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的下午,因為我的行李已經大爆滿,想買的東西卻還有很多(~),小笠原先生很熱心的帶我在秋田市區內,到處尋找有賣行李箱的商場。首先造訪的這家SUN Marche,就座落在離JR秋田駅西口步行僅約10分鐘之處,整棟建築時尚新穎,有一種彷彿到了東京新宿的錯覺。此時我才發現,原來,秋田市是這麼有趣的一個城市,幾分鐘車程看見的是很大地的鄉土風景、轉個彎回到市區的街景卻躍動著時尚,如此新舊並陳的一個都市,實在深得我心。

就在逛著一樓這個很時尚明亮的超市之際,小笠原先生突然跑來跟我指點迷津,他指了指超市賣場的一個角落,並給了我一記埋了暗號的微笑…..,那微笑,召喚了我的好奇心!那個角落,到底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兒在等著我呢?

Wow!這裡是圖書館嗎?是百事達DVD出租店嗎?

天啊!這是什麼?!

這裡竟然是咖哩料理包專賣店!!OMG~

幾乎一網打盡來自日本全國的知名咖哩料理包了吧?這裏!

飛騨牛咖哩!(註:岐阜県内經過14個月上肥育,為A3~A5等級的高級和牛)
這包已成為我們家今晚的晚餐

歐風、

泰式、印度風、神戶……咖哩,應有盡有!


現場提供試吃的新商品:有牛跟雞肉兩種口味~當場試吃了雙口味後

發現雞肉口味無比驚豔!!毫不猶豫~買!




(上圖)瞧!老舗「銀座千疋屋」也來了!買!




(上圖)發現這兒竟然有那麼多「東京銀座資生堂PARLOUR」的料理包!
(*註:這家餐廳在我的上一本著作「東京。幸福玩味」P30有介紹過喔)

令我欣喜若狂!因為我相當推薦銀座資生堂PARLOUR的料理包~美味至極


(上圖)函館咖哩名店-五島軒在這裡也找得到(註:我隔一天的午餐就是在函館五島軒享用的…..口味待敘….破解網路名店神話^^



(
上圖)上面那包還寫著「大泉 洋製作」呢~!
大泉洋是日本的一位男優(就是飾演日劇:派遣女王的那位捲捲毛)



(
上圖) 『比內地雞』!!當然要買!這可是秋田縣產的日本名雞!!
比內地雞與名古屋地雞、薩摩(鹿兒島)軍雞並列為日本三大地雞!是連日本人都嚮往不已的滋味,我也相當喜歡比內地雞的風味


(
上圖) 還有仙台最出名的仙台牛舌咖哩(*這款我有買,但口味還好而已)




(上圖) 「東京X豬」!! 哇喔! 這可是東京唯一上了日本名牌豬排行榜的豬豬呢!

Tokyo X」以柔軟的霜降聞名。產於東京都青梅市、町田市及八王子市,是1996年由三種基礎豬種品種改良交配而成的名牌豬,肉色呈淡淡的粉紅,加上純白的脂肪,以沒有羶味,品嚐起來齒頰留香而聞名。


(上圖) 一來因為一行人正在趕時間(這是突然安插進來的非既定行程)
再則因為我還不確定等會兒是否買得到行李箱……..

於是,我竟然很節制的只買了8包(悔恨不已~

只好安慰自己~留一個下一次造訪秋田的好理由在這裡吧!(握拳~下次來一定狂掃)

因為直到寫文的今天,這幾包已經全被我們下了肚,每包都美味不已的呢

這裡真的就是家超市!但我又不小心發現:擺在旁邊試吃的玉米!!OMG!

怎麼會好吃得那麼過份?!!她真的又水又甜又迷人啊~原來是來自青森縣的玉米!

要不是等等就要去吃晚餐了….我好想買個10根偷渡回台灣給小寶貝們吃喔








離開前在轉角又發現一家秋田市很出名的派餅專賣店(也到這兒開分店了)








 

Patisserie Parterre是秋田縣相當知名的一家派餅專賣店,
SUN Marche也開了分店

Patisserie Parterreパティスリー パルテール

Open10:00-18:00  (Lunch Time11:00-14:00/  定休:週二

Address :潟上市飯田川飯塚字家ノ越47-3

TELFAX 018-893-5085
http://www.patisserie-parterre.jp/

 

 

最最最最最令我興奮的是…….在我步出這棟建築物之後

看到正前方一棟清水混凝土建築!!!!!那語彙,無比安藤!!

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安藤忠雄在秋田市設計的美術館。。。難道提前完工了?

待續……..


北東北x函館8天7泊大暴走。請你跟我這樣玩!<序章篇>

 

SUN Marche サンマルシェ

Address:秋田市中通1-4-3地図

秋田駅西口から徒歩10
営業時間:9:3020:00 年中無休
Phone:018-853-1700

FAX :018-834-3636

email : inquiry@sunmarche-akit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