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500元,持續12個月,您就能幫助~

1位貧困家庭兒童10個月的課輔費、

1位獨居長者48份溫熱的餐食服務、

1位偏遠地區身心障礙者5個月往返醫院復建的交通費。

是的,絕對不要輕忽自己那份「愛的力量」!

一個人的力量,即便微小,也有機會改變別人的世界!

 


或許您曾發現身邊,有一些"特別"的朋友。

他們可能因為先天或者後天的因素,造成他們的不一樣。

有時,他們大聲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只是為了想表達對你的喜歡。
有時,他們努力地在您面前手舞足蹈,只是為了想得到你一個鼓勵。

他們有些「慢」,但是,卻跟你我一樣~都需要被愛、被接納、被尊重。

他們的人生,或許不那麼完美,但,只要有您的愛心,就能彌補他們人生的缺憾。

 


在出發前往大阪拜訪安藤忠雄大師事務所的前3天,我特地排出時間參與了『Y!摩人一日公益』的yahoo奇摩摩人公益活動。雖一向自認為自己並不是個很稱職的Yahoo奇摩摩人,更因極少參加摩人集團所舉辦之形形色色活動,總認為自己遲早會被剔出摩人名單外(~)。但,當我一收到『Y!摩人公益一日體驗』活動邀約報名訊息之際,立即按下了報名鍵!(心想:就是在等這樣的活動!)。全省四地似乎僅有4個名額可參與此項無酬的一日公益體驗,在此也感謝yahoo提供這樣的機會才能讓在下有機會盡一份微薄的心力~希望能透過網路的力量,請大家讓「愛心」,就像一個最美麗的傳染病一樣,用力的,被您們傳達出去Thank you  

這次我所參與的聯合勸募一日公益體驗活動,被安排造訪的團體是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待在這兒的朋友,社會給了他們一些可愛的名字-慢飛天使、喜憨兒。這群心智障礙的朋友,語言表達困難、注意力短暫且易分心、記憶力不足、缺乏抽象思考能力、是非容易混淆、判斷力不佳、情緒行為無法控制、動作遲緩。常見類型有唐氏症(熱情、愛交朋友、喜與人相處)、自閉症(不知該如何與人相處)、腦性痲痺(外表及動作異於常人,語言表達困難)等。而我這天的任務呢?就是先陪他們聊天、進入他們的世界、再來分享自己多年來的旅遊心得。重點是:一切溝通,必須使用小學三年級可理解程度的語言。(但是,他們的年紀早就超過小學三年級.....)


 

於是,我準備了許多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的旅遊照片,還有這兩個主題樂園日夜遊行的錄影影片,跟這群可愛的慢飛兒們分享,讓他們也能感受世界另一端的美好,或許,自此懷著一份"起飛的夢想",努力學習在工作中自食其力,哪天自己有了賺錢能力了,就可以一圓每一份藏在內心深處的小小夢想。

 

分享會後,我請他們輪流回答一個問題:「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坐在我身旁一位長相斯文、清瘦高大的翔(化名)

給我的答案是:『我想要當醫生!因為醫生可以救人!』

會後,育成社福基金會的怡如組長告訴我,翔曾經是醫學院的學生。

一場車禍,奪去了他父母親的夢想,從此這家人彷彿由天堂跌到了地獄。翔的智力其實非常薄弱,連天天上課教室的廁所在哪裡,都無法記起來。但是,他,卻告訴我他的夢想:是醫生。

我努力忍著淚,偷偷慶幸著,我們有幸可以懷抱著人生每一階段的小小夢想,並且,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實現。而他們呢?卻成了他們父母親永遠也放不下的牽掛。

心美(化名)笑的靦腆的回答我:『我要買一間房子,跟媽媽一起住!』

跟媽媽一起住,就是她的夢想。

因為她的媽媽,是老憨兒,目前住在育成機構的終老家園(育成社福基金會為老憨兒所設的終老照顧機構(南港養護中心))。由外表即可看出已年逾40的心美笑著說,她要努力工作賺錢,有一天,買間房,接媽媽回來跟她一起住!我在她的眼中,看到一抹閃耀的溫暖光芒。

他們,都可以辦到;我們,還能不及時行孝嗎?

(上圖左)育成社福基金會的怡如組長,正在跟我說明心美(化名-上圖右)的家庭狀況

在經過陪伴、聊天與分享會之後,接著,我陪著他們一起製作日程表中簡單的代工包裝。看著他們都能以一種認真的態度摺疊著包裝袋,神情專注,單純,無垢的模樣兒,燃起了我的鬥志,咻咻咻就迅速摺好了最難的包裝袋底部。

是啊~幸福的我們,怎可以輸給這群慢飛天使,不努力且認真的過日子,實在對不起老天爺賜給我們的健康呢!

接著,聯合勸募及育成基金會的朋友們繼續引領我到育成社福基金會的城中發展中心,參觀他們烘焙組廚房、以及早療小小孩的上課情形,最後也在由慢飛天使服務的「天使園餐廳」內感受這些孩子們,在經過老師耐心教導及培育後的餐廳前後場服務。能讓她們看似熟練卻又不那麼專業的服務著,我感到無比開心與感動。

你們~真的好棒!請繼續為你們自己、以及愛你們的家人朋友們,加油努力喔!姊姊也會繼續為你們打氣的(握拳~)妳們是最漂亮的天使

 



(/下圖)有些中度重度慢飛兒,沒有時間邏輯能力,無法記憶幾點鐘必須做那些事?幾點需要吃飯用餐?甚至不懂得如何刷牙,都得看著照片的示範,才能執行我們平日最普通的動作。

每個小角落,小人物,小故事。
都可能有著大震撼,大感動,大省思。
曾幾何時? 我們忘了,能健健康康的活著,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曾幾何時? 我們忘了,給我們身邊,愛我們的,我們愛的,一個溫暖的擁抱。
曾幾何時? 我們忘了,有能力,給愛,其實,正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最大恩寵!




2003(民國92)至今已十多年,聯勸從早期療育方案、到近期的育成友誼社方案,不只在經費支持,也提供專業建議及指導。讓社福團體,聯勸與育成相互努力,在公益這條路不孤單。

育成機構的線上捐款 http://www.ycswf.org.tw/event/love_plan/index_04.html

手機捐款-台灣大哥大用戶請直撥518027(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專線語音完全免費!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服務項目: 心智障礙者之日間照顧、生活層面之支持與重建、就業服務、住宿服務、諮詢服務和轉介
服務對象: 組織專業、家庭、身心障礙
網址: www.ycswf.org.tw/ 

聯絡電話: 02-27062686  /  所在縣市: 台北市 

 


 

現在,聯合勸募可以將大家的愛心整合,並且分配給更多不同的社福機構。我們的捐款,透過聯合勸募協會中介的平台,一年可以幫助到400多個團體、支持500多件社福計畫,就可以幫助到更多的弱勢朋友(包括獨居老人、身心障礙、弱勢兒童、貧困家庭、疾病患者、中輟生及新移民姊妹等)。而且每個人的愛心,將有161位審查委員與13位稽核委員為我們把關,透過多元專業者的投入,確保每一分錢都挹注在最需要的地方。像是大家應該都有參與愛心捐贈的幾項大型募捐活動-97年四川大地震」、「98年八八水災賑災」、「100年日本地震賑災….等,在官網都可徵信到聯合勸募協會的收支餘絀表,愛心流向相當透明化!

愛,可以改變一群人,不偏心的愛,可以改變大社會。

 

一想到聯合勸募,我的腦海中就不禁浮現孫越叔叔那張慈祥和藹的笑顏,彷彿冬日裡的和珣陽光。

現在,您也可以當別人的小太陽,您也可以給人溫暖!

 

就讓我們一起,讓愛心,蔓延吧!


 

關於聯合勸募的介紹,請往HERE


您可以在「服務成果」查詢到聯勸在台灣各地,歷年來補助的社福團體及支持方案紀實

 

聯合勸募 http://www.unitedway.org.tw/

有愛無類 集愛的力量 溫暖每個需要

花旗(台灣)銀行與聯合勸募協會發起募款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8年,透過集結眾人的愛心,協助了近500個社福機構,不僅在經費上援助、更輔以專業訓練,讓機構更有力量來服務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您只要月捐500元,持續12個月()以上或單次捐款6000元,您就能幫助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弱勢友人活出自主新人生,敬邀您共襄盛舉!!

捐款明細」可以查到聯勸歷年來每月的捐款明細 (當然也可以查核您的捐款記錄)

也歡迎上Y!公益捐款唷!→捐款連結




 

為響應愛心活動!「安藤忠雄。光與影の建築之旅」這本書在2012/12/08即將舉辦的新書分享會,只要讀者朋友們持一本書入場,作者就為您捐出$100元,給有需要的愛心機構。(例:30名捐$3000,以此類推。)

當然,無論如何,我都至少會響應「月捐500持續12個月」的活動啦^0^

(其實長年以來,一直都有參與其他社福機構的按月定期捐款)

 

做愛心,何需談什麼高調?低調? 做!就對了!

有沒有人知道一點兒都不重要,但,如果我們都能讓愛心,變成偶像崇拜一樣,變成愛心傳染病一樣,這世界,絕對更美好!您說,是不是呢~Thank you

 

現在,您只要動手點點滑鼠,您的愛心,就這麼簡單被傳遞開來了呦

聯合勸募線上捐款

(並不指定哪一張信用卡 每一家銀行的信用卡都可使用線上捐款喔!)
http://bit.ly/unitedway-payment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