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8月底,人魚應邀去錄了中天電視台的料理PK賽!

該集節目主題為『人氣部落客料理PK賽~寫一手好菜,也能做一手好菜!

到底,是做一手好菜?還是會把料理做得好菜呢? ^0^ 哪個

到底,人魚繼兩年多前上三立型男大主廚節目也是跟人氣部落客料理PK賽之後

這回,會不會將獎品抱回家呢?

"魚、熊大戰"到底獎落誰家?到底?………………

 

節目的Rundown寫著「跑馬燈」內容如下

『人氣部落客PK賽!麻辣愛情女王親手下廚為你設計的宮保雞丁燴飯,

還有美食評鑑專家做道地四川乾燒草蝦(這句話是在說我ね~羞

到底部落客們的料理,誰會勝出呢?

精彩內容敬請準時鎖定9/14號週三晚上7:00的冰冰好料理!』


那麼,今天前來參加料理PK的來賓有誰呢?

鏘~鏘~鏘~鏘~~~~

今天為您邀請到的人氣部落客為:(依節目Rundown上順序介紹)

味蕾旅人人魚 (噗,好有趣的頭銜)

食作達人小熊 (wow!來者資歷好驚人的呢)

正妹教主薇薇 (天啊!青春無敵正妹來著呢)

麻辣愛情女王柳喪彪 (OMG !不僅麻辣連名字都好殺呢)

每位頭銜聽起來都很殺!實力很堅強的Fu (好像只有人魚我"弱在等"~呵)

既然名為PK賽,當然有獎品囉!

優勝獎品:日本理研高級平底鍋一只

 

不過,老的我可從頭到尾沒在聽贏了會獲得啥獎品。。。。。。

因為,基本上人魚在下我就認為自己是被拉來充數的

話說,好幾個月前(可能至少有兩三個月了吧)?

製作單位就已經委託我幫他們介紹一位人氣部落客,

並且對我強調我們是要找那種作料理的超人氣部落客喔”!

於是,里長婆個性的我就很熱心的幫製作人去找了之前

一起上過新加坡電視台來台出外景美食節目中

跟人魚一起擔任美食評審的yahoo超人氣料理達人—Carol

不料,Carol相當客氣的因故婉拒了(上電視料理PK錄影)

當時,製作人就已表明另一位已找到的來賓是小熊

對於一向跟Blog界很不熟、也從來不去逛網路的人魚而言,

對於誰是誰可是一點兒概念都沒有!(要命啊~真是"蓋頭鰻"一尾)

當時也沒想過,這個人氣部落客的料理PK賽企劃到底錄過了沒有?

 

不料,事隔多月,8月底的週四晚,製作單位打來敲通告

『人魚姊姊,下週三有沒有空?要留給我喔!這次要作菜!』

本來就還滿愛作料理的我,根本沒多想就答應了,並在隔天就提交了要作的料理名稱

雖然抱持著好玩的心態接了通告

直到錄影前一天,才突然想到應該詢問一下製作單位"對手是誰"

「小熊,薇薇,柳飄飄」。。。嗯。。嗯嗯。。還是上網查一下個資好了….

不!是探一下軍情好了….厚喲!不是啦!是禮貌性去探訪一下三位美女啦(呵呵~)

 

這下子代誌大條了!!

原來那位小熊小姐可是料理部落格界的一號大人物啊!

另兩位薇薇跟柳喪彪更是又正又辣!粉絲都排到美國去了吧?到底!

我是哪位啊?我(狂泣~~~)

人家小熊小姐都已經出了三本暢銷料理食譜了!!!(我快暈倒了)

而薇薇跟柳喪彪也都出了談兩性的書了!本本都是又正又辣又暢銷的

看來,節目鐵定是把我跟那位強中手的小熊小姐送作堆排在同一組PK…….

因為另兩位就是談兩性議題的正妹,人魚老人我光是年紀就大她們一輪了吧?

 

插播一下:該節目料理PK比賽評分規則如下

4位來賓共分為2組,各自舉行2場料理PK

第一組先進行"個別料理秀"

評審共有5位:主持人 冰冰姊 、兩位小店長芽芽&萱萱、其他兩位來賓(正妹組)

進行料理PK賽的兩位來賓並"沒有"投票權!!

節目進行到半小時左右,5位評審一起在鏡頭下品嚐第一組來賓的料理

在"沒有卡接"的順鏡下,由5位評審現場以筷子指出自己喜歡的那道料理

5票,一定能分出勝負!(不是3:2就是4:15:0)

第一組的Winner,就能得到節目提供的獎品"日本理研高級炒鍋"乙只!

下半小時再換成第二組人員進行PK(程序同第一組)

所以,兩組PK人員,就會有兩名Winner,兩只炒鍋呦~

 

果真,我就被分到了跟出了三本暢銷料理書的小熊作者同一組

當下,人魚就跟那只鍋子偷偷Say Good bye

兩三年前的型男大主廚那役,戰成了平手,沒拿到炒鍋

今年,我還是抱著去娛樂大家的心情就好

反正,Cooking,本來就是要跟人生一樣~開心就好!開心玩!開心作料理囉!


先講我這組作啥料理吧~

人魚小姐:四川乾燒草蝦仁 (上圖為節目現場完成品)

小熊小姐:椰汁咖哩骰子牛  (光聽名字就很殺^0^

人魚之所以選這道菜,是因為今年在四國高松市吃到了在日本有四川料理神樣陳建民-
他的兒子陳建一開的高級四川料理餐廳中,有一道令我從此愛上四川料理的乾燒龍蝦

但買不起龍蝦,只好選了草蝦登場()

再則,我希望能讓喜歡料理下廚的觀眾也學到高檔餐廳中的道地四川味兒

因為,在下人魚我對於這道菜,可是相當有自信很像陳建一餐廳口味的呢(嘴角上揚ing

But,這道菜有一個"比賽致命傷"~就是它~超級的給他~賣相很不好!

以上節目投機角度來看,我真的是太素直的只想分享好料理的製作方式罷了

失策!失策!不~應該說是太輕鬆看待料理PK這擋子事兒了(哈)

所以人魚錄影當天又帶了烤麵包,讓這道菜變成"中西2吃"!

可以放在盤內搭白飯嚐、亦可放在烤法國麵包上變成Party中的Finger Food


(上圖中)就是辣妹人氣部落客柳喪彪!她的料理完成照在(下圖)宮保雞丁燴飯

別看她言詞辛辣無比,這道菜的口味可是作得非常到味呦!給妳一個讚啦!

(上圖右)就是正妹教主-薇薇!她可是無名超級人氣部落客兼暢銷書作家,

看起來很青春又可愛,對吧!她的料理完成照在(下2圖)鮮蚵豆腐

 

跟她們兩位拍照我很傷。。。老人魚的年紀應該都比美眉們大上一輪了吧(偷拭淚)
那個說我看起來像她們阿姨的....您慢走 謝謝再聯絡
不過女人老了真的臉會變寬變大.... 瞧她們年輕美眉的小臉蛋兒好上相
人魚則是像吹氣球的樣兒....還好對這圈子完全沒興趣...也實在毫無本錢上鏡頭啦

(上圖右)跟人魚同組PK的小熊小姐-火紅頭髮好時尚(下圖)她的料理成品照

超上相的好吃樣。。。。不像我選了一道超級沒賣相的料理去上節目呵
忙著拍她們的料理照,自己的料理竟然最後才跑去隨手亂補拍(我暈了吧?當天)

瞧!我的料理真的"很不上相"吧~泣~

媽媽對不起妳~孩子!沒把妳生得美美的

不過!說實話,咱們家孩子可是很有內涵的好孩子!

真的"金好吃"的啦! (老王出現.....賣瓜中)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

哈哈!我是說,妳也可以自己動手做這道菜啦!



怎麼做呢?這道日本四川之神的料理?

別急~人客!您不嫌棄的話,人魚這週找一天重做一遍給大家看囉~

一動一動的跟您分享如何作這道料理吧!


 

那麼,講古講到最後,人魚到底有沒有贏得鍋子呢?

 


敬請鎖定2011/09/14(週三)晚上7:00

中天娛樂台(39台)的『冰冰好料理』囉!

 

羞死人了~老王又賣了一次瓜.......

(為了製作單位就豁出去了吧 大家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