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的一個週末,我跟來自新加坡電視台新傳媒一組可愛又專業的節目團隊在台北的天空下相遇。

很榮幸的受邀擔任,即將於5月份在新加坡播映的全新節目~「名廚實習生」美食烹飪節目的評審。

上節目,真的沒什麼了不起,只是一項人生經驗而已。(個人肺腑由衷之語!)

故,同學們眼觀至此,不必興起任何一絲絲羨慕之心,寫此文也只是像寫日記一般~到此一遊列為記錄。

因為,您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認為精彩的,才值得喝采。

之於我,所有形而外的絢爛,都沒有跟摯愛的人平安健康相守一生來得幸福!

所有再燦爛的七彩光暈都會褪去,唯有,親情不敗!

攝影鏡頭下的短暫亮光,都不敵一輩子為了捕捉我甜蜜笑顏的親愛掌鏡人:

小時候,是我那親愛的爹與媽;長大之後,是那親我萬遍也不厭倦的另一半;

老了以後,將變成我一輩子見到他們都會自動漾開幸福微笑的寶貝兒子們~

所以,別再羨慕任何人了吧!

管他是A咖、B咖,還是Super Star?

那都是他們的人生,而你呢,你的人生正掌握在自己手裏。

你,就是自己人生的掌鏡人。要如何導演你的人生大戲?一切,都還來得及!

正如這個來自新加坡朋友的新節目一樣~「名廚實習生」

只要擁有一份永不放棄的夢想,認真打拼,有一天,習實生也會站上名廚的舞台吧!

(上圖-由右至左) 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總主廚-名廚Chef張添來 新加坡名廚-Chef Sunny Sia謝海洲 新加坡知名主持人-漂亮可愛又親切的Gim 人魚小姐 > 評審1/3-年輕料理師傅Stanley-李建軒 >評審1/3-知名食譜作家Carol 新加坡參賽實習生之一


(上圖) 新加坡電視台的高級監製及本節目的導播-麗絲小姐

她是我見過非常認真、幹練、效率一級棒又頭腦十分清晰的導播(用力鼓掌)

因為我不可能再去新加坡上節目,所以這絕非巴結之詞:這個劇組的所有成員都很專業!良好的團隊默契及絕佳工作效率,十分值得讚賞!

無論在攝影器材及走位安排及別mic等小動作及運作上,都令在國內有還不算太少錄影經驗的我感到非常肯定及鼓掌喔~

真是個愉快又好玩的難得經驗

想想 我真是什麼都好容易感到滿足呵~這,就是人生嘛!處處都有小確幸!

在這個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時代

你曾有過的夢想,都有,可能實現的一天~

像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有上節目上到新加坡去的一天(笑~)

從來不認為我有說一聲:『新加坡的朋友們大家好!』的機會

雖然這不是什麼值得一書的大成就,也從來不是我曾有過的夢想

But,請相信,有些機會,有些經驗,就是這樣,輕輕走過來敲你的門呢

永遠不要放棄!無論在何時!幾歲!都,不要放棄喔!(握拳)


<來介紹一下這個節目的型態吧>(雖然台灣看不到此節目小殘念~)

由新加坡兩位名厨分別帶領兩位學徒,展開一段考驗意志及無限創意的旅程。

在勘查並搜尋國外飲食資訊的旅途中,師徒們將當地的人文風景及美食呈現給新加坡的觀眾。每一集都後將由兩位徒弟學以致用,把從師傅身上所学的料理手藝,加上自己的創意何鬥志,展現在每一集的料理比賽中。製作單位事先在新加坡挑選了兩位充滿壯志,欲在飲食圈闖出一番天地的年輕廚師參加節目。而兩位被邀请参加節目的名厨,則將被分為兩組人馬,各帶領一位徒弟。 學徒們必須到了一個國家的城市之後,先進行當地食材的遴選,並發揮創意,以當地食材烹調屬於他自己創意的料理,最後由師傅品嚐點評。在師傅的指導下,改善原作品後,最後再呈現給三位海外的評審品嚐,協同兩位名廚一起成立的評審團評比由誰的料理勝出。

而,人魚我,就是台灣三位評審的其中一位囉。


(上圖)本人很漂亮的主持人在跟人魚聊人魚腳上穿的絲襪ㄎㄎ…….

因為人魚腳上絲襪的左腳腳踝處有一圈水晶刺繡上的Burberry字樣

可愛又親切的主持人-金,直稱讚好好看,女人嘛,就愛聊這些囉~呵


(上圖)而兩位大廚跟人魚聊得如此開心是在聊什麼呢?當然是台灣的美食囉!

Sunny主廚跟人魚聊到他愛上一家位於士林小巷弄間的"滷肉飯"被他迷得神魂顛倒的連吃了三天…….其實,那家滷肉飯人魚介紹過喔~海友十全排骨的滷肉飯啦!所以,我們三個才會聊得那麼投機囉(呵呵~)台灣的美食可是出國比賽的呢(哈哈)









枯萎的夢想又再度膨脹

順著旋律線條綻放五彩繽紛魔法般樂章

散佈滿天光輝讓我們找到夢想

為了向明天展翅高飛

為了從過去蟄伏而出

Oh Rock me baby Tonight

聽氣象報告說 從傍晚開始降雨機率大增

但是與其找一個不會被雨淋濕的地方

不如相信可以看到星空得向外走去吧

當雨降下時 這個乾涸的城市

反而浸透出耀眼奪目的光芒

只要一顆心不會停止跳動

無論面對什麼景色

有一天都會變成耀眼的寶石呢

 

即便我知道音樂就快要到了尾聲

即使如此我們也要繼續把今天舞動到最後一刻

為了不會忘記

為了從記憶中抹去

Oh Rock me baby Tonight

再次踏出嶄新的舞步吧

 

順著旋律線條描繪著五彩繽紛希望的框架

散佈滿天的光輝讓我們找到夢想

當每一次邂逅的開始

在每一次離別的盡頭

Oh Rock me baby Tonight

 

<詞/by櫻井和壽 of Mr. Children主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