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這顆南瓜對全人類、科學發展和光明遠景表達和平與愛的訊息。將滿滿熱情灌注於我所愛的南瓜,安放在這片擁有無限未來,和繁榮發展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中。』 by 八十五歲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2010)

草間彌生的南瓜在台灣?!是的!我追逐這顆南瓜,追逐好久了。

草間彌生(Yayoi Kusama)在台灣的第一個作品<我的未來坐在岩石上>,就立在國境之南的屏東土地上。直徑3.85m 、高5m由玻璃纖維製成的南瓜,是草間彌生的經典作品。在草間一系列的南瓜作品當中,比起日本四國直島上的那兩顆黃紅雙雄的南瓜,台灣的這一顆,屬於瘦長版。

關於享譽國際的這位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我特地留待下一篇(下集)再來詳細介紹。

三年多前,屏東縣「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花費新台幣12百萬,委託草間彌生製作了這件公共藝術作品,由日本進口至台灣。這件名為《我的未來坐在岩石上》的草間南瓜,就矗立在屏東縣「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龍騰樓入口處,成為台灣跟草間彌生的第一類接觸。

這對"草間南瓜"擁有無比大熱情的我,無非是閃爍著南台灣最熱情陽光的一項大禮物!

接下來就。。。

由各個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這顆帶著魔力的草間大南瓜吧❤❤❤

更多草間彌生。請看HERE




(以下就轉貼「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官網的介紹讓您參考)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全球唯一農業專業科學園區,佔地達233公頃 。採全球視野規劃、國家總體力量支援、兼具研發、產銷、加工及貿易之多功能平台;全方位的廠房涵蓋辦公、生產、研發及儲運、休閒機能等完善規劃,將為進駐廠商創造無可取代之競爭優勢。本園區位處於屏東縣內,最高容納廠商數預定為120家,至少可達180億元,創造8,000名就業機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規劃成為兼具研發、產銷、加工及轉運功能,以加速形成農業科技產業聚落,擴大高附加價值產品外銷,並輔導鄰近農場成為衛星農場,發展為高科技農業產業中心。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周邊有多所著名科技大學、農業研究機構、豐富的觀光資源以及特殊的人文景觀。如大仁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台灣香蕉研究所、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墾丁國家公園、北大武山、熱帶農業博覽會、茂林國家風景區等,各項資源十分豐富,不論是企業經營或是員工進修、休閒都十分方便。






更多草間彌生。請看HERE





更多草間彌生。請看HERE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神農路1
電話:(08)7623205
傳真:(08)7623235
上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下午530
核心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30分至1230分,下午130分至530

http://www.pabp.gov.tw/indextemp.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