合期之後,似乎比較漸入佳境一些。。。

入門版,就先來嚐嚐在日本加賀屋待了13年、出身北海道的料理總主廚-池田俊也

為台灣所帶來的"加賀屋午膳"吧!(順道在用餐前先泡個湯~下一篇)

(下圖)基本上台灣加賀屋的午膳都是以"套餐"方式提供(不是一道一道上的會席料理喔)

Menu請見下圖,人客請點餐


 

台北加賀屋的天翔餐廳,除了主打由日本加賀屋派任而來的池田總料理長坐鎮以外,

還特別強調日本加賀屋(應該說是道地日本"料亭"都很注重)最注重的餐具器皿,

皆由總料理長由日本帶來北陸最知名的九谷燒陶盤及輪島漆器;這讓甫由北陸取材回來的我

更加懷想起那段在金澤、石川縣及富山縣的美麗旅途回憶。

原來,美食,真的就是一場美麗的記憶。它總是能巧妙串起不同時空及時間軸上的交叉回憶。

而台北加賀屋的午膳,雖然只是簡單的套餐,卻的確小小喚醒了我對於日本溫泉旅館一泊兩食

那"兩食"的無可救藥的眷戀~是啊!我酷愛かいせき料理。雖然,這裏的午膳,離記憶中的

かいせき料理還有段距離,但以c/p值而言,已是離我最近的慰藉處了。

 


 

(下圖)是這篇介紹的是$840+10%的天翔美膳,餐點名稱請參照上圖Menu




 

(上圖) 開胃菜:清炒牛蒡的味道很正統~是我很愛的日本味

 

 

(上圖) 開胃菜:味噌醬燒茄表現出色,連不敢吃茄子的我都還想喊聲お代わり(再來一盤)

(上圖) 前菜:胡麻豆腐韻味十足,Topping的うに(海膽)畫龍點睛!十分合拍!

(上圖) 刺身:綜合生魚片的鮮度無可挑剔,甘いえび(甜蝦)及間八(紅魚甘)的表現亮眼

(上圖) 肉料理:牛肉時雨煮,這道主菜的表現反倒相形失色了些過油牛肉味頗重殘念

(上圖) 燒物:白身魚西京燒的表現中規中矩,沒有特殊亮點

(上圖) 醋物:魚南蠻漬,算是這餐內唯一個人最不喜歡的一道(太酸了)魚略帶淡淡腥味

但整體而言,這餐點的表現都很有日本溫泉旅館料理的風味

(上圖) 煮物:綜合蔬菜煮


 

(上圖) 蒸物:白玉茶碗蒸~驚豔!因為裏頭藏了顆白玉”Q嫩湯圓呦!口感超驚喜!鼓掌


 

(上圖) 食事:野菇御飯~這裏的食事(飯跟湯)都可以お代わり”(無限免費加點)

最愛溫泉旅館內蒸飯的我,竟然主餐都還沒吃到一半就又加點了一碗野菇蒸飯呢(~)美味啊!

想必這御飯的容器就是北陸富山縣的輪島漆吧!






 

加賀屋-天翔日式料理

Address: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3

Phone: (02)2891-1111 ext.6501

營業時間:Lunch 12:00~14:00 / Dinner 18:00~21:30

http://www.kagaya.com.tw/

 

 

更多台北加賀屋

【台北。日式】北投加賀屋の和之風午膳

【台北。日式】北投加賀屋の天翔美膳。一張千元大鈔吃加賀屋

【台北。溫泉】加賀屋溫泉旅館in Taipei個人湯屋篇

【台北。宿】北投加賀屋溫泉會館~迷你版の加賀屋

 

加賀屋in JAPAN (即將陸續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