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住在美國孟菲斯市東區的白人貴婦,收養了一名住在孟菲斯市西區貧民窟的黑人青年,並栽培出了一位美國傑出美式足球明星~一位現今仍活躍於美國的真實球星,球衣背號74,四分衛左側鋒,Michael Oher(邁克奧赫)。真人真事改編,Sandra Bullock問鼎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感人鉅作~攻其不備地輕易擄獲我的心!

The Blind Side,社會上被忽視的一隅,總是有著很多我們看不見的悲情,急需我們伸出援手,或許只是一個念頭,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由本屆金球獎和廣播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Sandra Bullock珊卓布拉克(愛情限時簽)、提姆麥格羅(勝利之光)、及奧斯卡金獎影后凱西貝茲(戰慄遊戲)領銜主演的「攻其不備」,為改編自美國美式足球明星球員-邁克奧赫的真實故事。

故事描寫著從小就因親生母親染毒而被迫與家人拆散生活的Michael Oher,自小渴望家庭的完整及溫暖,青年Michael Oher獨自在一個濕冷的感恩節前夕的雨夜中,尋找一處可供短暫溫暖的棲息處,卻被女主角(貴婦室內設計師)蓮安杜希無意間發現他在寒夜裏穿著短褲T-Shirt流浪街頭,一個簡單卻毫無遲疑的善念,將Michael帶回其有如城堡的大宅中過夜。本來夫妻倆還擔心著留宿一位如此壯碩的黑人青年在家過夜是否會帶來失竊或危及人身安全,不料翌日起床卻見貧民窟出身的Michael將寄宿沙發整理得一塵不染並自行離去…..。善良的蓮安動了惻隱之心,將與一對兒女唸同一所基督教學校的Michael留下來一起過感恩節,因為她的信仰,讓她為了暫時收留Michael而感到幸福滿足,為善最樂這句話,讓Sandra Bullock在劇中的那抹美麗笑容演繹得無比令人動容(我流下了第一次感同身受的感動淚)。之後,壯碩的Michael睡壞了蓮安家一張1萬美金的名牌沙發,蓮安認真考慮正式成為Michael的領養人並因此不惜跟其上流社交圈的貴婦朋友們漸行漸遠……。當蓮安為Michael準備了一個獨立的房間,Michael摸著他的床問:「這是我的床嗎?」蓮安:「當然!以後這就是你的房間」Michael笑得有如陽光般燦爛:「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自己的床」……身為該市最大美式連鎖餐廳老闆娘的蓮安驚訝萬分地看著Michael,她無法置信一個成長到青年的孩子竟會從來沒有睡過自己的床?她奔回她自己房內,忍住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卻又因倔強個性而含住淚的那一幕……我那不爭氣的淚,二度滴了下來,以比第一次更快的速度、更多的份量………。不知為什麼?我一直認為蓮安就是我的反射,如果我跟她一樣多金,身上掛的是Louis Vuitton的長鍊、手上戴的是CHANEL J12白陶磁鑽錶、身上穿的是FerragamoJean Paul Gautier的襯衫、CHANEL Tweed套裝……,我也很願意收養像Michael Oher那樣無依的孩子……如果我再有更多能力可以幫助人,那該有多好………


 片中安排了許多感人又幽默的喬段:曾為密西比大學籃球校隊的男主人西恩杜希&身為同所大學啦啦隊的蓮安杜希(珊卓飾),發掘出Michael Oher的美式足球天份後,全家都愛美式足球的杜家家小兒子-SJ便自願充當起Michael Oher的私人教練,溫馨感人又流暢道出沒有血緣關係的伯仲間之動人情感~
而待Michael Oher在美式足球高中比賽散發出耀眼光芒之後,爭相被美國各大學名校教練極於延攬進校隊,身為密西比大學校友的養父母,卻無私且尊重Michael Oher的讓他選擇進入他們最恨的世敵-田納西大學校隊….讓令人動容又帶著詼諧的因子就這樣巧妙地埋在該段劇情安排中。
再則,一直因種族歧視而對Michael Oher課業百般刁難的 白人男 教授,也終在Michael Oher一篇名為勇氣的報告作業中融化…….一場十字軍東征的歷史所需要的勇氣、一個白人家庭認養黑人所需要的勇氣、一個黑人貧民踏進白人世界所需要的勇氣、一個我們都該正視關懷社會的勇氣……看到Michael Oher在課業上以真誠,一步步征服白人菁英師生們的勇氣~在他站上講台領畢業證書的剎那,我三度讓淚猖狂的掛在兩頰(怎會這麼易感呢?我?大概老了吧….)

我不會打美式足球、更不懂美式足球,但在內心深處,卻被這場攻其不備的足球暴風給打得熱淚盈眶~在昏暗的電影院內被感動得幾度偷偷掉眼淚……
但一想到Sandra2001年飾演的FBI女探員大鬧選美秀喬段(麻辣女王:Miss Congeniality)就不禁莞爾,那位10年前令我爆笑到噴淚的FBI女探員,10年後變成了佛心來著的上城貴婦,Sandra Bullock的演技,令我好愛!同樣看過「美味關係」也很愛梅利史翠普演技的我,已在這兩部戲分出高下,我的Oscar Best Actress 2010,已經立即頒給了Sandra BullockThe Blind Side

真情推薦給~想讓心暖暖向陽的您!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上映日期:2010-02-26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勵志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心靈投手》約翰李漢考

演  員:《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勝利之光》提姆麥格羅、《戰慄遊戲》凱西貝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theblindsidemovie.com/

(上列8行資訊from YAHOO奇摩電影)

對本片Soundtrack有興趣的同學請看這兒

*本文背景音樂為電影片尾曲♪♫ Chances - Five For Fighting ♪♫

SJMichael Oher在車上的那首Rap原唱為1989Young MC Bust A Move

麥可路易斯說:「如果我們不述說這個故事,大家可能只會把麥可奧赫當作一名傑出的運動員,也注定會打入職業美式足球聯盟,不過當你瞭解得更深入,你會明白如果他沒有脫離原本的悲慘環境,他可能連高中足球場都進不去,更不用說大學或職業美式足球聯盟,他可能已經死了或坐牢……或者只是被遺忘。」

西恩杜希本人表示:「麥可在這個世上曾經被貶得一文不值,想像若他當不成運動員,他在社會上剩下什麼價值?想像若他被忽略,那就太可惜了。我認為這個故事傳達出我們需要更主動地幫助某些孩子,他們都擁有各自的價值。

麥可奧赫本人語重心長地表示: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比我更有天賦,不過他們從來就無法成功或出頭,所以如果人們聽到我的故事,他們會知道如果你給別人機會,那個人就有希望。

蓮安杜希說:「我想告訴大家,到處都有像麥可奧赫的優秀孩子,他們需要一個家、想要一個家庭,他們不難找,因為他們可能就在你眼前。他們不一定是出色的足球員,也不一定擁有一技之長,不過他們會想要愛別人,也渴望得到愛的回報。


 

想看真實故事主人翁

杜希一家人上美國節目受訪的真面目嗎?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