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jpg

 

談起這幾年狂襲全球的平價時尚,我一向最愛西班牙的ZARA 

人魚曾在"人魚老家"分享過近幾年在東京搶灘的平價時尚之戰: 

H&M看這篇、FOREVER 21看這篇)但,我就是偏愛ZARA 

ZARA在東京設店開始,我幾乎每回造訪東京,都得到表參道的ZARA報到。 

這會兒ZARA自投羅網到了台北(不,正確說法應該是我投懷送抱比較貼切^^ 

省下了飛東京的機票$$,當然得去Taipei 101 ZARA挖挖寶~ 

前幾天就先小試身手一下,買了置頂圖的幾項戰利品(嘴角上揚ing 

不過,在看戰利品之前,就先跟姊姊妹妹們分享一下進攻ZARA的攻略吧!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3).jpg

ZARA台北101店位於一、二樓,占地450,可同時容納七、八百人。

一樓:女裝區(共有TRFWOMENBASIC三大系列)

二樓:童裝區&男裝區(共有YOUNGSPORTYCLASSIC三大系列)

ZARA必看重點

1.   <貨量>

款式多、數量少、同款商品售罄不再追加補貨!

這代表著:請您以「快、狠、準」絕招逛ZARA

因為妳看上的這件衣服,稍一猶豫,可不是回家後隔一天就賣完這樣而已

而是,可能逛一圈店內回來找這件衣服,妳要的size已將沒貨了。。。

別懷疑!這裏的商品,每一款式都僅約十幾件到數十件不等,

賣完了就不再補貨了呦!

 

2.   <風格>

ZARA的風格及tone調比較走都會成熟風!

如果您想要かわいい可愛風格的平價時尚,Forever 21能比較適合妳!

基於年齡層而言:

20-25代:Forever 21

25-30代:H&MGAP

30-40代:ZARA

 

3.   <試穿>

試穿要排隊?!沒錯!逛ZARA無論東京還是台灣、香港,試穿排隊很費時!

台北101ZARA試穿間攻略如下:

一樓女裝區:試衣間14

二樓男裝區:試衣間6 / 童裝區:試衣間2

SO ~教戰守則有3

1、       先逛一圈,把所有想試穿的衣服拿在手上,一次拿去排隊試穿

2、       同一件衣褲如對尺寸沒把握、多拿一個size去試穿,免得重新排隊

3、       派一位同行女伴去2樓探軍情,可轉移陣地到男裝部去試穿(^0^

 

4.   <結帳>

除了試穿很花時間以外,結帳才是排隊排到鐵腿的最大禍首之一!!!

一、二樓的結帳櫃台總共只有13個!

一樣套用人魚交戰守則第3條的<試穿戰略>派同夥前往2樓男裝部探軍情

結帳人數比一樓女裝部少,就轉戰2樓結帳去!

或者是一人分站一區,以手機聯絡"敵情"(^0^

 

要不要這麼累啊?不過是女人愛Shopping嘛?

但,就是這樣才不累呢!

否則,妳試穿拿錯尺寸~重排!

結帳排錯樓層~鐵腿度up up

除非您像人魚這樣,買ZARA已經買到很瞭西裝穿XS、衣服洋裝要拿S

這樣就可以省去試穿的時間,決定拿了就結帳去!

 

那如果真買到不喜歡?或是尺寸不合的怎麼辦?

5.<退換貨>

這裏是可以退換貨的!

只要在規定的日期內拿著發票及商品前往(一樣要排隊)即可辦理的呦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5).jpg

為何ZARA那麼紅?因為她不僅僅是"平價時尚"

她也是一種"快速時尚"!!

全球時尚風向球吹往哪兒,這些快速時尚可嗅得快狠準!

他們的設計師團隊,可以快速設計出與國際名牌同步的時尚服裝及配件;

價格,卻可能只是國際名牌的十分之一、甚或百分之一而已,哪能不吸引人呢?

這種由設計、製造到零售一貫化的SPA模式,是其他廠牌永遠也複製不來的一套超級模式。

也正因如此,海外的ZARA每周固定在周二及周五進兩次新貨!(台灣目前還沒公布)

新貨進得快,即便是老主顧,也有每週報到的誘因囉。

所以,剛剛我說的『看上了!一定要快、狠、準!不能猶豫』您懂箇中意味了吧^0^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7).jpg

終於可以來分享我這次的小小戰利品嚕

人魚逛ZARA,會依當時可以逛的時間探尋獵物的排序(如下)

  1. SHOES
  2. 皮包
  3. 洋裝
  4. 小禮服(裙)
  5. 配件
  6. 單品衣褲及外套類

因為他們家的包,都帶著當代流行的元素!瞄幾眼就能挑到幾款有IT BAG身影的好包!

皮質也非常不賴,像這次人魚買的鉚釘包是小羊皮的$5490

冬天搭配皮衣~酷又有型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9).jpg

再來我最愛買ZARA的鞋鞋囉~

因為人魚有僵直性脊椎炎,不太能穿High Hill(高跟鞋)

所以平常都是穿平底鞋(或頂多3公分高度的鞋)

這回買了3雙平底鞋~好開心喔

蛇皮橘邊底的平底鞋 $2790

雖然價錢不是很便宜的那種,但皮質及設計都無從挑剔

尤其人魚只要遇到蝴蝶結蕾絲荷葉邊之類的就鐵定投降

所以即便是我不很愛的蛇皮,也一樣~買!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8).jpg

很多人都不敢挑顯色鞋

但我卻很愛!尤其是我有好多雙橘色的鞋鞋

或許乍看之下很不好搭配衣服(很多時候或許沒錯啦)

但一件白T+一件Boyfriend jeans=下面搭橘色平底鞋就很跳,有質又有型喔

有種淡淡自信,卻又帶點兒pure的味道~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1).jpg

因為太愛這雙蝴蝶結,所以又買了另一雙綠色的斑馬紋平底鞋 $2790

明明就是大一號尺寸(完全斷貨),我還是狠下心把它買回家來

反正鞋不能買小、大一些就墊鞋墊吧(一整個失心瘋~)

~很開心,因為回家後,小寶貝底迪說這雙鞋鞋好漂亮(~開心)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0).jpg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2).jpg

這雙平底鞋就便宜嚕 $790

其實這裏有很多鞋都不到1000元啦

而且這雙也好好穿呢~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6).jpg

再來就是我的另一死穴~蕾絲

蕾絲單品或洋裝,我都買不膩^^

但要很仔細挑,才不會一不小心就給它了去呦()

這件蕾絲的質感有點兒厚度,不會很cheap的感覺

外面搭件披肩就很小宴會、搭件皮衣加馬靴就變身型妹

米白色蕾絲洋裝 $1590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4).jpg

拍照時隨手搭一下(豹紋披肩不能少 ZARA $990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3).jpg

又是蕾絲~沒錯!拍照有點兒過曝!實品很美 $790 (好便宜喔~賺到!)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4).jpg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5).jpg

拍照時再隨手搭一下,還是覺得下面一件筆管褲、高筒馬靴~wowcan’t wait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7).jpg

平底鞋的皮底(每雙鞋都會有zara哪一年的秋冬或是春夏款等烙印標示)

ZARA Taipei 101戰利品 (16).jpg

要記得結帳呦~否則那張貼紙可是會嗶嗶大響的呢 ^^

 Part of my秋冬圍巾.jpg

衣櫃中不可或缺的配件~各式披肩(my一小part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1).jpg

     今年夏天人魚在香港圓方廣場ZARA僅花了15分鐘採買到的戰利品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5).jpg

     竟然無比幸運的遇上打5!! 西裝外套立即買了2

完全無視於桃紅色的那件大一號!不管,就算買回來改小都划算!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2).jpg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3).jpg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4).jpg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6).jpg

那時候買的2條圍巾也很便宜(約折合台幣$700-900之間)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7).jpg

蕾絲裙好百搭!只要上面的單品不一樣,就能搭出不同味道呦(價格約$1500左右)

 ZARA 香港圓方廣場戰利品 (8).jpg

  接下來就是同場加映的:人魚平時最常穿的鞋子

Salvatore Ferragamo (7).jpg

我最愛的VARA (by Salvatore Ferragamo)

這兩雙是人魚好幾年前到日本御殿場outlet掃到的好貨

反正我約略記得價格幾乎是台灣專櫃的5折!!

 Salvatore Ferragamo (3).jpg

 Salvatore Ferragamo (4).jpg

是不是,我真的好多橘色的鞋喔? 真是個怪人~^0^

 Salvatore Ferragamo (5).jpg

 Salvatore Ferragamo (6).jpg 

Salvatore Ferragamo (1).jpg

另一款奧黛莉(被暱稱為:赫本鞋)我也好愛!

Salvatore Ferragamo (2).jpg

Salvatore Ferragamo (10).jpg

Salvatore Ferragamo (11).jpg

 Salvatore Ferragamo (8).jpg

 Salvatore Ferragamo (9).jpg

薰衣草紫也是我喜歡的鞋子顏色之一 

  TOD'S Shoes (3).jpg

這雙是艾小克送我的禮物(不知是啥紀念日)也是我頗愛的TOD’S  我喜歡它的麂皮跟紫色

 TOD'S Shoes (1).jpg

 TOD'S Shoes (2).jpg

 

 TOD'S Shoes (4).jpg

這雙是最近快要被我穿到陣亡的TOD’S豆豆鞋

每天最常被我穿出門的非豆豆鞋莫屬

因為我愛穿舒服的鞋~穿不來高跟鞋。。。沒有當美女的命也是重點(嗚~~)

但我有一個大怪癖喔!就是我不太喜歡同一時期換穿很多雙鞋(替換)

我幾乎都是同期間只有兩雙鞋輪流穿、穿壞了一雙,才會再遞補一雙上陣

So,我的鞋櫃裏,躺著好多雙全新鞋鞋都沒機會亮相呢(呵)

 TOD'S Shoes (5).jpg

 TOD'S Shoes (6).jpg

這雙藍色的豆豆也是艾小克為了我要出國好走路買給我的 ❤

拍照時才想起它的存在

因為它在我回國後,就被我很珍惜的又放回鞋盒內,躺回鞋櫃了^0^

お久しぶり

 TOD'S Shoes (7).jpg

 TOD'S Shoes (8).jpg

女人的幸福,很簡單~

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幸福度

 

不管妳心情好不好,出去走走吧!

出去跟好心情約會去!girls

 



arrow
arrow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