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排骨酥店
Address:
台北市天母西路322 . 24
(*
近天母東西路天母廣場、位於天母西路金石堂書店旁)

突然發現,自己平時最常吃的美味,似乎最不會刻意拍照,更顯少被記錄在自己的blog中?尤其是在公司或自宅附近的店。這,倒是個很微妙的現象呵(~)。那麼,最近,就來寫寫自己平日不下廚時,都是打哪兒覓食的吧!

這是家今年(2012)10月中才剛開的小店,店面乾淨明亮,已換過好幾手店家,幾乎都是賣麵食。這回,可是開了天母地區極少出現的排骨酥呢!所以,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喜歡挑戰新開店,但也並非每家都會勾起我的興趣。關於餐廳美食,很難得的自認為在這方面的嗅覺尚算靈敏,通常會讓我興起走進去吃一回吧之意念的,踩地雷的機率不大(當然也難免會有馬前失蹄的時候啦^^),像這家,就像中了賓果一樣!中了!果真是家值得推薦的美味~

簡單的小店,卻有著不簡單的傳統美味。老闆娘雖是二度就業的家庭主婦,但這排骨酥,卻來自宜蘭市南館市場內已有三、四十年歷史的「南館懷念排骨麵」。南館市場內的這家排骨酥麵,由原本的市場內小攤開始經營,直到現在已有一家三角窗的店面。天母古早味排骨酥麵的老闆娘,是宜蘭員山鄉人,與宜蘭市「南館懷念排骨麵」的老闆娘有地緣之親,所以本店的排骨酥就來自宜蘭市的「南館懷念排骨麵」。就連湯頭,都是開幕當天由老闆娘親自北上傳授給天母這家古早味小店的。難怪我第一回造訪時,才喝第一口湯,就立即詢問老闆娘:「妳家的排骨酥湯,應該早在別地方賣很久了喔?是後來才搬到天母這裏來的嗎?」誠實的老闆娘也不藏私的跟我分享,在地鄉親傳授她生計技藝的溫暖故事。讓這碗排骨酥湯,在初秋的微涼中,特別溫暖。

其實打從小,我就不喜歡炸物被放進湯汁裡。像是日本料理的"丼物",將炸得酥脆的豬排也罷、天婦羅也罷,淋上蛋汁那一刻,我總是在心裏輕呼「啊~好可惜」,炸物的靈魂,不就是要吃它那酥脆外衣嗎?這是我的偏執,沒有對錯與絕對,純屬個人喜好。所以,我一向也不特別喜愛台灣小吃的"排骨酥湯",同理可證。(卻獨鍾我媽咪的絕活好料-芋頭燉排骨酥。)所以,當我發現這家古早味排骨酥湯的排骨酥,已經被燉煮得"骨肉分離",用舌尖輕輕一推,排骨就輕易的滑出骨頭外,外衣的粉量也裹得恰到好處,不會有咬到一團粉之憾以外,每一口都咬得到豐盛的排骨肉….我真的雀躍不已。尤其是看似油亮的湯頭,卻清甜無比,因為放入了冬瓜蒸燉,整碗都是食材本身的鮮甜。吃完齒頰留香。讓我不禁一試成主顧!竟然連續三天都前往報到呢~




這家古早味排骨酥湯的排骨酥,已經被燉煮得"骨肉分離",用舌尖輕輕一推,排骨就輕易的滑出骨頭外,外衣的粉量也裹得恰到好處,不會有咬到一團粉之憾以外,每一口都咬得到豐盛的排骨肉。尤其是看似油亮的湯頭,卻清甜無比,因為放入了冬瓜蒸燉,整碗都是食材本身的鮮甜。吃完齒頰留香。







只不過,說實話,以價位而言或許不那麼平易近人。

但,我希望老闆娘能夠堅守現在的好口味及品質!
只要是有所堅持的美味,我相信,絕對會有成功的一天。
台灣的女人~一起加油吧!



乾麵也是我常點的。

細條意麵淋上少許的滷肉湯汁,搭配排骨酥湯~味蕾就滿足了!
拍照這天因老闆娘的乾女兒,才剛來打工可能不很熟悉,一不小心忘記淋上滷肉汁了(上圖)後來經我提醒才又補上(下圖)^^

所以請大家放心 現場吃一定會淋上滷肉醬汁的呦




此店近天母東西路的天母廣場

建議由天母西路的麥當勞(臉面對麥當勞大門)的右手邊巷子進入

前方右手邊會看見金石堂書局(步行不到30秒)

此店就位於天母西路金石堂書店正門口右手邊喔(如上/下圖)



 

<同場加映>金石堂門口左側的這攤「蚵仔麵線+豬血糕店」

無論是蚵仔麵線或豬血糕都相當好吃!除了價位偏高一些些以外,口味絕對不輸任何名店的呦~有機會您也可以試試

 

古早味排骨酥店
Address:
台北市天母西路322 . 24
(*
近天母東西路天母廣場、位於天母西路金石堂書店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