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上可以看到很多召喚愛心的轉發訊息!這是好現象!

我一向認為,將愛心,像美麗的傳染病一般散播開來,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病。

但,我呼籲大家,在轉貼任何網路訊息之前,請先動手撥個電話,或是花點兒小時間,自己儘可能的去徵信一下,以免讓大家的愛心變成了網路傳言下的犧牲品。

例如:我曾看到網路張貼育幼院需要舊衣捐贈的訊息被轉貼得無遠弗屆,但我致電確認後才發現,現任屋主深感困擾的表示:那家育幼院早就搬家了,他們家門口堆了一堆善心人士的捐贈物品,也都只能請清潔隊前來運走丟棄……;幾年前,我找到了一家網路賣米的賣家,願意幫我將我在網路上訂購的白米,想盡辦法找到宅配公司送至花東山上相當偏遠的偏鄉國小,我也是親自一一致電給該偏鄉小學的校長或是教務主任,其中有一家國小的主任卻告訴我,他了解我送給全校小朋友每人一包白米帶回家煮飯的用心,但是,在平地的我們可能不知道,有些小朋友將米帶回家,會被爸媽將白米拿去換成小米酒……,於是,之後我轉成贈送球鞋、文具及書籍等用品,加上捐贈營養早餐或午餐的經費給學校專款專用。還有,有些轉貼路邊需要幫助人士所販賣的商品,價格都比一般市價貴很多,卻說得出一堆令人同情的故事,一樣在網路上被迅速傳開來,但,背後是否有掌控他們的集團?那些看似弱勢的朋友,或許只是集團的"員工"罷了?(正如在夜市內趴在地上行乞的壯漢,時間到了就有專車來接一般)…..

 

愛心,不是施捨!更不是一種將自己不要的東西清給別人的行為;更不要當成寬慰自己良心的工具。

借用創世基金會的Slogan來用一下「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請多捐發票)

我想呼籲的是:『順手求證需求,讓愛心更圓滿!』

施比受有福!是真理!

謝謝大家

 

以下這則捐書訊息,也是我在FB看到好友小美女Katy分享的

剛剛已親自致電向學校確認過此訊息無誤(確認日期為:2013117日 下午1:08

他們的確還需要捐書,若您是隔了一段時日才看到這篇文章,還是煩請您撥打電話跟學校確認一下狀況喔~

(愛心資源總是不要浪費的好^^ Thank you

 

年終大掃除,家裡有不要的書嗎?

歡迎捐給台北市立啟聰學校。

 

現在不管是宿舍、教室還是圖書室的書架,都還空空的,所以這是一個持續的活動。

⋯⋯2/7 – 2/18學校負責的老師休息以外,即日起都可以。請廣為轉發這個訊息。

啟聰有嬰幼兒班、國小、國中、高中職部,學生從0歲到18歲,只要是您放心給自己孩子的讀物都好,光碟也可以喔。

-----

閱讀,豐富聽障孩子的新視野

 

聽障孩子要走出無聲的世界,需要多元且豐富的閱讀經驗。希望藉由您的實際行動,支持、贊助和分享,透過書籍將愛與希望傳送到啟聰學校,充實我們的宿舍及圖書館,讓本校住宿生能在晚間完成功課後,有適切的書籍可閱讀。感謝您的愛心!

 

臺北市立啟聰學校校長 葉宗青 敬託

 

募書類別:新書、二手書皆可。

1. 兒童、青少年圖書(國小至高中職)。

2. 人文科普雜誌、專門期刊。

3. 有益身心之優良讀物。

 

寄送地點:

臺北市立啟聰學校

103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20

 

捐書提醒:

1. 請註明「捐贈啟聰學校書籍」,煩請自行負擔郵寄費用。

2. 請註明您的地址與姓名,我們將會公告您的愛心,並致贈感謝函。

3. 若有疑問,可電洽02-2592-4446*600劉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