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幾年前開始,我就很喜歡在日本買拉麵名店的碗麵(泡麵的一種)回台灣回味

大家可能不相信,日本有不少拉麵"碗麵"的滋味是相當令人驚豔的

甚至比他們當地的屋台拉麵還要美味!(相信我)

尤其懷念八九年前出的一款"七枚叉燒拉麵"簡直就打敗一缸子台港日泡麵(可惜後來找不到了...)

近幾年,我更開始在日本網路購買這種將拉麵名店的滋味表達得較為傳神的外帶組合包

因為這種お持ち帰り(外帶包)均會附上每家拉麵名店的靈魂”~也就是他們的湯包

麵條或許重要,但,湯包,才是那迷惑味蕾的精髓啊~~~~~~(echo)

有的拉麵名店(如大勝軒)甚至連叉燒、Toppingタレタシ全都附上

回家只要開個瓦斯煮個麵,那碗拉麵的神韻起碼有個七八成的日在地風味!

但說實話我還是認為當年那碗日清七枚叉燒碗(泡)麵的表現比這種宅配組合優很多倍(殘念~~~)

當我一年多前在日本關西機場看到一風堂外帶包之際~喜出望外之情溢於言表

其實這個外帶包在一風堂的官網上就可購得

但基本前題是:您得有一個日本的收貨地址

我的方法即:在出發前先上網訂購>再請他們寄到我投宿的飯店!輕鬆愉快!

(建議:送貨日如果可以指定,當然就指定回國前一晚囉-保鮮)

但說實話啦~我還是認為這種外帶包的滋味多少有落差

畢竟少了主角叉燒跟赤丸的辣味噌等精華。。。。。

但,如果能自己DIY加一些Topping~風味自己玩!美味自然會提升囉

值得提醒的是:這種宅配包的拉麵畢竟無法跟原店滋味一致

品質及口味也要看各拉麵名店是否有重視宅配麵這一塊而不定

尤其是如果您對日本拉麵名店不甚熟悉

很容易在機場或駅(車站)土物店  或是市面上買到令您失望的拉麵(生麵)包喔

不過  比起大勝軒的宅配包

一風堂雖然沒有附叉燒 但風味表現竟然比大勝軒優一些些 令我有些驚訝

但建議您最好不要先有這種宅配拉麵包會飄出跟原店內一樣迷人風味的大期望 










因為一回國就急著跟家人分享這飄洋過海登堂的外帶一風堂

偏偏這宅配包只有簡單的辣味酸菜及芝麻

所以只好翻翻冰箱現有的食材湊個肉味

台式香腸跟中式燒肉就此跳進這碗拉麵內囉~

反正,在日本發揚光大的拉麵文化,本來就是傳自中國

拉麵,是我們的!(從小我們不就一直在吃拉麵~那就是拉麵)

所以對我而言,我們愛加什麼,就加什麼吧 ^0^ 開心、美味~就好

就如人生一樣,添加什麼料,會讓你開心的~就加吧!

Its you life~





おみやげセットA(赤丸×2 白丸×2) 2,310円(内税)

おみやげセットC(赤丸×3 白丸×3 辛子たかな×1 替玉×2食分) 4,200円(内税)
おみやげセットF(赤丸×1 白丸×1 ホットもやしソース×1) 1,630円(内税)
おみやげセットG(まかない明太子セット2)
おみやげセットG(まかない明太子セット2) 3,570円(内税)

ホットもやしソース(4本セット) 1,680円(内税)

ルイボスティー(15パック)
ルイボスティー(15パック) 420円(内税)

哪裏買?

 

日本關西機場    

& 日本博多一風堂官網-通信販賣

博多一風堂拉麵。一杯入魂!一日限定50食の「極新味」拉麵

把一風堂拉麵帶回家!一風堂のお持ち帰り

一風堂in Taipei。日本電視冠軍三連霸拉麵王-河原成美の「豚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