めぐちゃん!元気?

正子さんと床井様も無事?

一直聯絡不到東京好友的我,心情,極度沉重。

201011月造訪東京及日本東北山形縣時

めぐちゃん為了祝賀我出新書,特地製作了一盒我的專屬名片送我

可愛的手寫字體寫著:

恭祝出書!今後,也請將日本美麗的場所,一一介紹給台灣的朋友呦~

正子さん送給我的日本出雲國八重垣神社御守,還躺在我的包包裏,盡職的,護佑著我

而你們,都好嗎?

我相信,你們是平安的。

只是,暫時失去聯絡………

只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平復國家的巨大傷痛………



到底,你們教會了我們什麼?

沒有政治的惡鬥互罵、沒有搶糧掠奪

所有公共空間開放避難、7-11免費提供吃喝

塞車12小時聽不到喇叭狂按、枯等電車來了依舊自動排隊守候

沒人敢插隊、沒人敢抱怨

日本人,在面對如此動搖國本的大災大難之際

井然有序到,令人深深動容。

到底,日本人教會了我們什麼?

經由這場世紀大震災,我們又該學到什麼?

 

我無法想像

如果這個芮氏9.0的世紀大震災不是發生在日本

世界上有哪個國家可以挺過來?

鐵定是搶糧的搶糧、哀鴻遍野了吧

亦或許,不只是滅村而是滅國了吧

 

灌籃高手的漫畫家

以漫畫方式畫了一系列微笑的臉放在網路上

老的、小的、男女老少

還有一張橫躺的臉,代表著罹難者

每張臉,都帶著微笑

他想用這個嘴角上揚,鼓勵所有日本人的心都向著陽光

一個45度角的輕揚,透露出溫馨鼓舞的力量

這份溫暖、這份力量

我相信,在未來一年內的日本

會不斷被不同行業、不同階層的人、

或知名的歌手站出來,唱出鼓舞且感動人心的旋律

不斷地被製造且傳遞出一股強大有力、

且勝過無情海嘯的偉大溫暖力量!

而這股力量,

勢必會帶領著正跌入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最大危機的日本

一步一步的,慢慢的,站起來

 

日本,一定會站起來的!

 

我由衷祝禱著~地球的苦難就此終結吧  



(上圖/下圖)2010/11攝自:日本東北山形縣~大正浪漫的銀山溫泉


有雨水沖刷過的楓葉      透出更動人的一抹豔紅


重建之路   或許看不到盡頭 

但  希望總在那頭等候







(上圖/下圖)2010/11攝自:日本東北山形縣的美麗田舍風景

(由目前已經停駛的東北新幹線希望之翼號之車內拍攝窗外景緻)







拿出日本戰神的力量吧!

揮舞著你們幕末英雄的大旗~重新站起來重建家園吧

(上圖/下圖)2010/11攝自:日本東北山形縣日本戰神的上杉神社




你可以的,日本

我相信,如此深深的相信著

 

現在,國際給你們加油聲

我相信,幾年後,一年後,數個月後

您們會得到世界給你們的掌聲

因為

你們,一定會站起來,渡過這個世紀難關

加油!

我等著給你們一次又一次佩服的掌聲!


正如這首我最愛的歌一樣~

……………………………………….

每個人都在心中默默祈禱

明天會放晴嗎?

在那遙遠的天空下……

…………………………………………..

 

明天,會是晴天嗎?

會的,日本的明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