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底,經貴人推薦(他因出國無法參加錄影)人魚參加了三立電視台超人氣節目"型男大主廚"的錄影

不上則已,一下才發現 ~ 不得了 ! 這節目的收視率簡直是嚇嚇叫的火紅到爆

原本想要一路低調,沒想到就算戴帽也躲不了

節目一播出翌日  : 人魚失聯多年的前同事,歡欣鼓舞的以email捎來鼓勵 (說在電視上看到我) ~好不溫暖

人魚家對面乾洗店美眉,循線找到人魚這裏(Blog),一樣興高采烈的與我相認~ 好不尷尬

為何尷尬?  因為,從今以後,人魚不能在住家方圓一公里內罵小孩 

因為鄰居的婆婆媽媽們,應該有98%都是阿基師跟詹姆士的粉絲 (其實城城&喬喬也都可愛到爆)

(上圖)開錄前幾分鐘:城城哥(曾國城)認真地在看參賽者(就是我們啦)的資料,準備等會兒的開場引言

說實話:城城哥是我見過相當認真的主持人~(錄影已事過境遷三個月,所以人魚不是在巴結他說好話喔)

他真的是出乎我原先印象的優!無論是在主持的專業度、認真度、臨場反應及場控能力...等 

都值得翹起大姆指稱讚他   雖然幾年前人魚家大哥有一段時間經常跟城城哥餐敘玩樂

但他毫無架子的親和力及工作專業度,說明了一個人在某個領域的成功,不是沒有道理值得學習 

*********************************************

(承第一段:繼續人魚碎碎念)

現在,您終於知道人魚為何在網內都要上馬賽克妝? 

當然,人長得平凡天生沒爆點~這是重點之一! 更大的原因是:我真的想要低調安靜的過日子!

拜託~請相信我好嗎? (平凡的日子~最美!亙古不變!千帆過盡後,妳就會懂

經常素著一張臉外出的人魚,總不希望被親愛的格友們在路上發現~我一臉疲憊像個老阿嬤在逛街

所以,我不懂?為何有人喜歡”側拍”他人不注意時的照片,還未經同意的放在人氣不管高不高的網路上?

如果拍得很美,本人很滿意也就罷了....anyway,未經本人同意就不該被鼓勵 (握拳~)

事後我檢討自己:如果以後不小心拍到路人甲乙.....我應該也幫人家上個馬賽克妝才表尊重sorry~

我知道您要說什麼:外表不能代表一切!是啊~我懂  我當然懂   因為我不是"外貿協會"的會員

所以我儘量以"努力"+"認真"來灌溉這裏。 

沒有支持我鼓勵我的您們,人魚也不會有貼著藥膏敲打鍵盤的動力。

知音,知音,知我懂我者,我視為寶~無限感恩

不知我不懂我者,也感謝您的路過~謝謝再聯絡

錄影前三天才被通知~確認"後天"就要上通告,請我們準備"拿手菜" 並表示指定菜"依規定"不能事先告知

也就是說:現場要煮兩道菜(沒錯!”熟客”應該都懂型男的節目流程啦)

第一道:拿手菜(規定10分鐘內可完成的菜色)現場無法NG!!    "一鏡到底"  

阿彌陀佛+阿門~您請自求多福  有拜有保佑 (結果顯示:我事先沒去拜拜....so......)

人魚既然想低調,為何又要答應上節目?  這位客倌您問得好(給您拍拍手)

回答1:會收看”型男大主廚”的觀眾,有?%認識”人魚”這號人物?come on!

很多婆婆媽媽沒空上網;人魚更是無名小卒一枚,比起那些千萬Blogger,誰會發現Cecilia就是人魚啊?

(節目上主持人及我身上掛的來賓名牌都是以英文名相稱的呦~這是我提供給製作單位的)

回答2:我是平凡人啊!有上人氣節目錄影的機會,可以帶小王子們去攝影棚玩,不過是一位媽咪的心意

再加上自己也很愛料理的節目、很愛看城城耍寶、很愛看詹姆士跟阿基師作料理....

讓人生多一份經驗,沒理由拒絕啊~ 要是您,去不去?

回答3:不喜歡他人未經同意放上自己被側拍的照片=不喜歡在節目曝光?   這理論不成立吧?

這跟"您不喜歡網交"  卻不代表 "您不交朋友"      

是差不多的道理吧  that's right

人魚被分在城城哥這組:讚!他人超nice! 他正對著鏡頭喊著:還剩一分鐘!!

這恐怖的一分鍾~~~ 好了 好了 好了 人魚擺盤完成了啦(汗~)

喬喬可愛的要命~本人窈窕又美麗 活潑又可愛的在棚內蹦蹦跳跳的 一整個青春無敵!

兩組都做好拿手菜囉~ 右下圖城城哥、阿基師跟詹姆士正在品嚐什麼呢?

就是人魚做的”干貝松露塔”啦↓↓↓(現場完成圖請見下圖)*盤子是人魚特別從家中帶過去的

說到這個松露(下圖)惹的禍? 人魚首先要還阿布師傅一個公道

話說:(人魚儘量簡短交待故事啦)  因製作單位本來只邀請了兩位來賓進行"PK" 

但聯絡的企劃 (該節目的企劃人員人超讚~做事有條不紊又有禮貌)在錄影前一天才跟人魚表示

因另一位來賓推薦由另一位廚藝很棒的友人代她上場,但製作單位希望是由"兩位女生"來進行PK

在對方堅持要由友人陪同出席之下,請人魚這邊也得再找一位(最好是家人)一起陪同變成兩人一組...

(先聲明:以上全為節目企劃轉述,非本人言論)於是...火燒xx的人魚臨時到處找親友救火

在沒人敢"趕鴨子上架硬上場"之下 (因為時間實在太緊迫了),最後當然只有人魚媽願意救她的女兒

好囉!這下子傷腦筋的事來了~製作單位請我們儘速提供"拿手菜"的菜名跟作菜者名單(離錄影還有1.5天)

一直無法確定是要推媽咪出去煮"拿手菜"? 還是由我先上場以緩和人魚媽咪緊張的氣氛?

正苦思不已之際,接到了友人詢問我要煮什麼菜色的電話,還表明了同組出席的朋友是位廚師,並轉述說

該廚藝高超的友人還嗆聲說:「要去給阿基師好看!」(當然,人魚當時認為那應該是句玩笑話啦

因為人家他一到現場都還沒開錄就急著拿書去給阿基師跟詹姆士簽名呢.....直說是他們的大粉絲喔)

But..說真格的....聽到那句話...人魚雙腿雖然沒發軟..卻已當場放棄答應要幫貴人拿鍋子

(獲勝者獎品)送他當作推薦參加節目謝禮的念頭   心想~就當成帶人魚媽去玩吧我媽咪開心就好

重點是:不管對手是否強到真能打敗阿基師? 人魚做事還是得盡全力啊~對吧

突然,人魚想到了向人魚個人非常敬佩的西餐大師~阿布師傅討教 請他給人魚一點意見

沒想到,人魚只是打了通電話請教他~什麼菜可以控制在10分鐘內迅速完成?又可以讓觀眾自己在家

就能輕鬆cooking的?(因為我著實希望觀眾看了節目都能受益

阿布師傅竟然回答人魚說:『我想想,等會兒回答妳喔,人魚。』

沒多久,阿布師傅回:『干貝松露塔&黃菇松露蛋,這兩個讓人魚妳二選一!妳選好了後我教妳做』

哇喔~這是天使下凡來嗎?人魚何其有幸?遇到這麼棒又佛心來著的大師?

(關於阿布師傅的這兩道→”干貝松露塔&黃菇松露蛋”←請看這篇文章)

於是,帶著像"中了特獎心情"一般的人魚,小雀躍的在錄影前一天傍晚跑去跟大師學藝!

喜愛美饌的老饕一定懂人魚當時的心情~那是一種愛料理的人,能跟心目中尊敬的料理大師學藝的感動

錄影表現早已被擺在一旁,我只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像阿布師傅這樣的貴人及善良好人~這是份好緣份

您要說我現學現賣也行!畢竟這也是事實~但人魚也並不是沒有料理的實力(之前也上過兩次報紙)

不過那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阿布師傅佛心來著的事跡還不只傳授廚藝給人魚而已

他竟然將他的寶貝黑松露大方送給人魚(請見下圖那大大的一顆)天啊?!擎天霹靂的開心

人魚何德何能遇到這麼大方的貴人 這份恩情要怎麼還呢 師傅~

一到了ABU師傅位於四維路28號的人氣知名餐廳後,阿布師傅竟然帶人魚進了餐廳廚房

並且說:『我的廚房從不讓外人進來的,就連採訪也不行進來...』  只有感動+感動+N次方

這樣好了~就為了這份知遇之恩!人魚可以到阿布師傅那兒打雜當跑堂的嗎 請收我為徒吧

果然,這真的是道10分鐘可完成的"米其林星級好料理"    能傳達給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人魚好開心

阿布師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很熟練地在8分鍾內"示範一次"給人魚看~就這麼一次而已!

人魚也沒有現場跟著做就帶著阿布師傅堅定語氣的鼓勵:『人魚,妳可以的,放心!』返家去了

還有還有:阿布師傅向人魚強調『我只希望透過人魚去上電視時能夠傳達一個理念就是~

”料理不一定要繁複,簡簡單單也能做出好料理”!』

阿布師傅的這席話及理念,還有這道菜是去跟阿布師傅學的~這些~人魚都有在節目上說

只不過後來好像被節目單位剪掉了?是嗎?(很抱歉,說真的這集人魚自己也沒看過~相信我)

聽了頻頻點頭的人魚,眼眶有點兒小濕潤~我懂!一位如此認真對待食材及美食的料理鐵人的心

返家後,還接到阿布師傅的打氣簡訊:『人魚,祝妳明天錄影成功,以妳的資質相信這只是小case,

放心!妳一定會成功的....』 不禁含淚進入夢鄉,帶著老師的祝福,迎接隔天的好玩錄影囉

(上圖) 阿布師傅後來又從廚房冰箱拿出了稀有的白松露給人魚開開眼界!稀世珍寶~香氣果然穿牆!

阿基師在講評囉~59元出好菜的阿基師,一生勤檢自持為人典範,松露這食材在節目中出現似乎不太討喜

但熱愛西式食材的詹姆士卻讚不絕口,給的意見也十足忠懇又實用

Anyway,貴賤沒有對錯,食材本身也沒有錯,只是每人堅持的原則各有不同

59元能出好料理、5900元能有一夜奢華饗宴~ 我都不管    我只管  好吃的  就是美饌

詹姆士出乎意料外的很喜歡小孩~超親切的跟小王子們合影還玩自拍   他人超NICE的啦

可別誤會他投票給人魚所以人魚才這麼誇他喔.....事實就是事實  

阿基師在人魚幾年前去造訪"維多利亞飯店-東餐廳"時,也是很親切的出來跟我們合影留念啊




該集節目早已播放完畢了喔~因為製作單位並沒有規定人魚要在部落格上做宣傳

再則因為人魚認為自己當天表現非常差一點兒都沒必要大張旗鼓叫大家來看人魚的糗態啦

這篇文章是為了人魚對阿布師傅的敬意及感謝之意而補的 Thanks a million~  

雖然在錄影及播出之後,在兩三個場合竟莫名其妙聽到了不同的人對人魚"善意提醒"的一些蜚短流長

(關於該錄影內容)因人魚從未在自家網內寫出這段錄影訊息....所以聽到時也頗感驚訝

更何況在節目都還沒播出前,就有好幾名知名部落客跟人魚把"松露事件"描述得曖昧不已.....

宅女宅到家的人魚,平時就不常在網路上逛,一天能上網的時間有限,光是回覆自家回應的時間都快找不到

說我根本就是與"網"隔絕也不為過 聽到那些有意無意的傳言.....難免小小難過了一陣子

But,無所謂啦!大家開心就好~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

如果要把別人打趴到地下才能突顯出你的高度,請您不要把人家打到流血斷牙反守為攻就好~ 

很多事,或許要到了像我這樣”老”的年紀~您們才會懂吧 

人魚不是靠部落格吃飯 真的不是  如有誤踩到誰地雷之處,尚請海涵見諒囉 

我只是個喜歡在網路內分享海內外好吃的、好玩的"里長婆"啦~

不要比來比去的好不好?我老了!您們正年輕!我不過是名又老又醜的"認真"婦女啦 這樣好嗎

我從來不想比,也比不過您們的啦~Please   乖喔~祝您們人氣旺旺旺  無人能敵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