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後的第五天。我突然懷想起,病床旁,窗外的那方蔚藍天。

午後三四時,趕在彩霞滿天之前,由台北渾濁的天空中透出一方藍,
幾朵棉花糖般的白雲悠閒飄游其間,還記得光影由雲間撒落的那一幕,亮得好美。
雖然,夾雜著些許不安的心情,但,那道光,
彷彿安藤忠雄光の教堂中的那道聖光,強而有力,長軀直入,卻無敵溫暖。

今年,我的七月行事曆上,被一團數字下的字碼安排得緊湊不已。
幾趟出國行程、一場睽違20年的同窗會、由海外返國的親人團聚
推掉了所有通告及邀約,我按下了手術前那顆進入休眠神隱狀態的按鍵。


術後的劇痛,令我感嘆生命的脆弱,彷彿人類的食指輕輕一捏,就能結束螞蟻的一生。
第一夜,由一床小Baby的哭聲判斷,應該還沒滿周歲。
但,這顯然不是她第一次住院,這回,她是來台大安裝心臟支架的……
只要一聽見病房開門聲,看見了戴口罩的護士,即便只是量個體溫,
她那帶著驚恐的哭聲絕對可以不間斷的延續好幾十分鐘,
即便我因她的哭聲徹夜難眠,
卻聽得我極度心疼。
想著她那細小得有如娃娃的手臂,點滴,不知已打了幾天幾夜
?
我輕聲呼喚著九華山大興善寺救世師父:「師父,如果您正在我身邊,請先救救那位小Baby吧,減輕她的痛苦及恐懼,我是大人,絕對比她挺得住。」

5
分鐘後,她結束了震天哭鬧,而我,換得三小時的好眠。感謝救世師父~

第二夜,二床的小妹妹才五歲,聽似因為MRI之類的高精密檢查後嘔吐不已,
隱隱聽見母親疲累的聲音打電話給孩子的父親,向他求救,
今晚,是否可以換他來醫院陪伴妹妹,為她打氣?
小女孩,懼怕大人,只聽媽媽的指令,只跟家人交談
直到四五歲之際 她的句子裏才慢慢出現動詞.....
在她出院的前一天,我聽見來來往往的醫生群中,終於有一位醫生以堅定的口氣
向母親說明:『確定是成長遲緩……請務必帶姊姊及弟弟來檢查……』。
我看不見母親的臉,空間頓時無聲,但,我聽見了一根針插入她心正中央的聲音

小女孩天真的拉著媽媽的手,很乖巧的讓護士阿姨拔掉手上的針,
滿心期待回家跟姊姊分享媽媽在醫院買給她的熊熊……
她,真的好乖巧,乖巧到令人心疼。
這樣的一個孩子,上天啊~您何苦讓她坎坷過一生?

我不禁質疑起天神手上的命運之筆,是如何在圈畫著我們的人生……
小女孩開心的出院步伐,映照著母親返家後需面對另兩位子女的沉重

我向上蒼祈求,請賜予這位偉大的女人,更大的堅強,讓她挺過未來的所有難關~
Please

同樣身為母親,我無比感謝上蒼,讓我擁有兩位健康平安的寶貝
原來,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在別人的世界裏,竟是如此奢侈

每聽到一床剛轉進房的病人向親友談論著她們聽似悲慘的生活經歷……
我更加感恩老天爺對我的眷顧
不管自己根本尚未恢復元氣,順著醫院急著空出病床的需求
我急著辦理出院,因為,我再也不忍心聽見屬於她們的不幸

如果,幸福也是一種可以被傳染開來的病菌
…..
那這世界,該會多美好呵

我急切的,回到我那溫暖的家去

今夜,我望著身旁那張,因日夜照顧我而疲累沉睡的臉龐,
帶著點兒鬍渣...鬢角發白的髮....
突然間,我發現
那還真是張俊俏的臉,

可能因為我的心,此時正滿載著愛,
所以那張臉,閃爍著世界第一
Man的耀眼。
我無比感謝上蒼,謝謝您,給了我平凡,卻勝過鑽石的幸福。

親情無價,愛情無價,
平安健康,是全世界最珍貴的禮物。

 

名和利,真的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雲淡風也輕

 

原來,身旁的摯愛,就是我此生的一片蔚藍天。

有了你們這座山,婦負何求~
Loving you

 

 


 

(* 本文照片為人魚2011年攝於日本--由高空俯瞰的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