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車輪餅這項小食,您重視的是他的皮?還是內餡呢?對我而言,如果非要擇一選擇,跟水餃一樣,我選皮!艾小克在新竹城隍廟廟口,發現了一家外皮跟內餡都十足討我們歡喜的車輪餅!而且它的內餡,會爆漿。不是火山爆發派,卻也爆得中規中矩。

說到車輪餅的皮,我偏愛薄皮款,跟我吃水餃對於手擀水餃皮的偏執一般。而個人很喜歡一家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的「來發車輪餅」(不是那個沒良心的大反派許來發開的喔~~~),跟這家新竹城隍廟廟口的「甜心爆漿奶油餅」一樣,就是這種薄薄的外皮!只不過來發車輪餅的外皮雖薄卻偏軟,而這家甜心奶油餅卻是薄中帶著微微的脆!口感更令我驚豔一些!有一種我很喜歡的京都和菓子きんつば(銀鍔),是一種將紅豆餡加進寒天凝結,切成長方塊型後,再費時將六個面分別沾上小麥粉漿,放上鐵盤將六個面都煎烤一下的日式經典甜點,那外皮薄脆的口感,正是令我愛戀不已的原因。而艾小克發現的這家「甜心爆漿奶油餅」外皮,就跟和菓子きんつば(銀鍔)的外皮,有那麼點兒相似的口感,真是令我相當喜愛呢~

雖然我一向對於"爆漿"這兩個字有些冷感,但既然這家店名為"爆漿"奶油餅,當然在一口咬下之際,肯定是上映爆漿戲碼的!是的,甜心的奶油餅的確會爆漿,但不似火山爆發款,而是像熔岩慢慢的在口中灘流開來的般,甜心版,還挺討人歡喜。尤其推薦他家的紅豆餅,味道好懷古!不過於甜膩的表現,相當討喜。

同樣列為第一名推薦的是爆漿速度比較快一些的「芋頭餅$12」(他們家車輪餅一律$10,只有芋頭是$12/個):這芋頭餡,就像是媽媽煮的那碗芋頭湯,那掛在碗底-綢綢甜甜的芋泥一般,被包進了車輪餅中,一口咬下雖然燙口,卻美味的捨不得稍候啊~ 我愛這個口味! (*食用時請小心燙口喔)

艾小克知道我是抹茶控,所以一看到抹茶口味就興高采烈的去買來準備向我"進貢"!不料這抹茶口味並沒有吃到京都風,下回決定換成我最想試的奶油口味!












甜心爆漿奶油餅左側第二攤,有一家我酷愛的雞蛋糕喔!一樣是我最懷念的那種小時候味道(請見上一篇-「廟口梅花雞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