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冬陽燦爛,令我憶起那年冬天在巴黎杜樂麗花園旁的交響樂揚。

杜樂麗花園的噴水池旁,法國人或坐或立,停留在每個人臉上的,盡是愜意與優雅

沒有特別因為什麼節日而演奏的交響樂團,就這樣在花園廣場上圍成一個半圓弧

輕揚的樂音,時而振奮,時而高雅。莫札特與巴赫,穿插登場。

剛才因一旁橘園美術館整休休館而產生的巨大遺憾

頓時被這冬陽下狂洩的法式浪漫,而倍感溫暖

見不到飛越千哩,專程前往橘園朝聖的Monet巨幅連作畫作館藏

輕聲安慰自己,這回無法拜訪橘園,是上天給了我一個再訪巴黎的,最美麗理由

我的腳步,突然間,輕盈的,隨著Monet畫作中出現過無數次的

杜樂麗花園美麗光影,舞動了起來~

那年,我在巴黎Jardin des Tuileries的美麗時光

(上篇)(下篇)為大家介紹過杜樂麗那裹著渾然天成的蕾絲裙,酥脆外殼、Q軟綿密內餡,酥、乾、濕、黏、Q,五味交疊出的震撼馬卡龍及令人驚豔的巧克力之後,這篇也很法式優雅的健康布丁及濃醇奶酪,卻因我接下來的密集出國行程而被延宕到了現在才登場(~)。當喬瑟芬很興奮的來電跟我說她們研發了一系列健康布丁時,我光是聽到口味有花椰菜、南瓜、玉米、甜菜根等,就極為期待那將會是如何令人驚喜的口感呢?因為不吃蔬菜水果的我,獨鐘花椰菜!就連吃個鹹酥雞都要點個炸花椰菜來平衡一下!

杜樂麗的新商品除了馬卡龍以外,還有布丁跟奶酪,各有六種口味,每一種都很吸睛。

個人最為讚賞他們家的設計創意!即便這布丁跟奶酪各有六種風味,但很明顯也很好區分的是:奶酪的外形為上豔下白(如上圖)~下層是白色奶酪,上方則是各式風味的果醬;布丁則剛好顛倒!上白下豔(如本文下方圖片)~下層變成了六位不同口味的主角-布丁,上方才是白色的鮮奶泡。

之前嚐過杜樂麗的果醬及抹醬,就頗為讚賞。所以,當他們家的奶酪上層被放上了六種口味的果醬後,風味自然不在話下。六種口味中的荔枝玫瑰頗有特色,其他幾款水果口味(如奇異果、芒果等)也都非常濃郁;奶酪的風味則是芳醇順口,優雅恬淡。


各有6種口味如下:本文由此照片起的上半段為奶酪、下半段則為布丁喔

嚴格說來,比起奶酪,我更愛他們家的布丁,因為比較不甜。

話說回來,如果您是嗜甜者,可能就會認為布丁的甜度健康了點(呵~)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淡雅的甜度

 

不過,他們家的布丁口感比較類似奶酪喔~不是那種ㄉㄨㄞ ㄉㄨㄞ派

也不似伊雷特布丁那溜滑梯般的口感,但也算柔滑順口啦

在六款風味的布丁中,我當然最喜歡花椰菜的風味!

一聽到花椰菜就跳出印象的花椰菜,被運用進了甜甜的布丁中,出奇的清甜合拍!

另一款玉米風味更像是在吃一整碗的甜玉米濃湯,

元氣,很快就隨著一匙一匙舀下的動作散了開來。

(上圖) 香草布丁裏頭都可看到使用新鮮香草籽的黑點點證據”(~)絕不是那種香草香精可取代的風味喔~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TUILERIES

網購網址:http://store.pchome.com.tw/tuileries

Address:高雄市前鎮區佛東路1

Phone(07)333-8862

專櫃@高雄漢神百貨B3.高雄漢神巨蛋.台北微風廣場B2

 

<有關杜樂麗其他美味商品之延伸閱讀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男女都迷戀的法式優雅()布丁奶酪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女人舌尖繾綣的Forever Love()驚豔巧克力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貴族口味平民價位()馬卡龍、閃電泡芙、法式水果軟糖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宅女也能很Hermes()抹醬/果醬/生巧克力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平價中的法式奢華()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